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S来袭,传统大牌的旗舰纯电车,Model S够看吗?

2021年03月24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汽车领域,新能源必然是当下的热门话题。除了如春笋般涌出的造车新势力们,传统车企或是后知后觉,或是稳步憋大招,总之现在也纷纷开始迈入新能源领域。作为全球传统豪华汽车品牌的奔驰在这场新能源转型过程中可谓是相当卖力,其自身的EVA纯电平台更是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造车作业。而诞生此平台的EQ旗舰车型——奔驰ESQ也即将在4月15日迎来全球首发。

新平台旗舰,自有绝对新意

作为奔驰家族以“S”为名的车型天生就自带光环,不过可惜的是该车目前还保留着相当高的神秘感,仅仅公布了部分预告图和配置信息,但是从这些少许的素材中依然能够看出这台车的不平凡。

从预告图的设计来看,EQS整个车身采用了一整个流线型的轮廓设计。不同于普通S级的轿车造型,EQS是地地道道的轿跑身姿。能有此设计圈哥认为还是有降低风阻的原因,毕竟风阻系数对于纯电动车的续航影响可是有很大因素的。同时也能够看出该车的前悬和后悬相对来说比较短,可想而知该车的轴距还是非常长的,车内的实用空间无需担心。

当然一款奔驰旗舰级的车型,自然是少不了豪华的内饰,即使在绝大多数新能源品牌都在流行简约科技的当下。虽然EQS的整体内饰设计还未公布,但是从预告图中能够看出该车将采用拥有三块OLED屏幕的贯穿式“中控屏”设计,这个屏幕真的贯穿了整个中控台,包括仪表盘、中央娱乐屏以及副驾娱乐屏,为用户营造出了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玩科技对于奔驰来说只是愿不愿意的事情,绝非没能力。

在动力方面,据奔驰官方所说,EQS搭载的高性能电池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将达到700公里。这个水平在目前整个纯电动车界都绝对算得上一线梯队,当然也该车应该还会有多种续航版本的车型。

Model S不一定够看?

作为“S”级别的车型,EQS的价格想必也是不会太低,纵观整个新能源界,奔驰EQS的市场竞争对手寥寥无几,唯一能够在价格方面与其形成竞争的应该也只有特斯拉Model S了。2021款Model S的价格区间为79.999-123.99万元,且一直被看作是高端纯电动车的标杆车型,那么对于奔驰ESQ来说,它够比吗?

在外观方面,不得不承认Model S的设计还是非常前卫运动的,轿跑的身姿营造得也非常完美,至少圈哥看到Model S还是很喜欢的。但是奔驰在轿跑车型的设计造诣上可是深谙其道,看看目前市场上的C级轿跑、E级轿跑以及之前的S级轿跑,妥妥的颜王。想必EQS露出庐山真面目的时候风采也是绝不会输于Model S的,而且EQS还多了一个品牌力度超强的奔驰车标,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Model S恐怕要吃点小亏。

在内饰设计方面,对于任何品牌奔驰应该都是不放在眼里的,更别说将“简约”贯彻到极致的特斯拉。如果有人认为中控大屏象征着科技感的话那么众多国产新能源车型就已经完胜Model S了,而EQS不仅用了更大的贯穿屏,造型还如此前卫,在科技氛围上就已经无惧Model S,更别说还有奔驰与生俱来的豪华气质加成。而且在空间方面,Model S的轴距为2960mm,EQS作为旗舰车型,而且前后悬的设计也是为了保障更长的轴距,在空间方面应该也是优于Model S的。

最后说说性能续航,这是Model S最有竞争力的优势。2021款Model S采用的有最大功率670马力的双电机动力系统,以及两款最大功率分别为1020马力和1100马力的三电机动力系统。不得不说真的相当强悍,秒杀一般超跑完全不在话下。而续航方面,双电机版本车型为663公里,三电机版本分别为628公里和840公里。以奔驰EQS的700公里续航能力来说是不输于Model S的,但是在性能方面圈哥估计也不会超过Model S,至少不会超过1100马力版本的Model S。当然等到新车正式亮相后有惊喜也说不一定。

《车壹圈》观点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作为传统豪华汽车品牌巨舰的奔驰毫无疑问是一家相当有实力的车企,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态度也十分端正。对于这款全新平台的旗舰车型,究竟能否重塑奔驰S级在燃油车领域的辉煌,请大家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