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9:给个机会,我想活下去

2021年03月24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法系车这几年在中国过得并不如意,这和之前法系车固有的执拗和浪漫情怀有着很大关系,像在国内比较常见的法系车品牌有标致雪铁龙雷诺DS等,挨个儿数一遍,标致雪铁龙还凭借着一口气儿半吊着,雷诺不玩了,今天我们要说的主角儿—DS所展现出的发展趋势更是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2020年终端销量仅为425辆,同比下滑79.9%,不单只有去年表现差劲,可以说自从DS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从来没有“站”起来过,2016年DS销量1.61万辆,此后销量几乎年年惨遭腰斩。时至今日,DS品牌俨然已“沦落”为国内最没有存在感的豪华品牌, 似乎只要躺好不挣扎,随时就可能会步入雷诺的后尘。

但显然DS不会就此认命,试图以一款全新的旗舰轿车—DS9改变当下的窘境,这款车型生产和首发地点都在中国,显然是将核心目标市场定在了中国。相比29.99万元的预售价而言,DS9在正式上市后将售价门槛降至25万元以内,表现出了一定诚意,而在其产品力的表现上来看,DS9也有着身为法系车的独有浪漫魅力。

法系车在外观的设计上总会给人一种无可挑剔的完美感,造型精致的“巴黎之光”LED前大灯组以及尾部的“3D菱格”LED尾灯,表明出DS对奢侈美感上的永不妥协。内饰虽然给人的感觉较为朴素,但在工艺以及用料上却没有丝毫含糊,此外配置上的搭载和同级竞品相比也有着一定优势。虽然文物级1.6T发动机的搭载,让它和众多竞品的2.0T发动机相比略显乏力。但毋庸置疑的一点就是,DS9是一款值得喝彩的产品,但其销量表现却也依旧很难出现较大转机。

没错,DS9虽然顶着旗舰级轿车的旗号,但显然没有能力肩负起提升销量和品牌知名度的历史使命,这除了和DS9的产品力有一定关系外,更多的是因为DS品牌所表现出的品牌力难以支撑起DS9豪华轿车的定位。长安汽车和PSA集团在2019年抛售了DS在华合资品牌的股份,让宝能集团全面接盘,连老东家都对DS品牌在华前景都没有了信心,消费者又怎么会对DS品牌高看一眼呢?并且宝能牵手DS,在一定程度上会对DS本就羸弱的品牌力造成不小的影响。车圈里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低端车型比性价比,高端车型看品牌力,暂且不提BBA,DS的品牌影响力甚至连沃尔沃凯迪拉克林肯都比不过。在30万这个豪华品牌齐扎堆的售价区间,试问DS9该怎样和同级实力派选手正面刚?

此外由于销量惨淡以及品牌力不足等缘故,全国经销商纷纷退网,如今的DS品牌4S店寥寥无几,被不少网友调侃称,想买车都没地儿去。针对这个问题,现任DS中国总经理李昕阳在DS9上市发布会上接受采访时称,目前正召开经销商大会,以招募优秀经销商加入,同时开通线上渠道,为用户购车提供服务。话虽如此,但显然留给DS品牌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作为DS品牌开启在华新篇章后的首款力作,DS9的产品力表现明显没能掩盖住品牌力的不足,相信其在市场上的表现依旧很难有突破性的进展。不知道如果失去了DS9这个翻盘的机会,DS品牌的未来又该何去何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