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销量垫底都有谁?思域、汉兰达、GL8“终结者”惨遭打脸

2021年03月24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近日汽车工业协会在近期公布了2021年2月份在售车型具体排行榜,从这份数据来看,本月车型的销量排行变化还挺大的,曾经的“神车”大众朗逸一下就“扑街”,连特斯拉Model 3都卖得比它好,而SUV方面也有很多黑马车型进入榜单前列。今天老司机决定拿几款比较有话题性的车型来点评一下,看看它们的现状是怎样的。(2月销量全数据在文章底部,数据来自515fa)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月销量:1672辆

老司机辣评

在最近的央视3·15晚会中,福克斯就因变速箱生锈问题而“火”了一下,随后长安福特官方也进行了回应,表示将对存在生锈问题的变速器提供免费维修,确保客户满意。这对于本就不好卖的福克斯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几年前,福克斯还没换代的时候,应该跟思域、高尔夫有差不多的待遇的,谁知道它偏要用三缸发动机,结果就搞死自己了,现在销量一直都上不去。

为了挽救颓势,福克斯也即将重新用上四缸发动机,从目前网上曝光的消息称有两种猜测,一种是四缸福克斯的发动机或许是在现有的1.5L、1.5T三缸发动机的基础上改造升级而来,保证福特技术品质原汁原味,不过成本肯定高,导致终端车价提升。另一种则是四缸版本的福克斯或将直接搭载长安汽车的蓝鲸系列发动机,不过消费者认不认就是个问题了,买辆搭载国产品牌发动机的福特,似乎还不如直接买长安逸动划算?福特领界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其实就可以看作是一台贴着福特车标的江铃驭胜S330

一汽-红旗H7

2月销量:214辆

红旗H7内饰

红旗H9内饰

老司机辣评

从中汽中心发布的2月豪华品牌终端零售数据来看,红旗品牌赫然在列,甚至把沃尔沃路虎保时捷等品牌都超越了,仿佛看到了民族豪华品牌的崛起。说起红旗H7这款车,从2008年的研发开始就备受瞩目,大家关注的不仅仅是号称的完全自主,也关注那105亿元的研发经费,国人更关注的是能否代表中华民族的骄傲?结果是事与愿违,甚至还没有卖得更贵的红旗热销。

老司机觉得它外观就很浓重的老牌商务风格,像是上个世纪的产品,然后内饰也是相当老气,你看看它跟H9的差别,如果不是傻的话应该都会选择H9吧?虽然最近有新款上市,但是外观内饰都没啥大改动,取消了本来就没人买的3.0T发动机。反正吧老司机觉得这车就是为公务车市场准备的,家用真不合适。

上汽名爵6

2月销量:723辆

老司机辣评

全新名爵6作为上汽乘用车2020年度的重磅车型想要一举挽回名爵品牌在国内市场的颓势,然而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因为光靠颜值忽略内在,是万万不行的,现在的消费者又不傻。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全新名爵6是好看的,为啥就是不好卖呢?甚至不如名爵3、名爵5。

原因有几个:产品质量争议不断,顿挫、异响等问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服务和售后质量不好,据悉,名爵的技术人员经常发生零件多次返修不解决任何问题,这让车主非常不满。而且,虽说名爵6尺寸、轴距都更大,但没差多少的名爵5的价格实在太吸引人,还提供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可选,都是来自上汽的发动机,消费者会觉得名爵5的性价比更高,所以很多名爵6的潜在用户会转念买名爵5。

长安马自达CX-8

2月销量:3辆

老司机辣评

当年扬言要挑战汉兰达的,结果人家到了产品末期还在供不应求,CX-8就卖了个寂寞,可以说是合资品牌里卖得最差的中大型SUV了。论颜值的话,其实这台车并不差,不过它的定价是有点“飘”了,毕竟它的短板明显却卖得比汉兰达还贵,消费者一听就连4S店都懒得去看了吧?然后内饰就是很“复古”的设计,那个中控屏幕比你平时玩的iPad尺寸都要小,买7座SUV的一般是有家庭的人,那年纪肯定也上来了吧?可能视力多少都没有年轻的时候好了,这个小屏幕是来装饰而已的吧?

而作为中大型SUV的旗舰车型,实际上在空间的表现上并不如人意,马自达对魂动设计的苛求和对操控的狂热,都最大程度上限制了CX-8的车内空间表现,所以后排空间其实就是白给。动力方面就全系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就是家用出行可以,平时自己开的时候想嗨一点也嗨不起来那种。目前终端优惠3-4万左右,其实价格和同级车型没多大差距,但按照马自达的品牌影响力来说,这个价格没有任何优势。如果优惠力度再大一点,还有5座车型的话,这车应该就能卖了。

上汽大众 威然

2月销量:3辆

老司机辣评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威然当初上市时造势多么强,很多大V、资深媒体都觉得这货的综合实力可以和别克GL8刚正面,现在看看2月的销量,凉透了。设计方面老司机觉得是没问题的,主要是性价比问题。就算是买入门级车型,现在终端也没有优惠信息,全款落地也得将近32万,这价格就直接劝退了大部分消费者了。

入门车型价格贵就算了,关键它配置也不高,对于这么一款车长超5米,轴距近3米2的MPV来说,没有倒车影像就算了,它还没有定速巡航,买这类MPV的消费者长途出行是标配吧?连定速巡航都不给我,我还买你个大头鬼哦。同时可能是大众初次接触商务MPV吧,对于空间布局方面还略显稚嫩,为了突出优秀的后备箱容积就严重挤压第三排腿部空间,这样的第三排还有必要吗?单单就老司机上面说的这几个点就已经令人失去购买欲望了,还怎么跟GL8拼呢,连比亚迪你都拼不过。

2月轿车销量榜

2月SUV销量榜

2月MPV销量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