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疯狂招惹中国,中方反制不留半点情面,终于有人掉头猛攻布林肯

2021年03月24日 14:0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3月16日,美日两国在日本东京召开了双方外长与防长共同参与的“2+2会议”,而在17日下午,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又飞抵韩国,并于18日举行了韩美“2+2”会议。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抵达韩国前,美方又疯狂招惹中国了。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3月17日,美国对此前实施旅行限制的24名中方官员施加金融制裁。报道称,这是美国企图“报复”中方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据美国国务院官网消息,布林肯于16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24名中方官员的行为“削弱了香港的高度自治”。而对于美方突如其来的制裁,中方也不留半点情面,直接表示要反制。

据中国外交部官网消息,在3月1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美方的制裁行为提问,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方依据所谓‘香港自治法’制裁中方人员,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充分暴露了美方干涉中国内政、搞乱香港、阻挠中国稳定和发展的险恶用心。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已经采取必要反制措施。”在回应的最后,赵立坚再次表示,中方将视情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中方企业和人员的合法利益。

值得注意的是,在韩国外交部此前宣布韩美已签约第11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约定今年韩国缴纳的“保护费”为1.1833万亿韩元时便十分不满的部分韩国民众,这回掉头猛攻布林肯了。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17日,在韩国首尔,大量抗议者手举横幅在韩国国防部门口举行集会,抗议布林肯和奥斯汀访问韩国。而在韩美“2+2”会议举行当天,也就是18日上午,仍有韩国民间组织在韩国外交部前召开“记者会”,抗议会谈结果。据悉,报道中的民间组织反对韩国加入“四方安全对话”、反对《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