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买车的有福了?盘点当下最值得买的4款改款车,个个性价比十足

2021年03月24日 14:5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大家好!我是马宁

一般来说,改款车由于受限于成本等原因,只是会在设计或者配置上进行些许调整。但最近有几款新上市的改款车却没有那么简单,在变化不大的外表下,内里有着明显的改进,特别是改掉了一些槽点,甚至可能会让人产生购买的欲望。

2021款改款奔驰E级 改款亮点:1.5T发动机改2.0T

首先要说的,必须是奔驰E级。所谓“树大招风”,作为同级标杆的奔驰E级,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很多人的目光,之前的“铝换钢”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E260L搭载1.5T发动机又让它成为了“众矢之的”。

对于一款售价40多万、车长5米多的豪华中大型轿车来说,搭载一台1.5T的发动机确实有点说不过去。诚然,现在排放法规日益严苛,小排量涡轮化是燃油发动机的必经之路,但步子也不能迈得太大,要考虑到消费者的接受能力,就算身为“汽车发明者”,也没法搞特殊化。

所以在改款之后,奔驰收敛了自己的傲娇,将E260L的“心脏”更换为带48V轻混系统的2.0T发动机,反应也算是比较及时了。虽然这台低功率2.0T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并没有质的提升,但对于消费者来说,重点不在这,而是在他们看来,2.0T是这一级别车型的排量“底限”。当然,这一“底限”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产生变化,但至少现在是2.0T。

与发动机一同变化的,还有价格,2.0T车型比同配置的1.5T车型贵了0.91万元,不过对于总价来说,这样的价格差几乎是可以忽略的了,而且多花9100块钱买个心安理得,还是挺值的。

2021款凯美瑞 改款亮点:更智能的车机 更全面的驾驶辅助

凯美瑞是国内B级市场的一棵“常青树”,拥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基于TNGA架构的全新一代车型,更是在设计和驾乘等方面有了明显的变化和提升,不过科技感还有提升空间,特别是车机,还是保持了日系一贯“够用就行”的原则,有点不太符合当下网联化、智能化的大趋势。

2021款凯美瑞便在这些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改进,科技感不足?那就装上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再把嵌入式中控屏改为悬浮式,同时尺寸加大到10.1英寸。

车机不够智能?那就加入腾讯车载智能互联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智能语音交互、车载微信、高德地图、OTA在线升级等,还送3年免费无限上网流量。

同时还搭载了G-Security远程服务功能,包括远程遥控的警报闪烁找车、锁门操作、空调启动等;车辆被盗时,可根据用户的需求,禁止发动机或者混动系统再启动,禁止方向盘解锁操作。

这样一改,新款凯美瑞内饰确实更时尚,更有科技感了,并且车机用起来也更便利了,至少已经赶上了目前主流水平,在日系车里算是拔尖的了。

并且受到好评的TSS2.0智行安全系统也进行了升级,重点在于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现在可以实现全速域跟车功能,0-30km/h的速度范围内可自动走停。

外观变化不大,调整主要集中在前脸。依旧提供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可选,普通版大嘴变得更立体了,两侧镀铬装饰也更醒目了。运动版前包围两侧通风孔的尺寸明显加大,看着更凶了。

动力方面完全没有变化,还是2.0自吸+CVT、2.5自吸+8AT,以及2.5混动+E-CVT的三种搭配。

本来凯美瑞就是同级中很有实力的一款车型,而且也是最为自信的车型之一,这点从终端优惠幅度就能看出。改款之后,凯美瑞又把短板进行了补齐,这回不买它的理由就更少了。所以想买凯美瑞的朋友,不用纠结,直接上新款就行了。

2021款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改款亮点:全系搭载8AT变速箱

虽然法系整体在中国市场的状况并不太乐观,但客观来看,其中有些车型还是值得关注的,并且抛开其他方面,只谈产品力的话,还是可圈可点的,比如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以下简称天逸。

我并不是信口开河,而是经过了亲身体验的。早在天逸刚刚上市的时候,我就去参加了它的试驾会,与它相处了好几天时间,开着它走过了上千公里的路程,当时它比较全面均衡的表现,得到了包括我在内大多数媒体老师的认可。

此次天逸改款,最大的变化在于全系搭载了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此前与 1.6T(360THP)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一同变化的还有换挡杆,以前只出现在1.6T中高配车型和1.8T(400THP)车型上的游艇式挡杆,也成为了全系标配,使得1.6T中低配车型内饰的科技感有着不小的提升。

同时新款车型在一些配置方面也有所调整。新款全系标配驾驶员注意力提醒功能,此前只有顶配才能拥有。入门的360THP 舒适型增加了后雷达、多功能方向盘、18英寸轮圈;400THP尊享型和旗舰型增加了全景影像系统,但顶配的旗舰型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更改为选配。此外该车轮胎规格也有调整,从235/55 R18变为225/55 R18。

其实对于手握20万买SUV,又想追求点个性的消费者来说,天逸可以考虑。它在设计方面保持了法系的特色,但在一些细节上又没有传统法系的那些“毛病”;整车舒适性不错,而且动力也够用,开着用着都比较舒服。

不过天逸在产品方面也有一些大家认为的“硬伤“,比如后扭力梁悬挂、燃油版车型没有四驱等。想要四驱,只有上插混车型了。但它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品牌,法系车真的要好好想想,接下来该如何挽救颓势了。

长安林肯航海家 产品亮点:价格降低 中国专属SYNC+系统 同级唯一2.7T V6发动机

其实航海家并不算是严格意义上的改款车型,但国产车型在进口车型的基础上,对一些配置和功能进行了本土化的改进和调整,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算是改款了。

可能很多人还搞不清楚林肯这几个“家”的区别,那我先帮大家区分一下吧。冒险家是几款SUV中体型最小的,定位紧凑级,与宝马X1奥迪Q3等车型属于同级别;航海家介于中间,定位中型,与奔驰GLC L、奥迪Q5L等是直接竞争对手;而个头最大的是飞行家,定位中大型,与奔驰GLE、宝马X5等车型是同级别。

弄明白这个,我们再看看国产航海家与海外版的区别。最明显的自然就是售价了,整体比进口车型便宜了好几万,性价比有所提升。不过还要考虑到进口车型现在有着不小的终端优惠,而国产版由于新车上市,还没有优惠,所以实际成交价的差距也就没那么大了,甚至部分进口版车型实际成交价还低于同配置国产车型,所以想买国产车型的朋友先别急。

配置和功能方面,最大的区别就是国产车型在车机方面考虑到了国人对于的语音识别、智能导航、一站式出行服务、车家互联及OTA在线升级等方面的需求,从而搭载了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全新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此前我也体验过同样搭载SYNC+系统的福特车型,可以说在功能和易用性方面,已经达到了目前主流偏上的水准。

同时,国产航海家还采用了比海外版车型更大的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更符合国人对于“大“的追求。

此外,还有专为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Auto Air Refresh座舱“新风管家”系统,能够有效过滤94%的PM0.3颗粒物,并能吸附多种有害物质,特别是在雾霾和沙尘暴侵袭下的北方地区,是非常实用的。

其他方面则与海外版车型没有什么明显区别了,不过相比同级别车型,依然有个不小的亮点,就是动力,尊耀版和总统版车型搭载了同级别中非常少见的V6发动机,排量为2.7升,在两颗涡轮的助力下,最大功率322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这在当下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当道的时代,非常难能可贵了。

大排量多缸发动机的意义不仅在于更强的动力,它那种绵密的动力输出、平顺的运转、浑厚的“嗓音”,以及十足的底气,都是小排量四缸机无法比拟的。说夸张点,冲着发动机买航海家也值了。

外观还是典型的美式豪华范儿,blingbling的镀铬件随处可见,甚至连轮毂都是亮闪闪的样式,这种略显张扬的格调,确实更符合中国人对于豪华的理解。

并且林肯的内饰设计风格也和德系、日系等豪华品牌完全不同,就是用大面积的真皮,搭配镀铬和钢琴漆等材质,带来最直接的视觉上的冲击,简单粗暴,但却非常符合一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配置方面,航海家相比BBA的同级竞品还是比较厚道的,不过空间就不是它的强项了,够用没问题,但与加长的对手相比,还是算不上宽敞。

其实在豪华中型SUV这个级别,除了BBA,还真没有什么让人心甘情愿掏钱的选择了。而航海家的上市,就提供了这种可能性。不是非要买BBA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航海家。最后再给想买国产航海家的朋友一个建议,不着急的话可以再等等。

写在最后

文中的几款改款车,有比较热门的,也有相对没那么热的,甚至还有几乎无人问津的。但无论属于哪一种,改款车型能够根据市场反馈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而非敷衍了事,那就是有诚意的。

如果您身边有近期考虑买车或换车的亲朋友好,可以将本文转发给他们,没准能给他们选车提供一些新的思路,或者带来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