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否紧跟日系CR-V、荣放? 官图解析北京现代全新途胜L

2021年03月24日 15:50:09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时光倒流回到2005年,中国的汽车市场刚摆脱了起步的青涩,消费需求进入到临近井喷的状态。当人们还在构想着轿车进入家庭的画面时,在洞察到国内消费者对城市SUV需求的日益增大后,北京现代引入了第一代途胜,开辟了当时国内城市SUV的市场格局。

在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合资SUV产品稀缺的空隙中,途胜既保留了传统SUV的动力性和高通过性,又兼顾了轿车的舒适性、燃油经济性。作为北京现代开疆拓土的先锋,途胜以同级别最快的速度完成了10万辆的销量,刷新SUV市场新纪录。但到了2015年,从第三代车型开始,途胜的下坡路突然越发急促,因此时隔5年车型已经发展到如今的第五代车型。

近日,北京现代更是宣布第五代途胜L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7万元-21万元。途胜选择这样激进改变自己,究竟能否重回主流市场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外观改头换脸

作为换代车型,第五代途胜L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基本延续了海外版的造型设计,在老款的基础上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前进气格栅采用家族最具时尚化的风格设计,车头倒梯形的中网上装饰了鱼鳞状的金属镀铬条,两侧大灯也使用了类似的设计,大灯中间加入了鱼鳞状的LED光源,与中网融为一体后显得更有辨识度。中网下方加入了狭长的进气口,与鲶鱼的头部设计较为相似。

第五代途胜L的车身侧面采用多折线设计增强肌肉感,复杂的腰线延伸至尾部,与熏黑的尾灯融为一体。车尾部分同样加入时尚化元素,将贯穿式的尾灯采用熏黑处理,灯组内配备的转向灯和示宽灯造型犀利。

从第五代途胜L的命名中也能发现,这一次新车进行了加长,虽然定位为紧凑SUV,但是途胜L的车身尺寸长宽高达到了4670/1865/1690mm,轴距为2755mm。仅从数据上,第五代途胜L在车身宽度和轴距数据上已经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平,为第五代途胜L塑造宽大内部乘用空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环抱式的内饰设计

内饰部分,第五代途胜L采用环抱式设计,搭载10.4英寸的中控屏、10.25英寸开放式仪表盘、四幅式方向盘。同时换挡机构也变成了和第十代索纳塔一样的按键的形式,比起现款来说要更为美观实用。在智能配置方面,除了配备智能网联技术以外,新车还采用全球领先的智能网联系统和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是新车的一大卖点,同时也是众多合资品牌尤其是日系车的短板。

第十代索纳塔同款的动力配置

现款途胜全系匹配的是1.6T+ 7DC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77马力。而第五代途胜L将搭载第十代索纳塔同款带有CVVD技术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新车排量降低,但是性能其实和老款车型相差无几,而在油耗方面却得到进一步优化。

老司机有话说

第五代途胜L作为途胜的换代车型,除了外观内饰都进行了相应的改变之外,车身尺寸也根据国内市场的需求进一步加强,成为一款空间占优势的紧凑型SUV。但是第五代途胜L的起步预售价就高达17万元,显得略欠诚意,如果正式上市的售价能在此基础上下降2万元左右,将会与本田CR-V丰田荣放等车型的产品差距进一步拉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