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了PLUS就一定贵?这三款升杯后的国产轿车依然很实惠

2021年03月24日 15:4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不知从何时起,如今什么东西都喜欢加一个“PLUS”后缀来展现自己的进步与强大,手机如此,汽车如此,甚至连京东会员都有高人一等的PLUS版。就拿智能手机举例,其实仔细看看就能发现,产品还是那个产品,只不过像星巴克没有小杯、而是中杯大杯超大杯一样,实际上只是名字更好听了,仅此而已,其实最终价格的上涨还是需要消费者来买单。

不过这个现象在汽车界倒是出现了例外。即便现在很多车企喜欢把改款或换代的车型加上“PLUS”后缀,但事实上凭借“PLUS”赚取眼球的行为确实不多,反而都在踏踏实实做产品,升级幅度之大也绝对不负全新的名称。比如在紧凑型轿车领域,三位带“PLUS”的中国选手就是这样,因此对于那些购车预算在10万元以内的小伙伴,它们可千万不要错过。

传祺GA4 PLUS(售价7.58-9.98万元)

首先来看前几天刚刚上市的传祺GA4 PLUS,作为传祺GA4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基于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而来,并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外观方面符合一辆中期改款车型该有的标准,整体轮廓依然比较熟悉,前脸尺寸更大的中网搭配全新的LED灯组营造了出色的视觉效果,尾部则是细节部分的调整,灯组内部结构与车头进行了呼应。

内饰是传祺GA4 PLUS的重头戏,双联屏的设计相比老款车型进步太多,档次和科技感都有不小的提升,但横向对比的话只是刚刚赶上时代的潮流,倒也谈不上多领先。动力方面,传祺GA4 PLUS全系搭载一台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最低配车型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其他车型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奇瑞艾瑞泽5 PLUS(售价6.99-9.99万元)

在经历了艾瑞泽GX后,艾瑞泽5又重新回归了,当然,这次多了个PLUS。新车外观方面其实充满了艾瑞泽GX的神韵,但多处细节的调整明显更加精致。而且讨巧的是,艾瑞泽5 PLUS提供两种不同的前脸造型,从而适应不同的消费群体。

艾瑞泽5 PLUS的内饰同样是在艾瑞泽GX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和优化,整体配色、用料以及设计方面更具质感,尤其是小巧的电子挡杆加分不少。两块10.25英寸大屏幕各司其职,中控屏内置的Lion雄狮3.0智云交互系统是一个亮点,同时顶配车型还提供L2级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艾瑞泽5 PLUS提供1.5L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动力总成,前者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43牛·米,后者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长安逸动PLUS(售价7.29-10.39万元)

要说把PLUS玩的最6的还要属长安,毕竟人家现在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PLUS家族,无论是车型的丰富程度还是销量成绩都相当出色,而作为长安家族轿车产品中唯一带PLUS的成员,逸动PLUS同样实力不俗。

相比此前稳重老成的长安逸动,逸动PLUS的外观更符合当下的潮流和审美,前脸大尺寸中网营造了不错的视觉冲击力,细长的大灯和尾灯十分锐利。车内两块悬浮式大联屏占据了核心位置,而且顶配车型还配备了这个级别少见的全景天窗。

动力部分是长安逸动PLUS的一个亮点,新车提供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蓝鲸新一代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8马力和160马力,传动系统方面,与1.6L车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与1.4T车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结语:目前在紧凑型SUV领域,自主品牌已经完全崛起,合资品牌生存的空间越来越窄。相比之下,虽然份额巨大的紧凑型轿车市场依然由合资品牌重兵把守,但凭借上述三款车型均衡出色的表现,让我有理由相信未来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也将大有作为,而且这三款加了PLUS的车型确实有种加量不加价的良心,因此市场表现也相当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