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奔驰、宝马良心,这台纯电SUV续航比特斯拉强,刘亦菲代言

2021年03月24日 15:48:01
分享到:

国内车市绝对称得上风水轮流转,如今炙手可热的当属纯电车型,从品牌到车型不胜枚举,尤其是造车新势力的兴起使得这一市场的竞争变得更加有趣,传统车企自然也不甘落后,上汽大众就带来了旗下首款MEB平台的纯电车型,即为ID.4 X,新车将于3月25日正式上市,由女神刘亦菲代言代言,还将与IP精灵宝可梦合作。不得不说上汽大众此举非常聪明,SUV车型时下人气颇高,再加上纯电技术加持,借助ID.4 X拓展新能源车市场确实更有看点。

当然传统车企造车的最大优势,就是技术、经验和研发实力方面完胜造车新势力,我们不妨以ID.4 X与蔚来ES6运动版进行一番比较,看看汽车巨头和造车新势力谁打造的纯电车型实力更胜一筹。

单就设计风格来说,ID.4 X所营造的惊喜既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熟悉,又充满新奇前卫的风格,看到外观就能感受到它与此前上汽大众旗下车型的不同,所以说ID.4 X的这套光语律动设计语言非常成功,能够达到令人过目难忘的效果。而且如果真正使用过就会发现,ID.4 X的灯组还配备主动迎宾效果,这是蔚来ES6运动版所不具备的,它的出现使得用车体验更有温度,可遇不可求。

而在内饰方面,ID.4 X在注重设计感的同时,也没有忽略借助材质与纹理提升内饰质感,属于上汽大众应有的内饰质感,悬浮式的中控屏与仪表盘设计非常科技,尤其是仪表盘并非我们印象中的风格,将电子换挡机构与仪表盘相连的设计非常新潮大胆,使用过程也是满满的科技感和新鲜感。

此外,ID.4 X还善于在细节上营造小惊喜,比如加速踏板上设计了一个播放的符号,而刹车踏板上则是暂停的符号,就如同看电影的小彩蛋一般非常有趣。而蔚来ES6运动版的内饰虽然不缺科技感,但是在营造惊喜、多元的风格上,显然还是ID.4 X表现得更加出色。

当然提到科技感,就不得不说ID.4 X在配置方面考虑周全,当我们以为它会配备抬头显示时,实际上它所配备的是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属于成本更高、科技含量更出色的配置,除了显示导航、行车信息等,它的显示效果也能相应地放大,整个动态过程甚至于有些科幻意味,比起常规的抬头显示要有趣许多。还有ID.Light打造独特的人机交互,处处都是惊喜体验。

而蔚来ES6虽然也有着NOMI车载人工智能系统,能够打造人与车的情感交流但是这一配置属于选装配置,需要额外花钱选装才可以,就不如ID.4 X诚意满满了。所以从综合产品力上来看,ID.4 X这次确实是有备而来,在续航与安全方面,也有着555km的最高续航,以及德系高等级安全标准作为后盾,所以相比较造车新势力,ID.4 X的实力自然是更加出色,该如何选择还需要多言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