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ICON对比比亚迪宋PLUS,哪款性价比高?

2021年03月24日 13:4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吉利ICON比亚迪宋PLUS都是自主品牌SUV的热门车型。吉利ICON属于小型SUV,指导价9.98-12.88万元;比亚迪宋PLUS属于紧凑型SUV,指导价要高一些,11.58-14.38万元。咱们不妨以吉利ICON顶配车型对比一下宋PLUS次低配车型,看看谁的性价比高,哪款更合适?

比亚迪宋PLUS

比亚迪宋PLUS外观设计以“龙”为基调,前脸大尺寸的六边形格栅融入了中国铠甲元素,加之棱角分明的大灯组,视觉冲击力很强,给人感觉运动大气。车身侧面凹凸有致,光影效果很漂亮,车尾贯穿的尾灯,凸出的扰流板,造型饱满,可以说老少皆宜。内饰部分大量运用了线条与曲面,最吸引人的还是中控台那一块尺寸较大的悬浮式大屏幕,大大增加了科技感。

动力方面,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马力,峰值扭矩为288牛·米,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真正驾驶这款车,油门调校灵敏,低扭动力输出充沛,起步就能感受到那种活泼的动力。它的最大的优点还在于隔音表现非常棒,即便是高速驾驶,风噪和胎噪也都被控制地很好。次低配自动尊贵型配置方面包括6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语音控制等配置,可以说该有的配置基本齐全了。

吉利ICON

吉利ICON带着剑走偏锋的设计感,前脸更像是一款概念车。回纹样式的格栅加之分体式大灯,不仅辨识度高,而且细节元素高度统一,配合方正的车身,你说它是硬派越野,绝对有人相信。车身侧面大量运用了平直线,风格独特,让人印象深刻。车尾设计地非常简约,并与前脸呼应,视觉清新大方。打开车门,浓浓的设计感以及温馨感迎面扑来,不管是棕色和米色的颜色搭配,还是中控台悬挂式触控屏幕,总之让人看了就心生欢喜,唯一不足之处就是后排空间不如紧凑型SUV表现好。

动力方面,它搭载的1.5T三缸机+48V轻混动力组合,其综合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款车动力表现合格,油耗低,只是在拥堵路面有些顿挫。最高配车型搭载了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与宋PLUS相比丰富一点。

总结

两款车相比,宋PLUS动力更好,空间更大;吉利ICON颜值和内饰更讨喜,配置也略高。怎么选还是要看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