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4 CROZZ以家用电动车的名号和我开了个玩笑

2021年03月24日 19:11:02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正在加载中...

撰文:王孟元

大众ID.系列对于我国消费者来说是个新鲜玩意儿,但早在201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我就曾与大众ID.3有过一面之缘。以光带代替镀铬饰条,用播放与暂停的Logo作为电门和刹车踏板图标的它,充满玩味。转眼间,2年光景一晃而过,在深圳三洲田水库的山脚下,我坐在一汽-大众ID.4 CROZZ车内,踩下了那个熟悉又陌生的“播放键”。

谦虚的车活在夸大其词的市场中

按照一汽-大众的说法,ID.4 CROZZ是MEB平台下的首款纯电动SUV,它的定位是一辆足够智能的家庭用车。换而言之,这辆车最大的特点就是车内空间宽敞并且驾驶辅助配置丰富。

此事不假,得益于MEB平台合理的布局,在没有了传统汽车传动系统的束缚之后,ID.4 CROZZ通过将A柱前移的方式,将车内空间扩展到了足够大。2765毫米的轴距加之通透的全景天窗,令乘客可在ID.4 CROZZ当中尽情地伸展自己的四肢并从天窗仰望城市的天际线。而如果你刚好行驶在城市的高架上,在开启ID.4 CROZZ 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后,它几乎可以实现完全的自动驾驶。

但手握方向盘的我所面对的是一条空旷且曲折的山路。用ID.4 CROZZ跑山?用一辆电动的SUV跑山?在这看似荒谬的举动背后,是ID.4 CROZZ和我开的天大的玩笑。

作为一款大众旗下的纯电动产品,ID.4 CROZZ的驾驶体验像极了燃油车。它的电门没有特斯拉那么狂躁与轻浮,即使全力踩下,我所能感受到的也只是厚积薄发。相较于直接的推背感,ID.4 CROZZ似乎更懂一个驾驶员的心思,204马力的最大功率与310牛·米的最大扭矩输出得细腻而源源不断。

在弯前大力制动,ID.4 CROZZ良好的制动性能完全能够管得住其巨大的车身惯性。与此同时,转弯时极为沉稳的手感配合支撑性良好的悬架,将ID.4 CROZZ的车身姿态塑造得无比漂亮。紧接着一脚电门,ID.4 CROZZ再次无声息地“蹿”了出去。

从出发的酒店一路小跑到山顶,在一片空场停好车,我满面愁容地看着ID.4 CROZZ和同行的媒体老师说:“这车不行啊,做得这么好完全没宣传出来。就以刚才那种动态表现,它一点都不像是普通买菜车。”

“续航还剩下多少?”看来相对于酣畅淋漓的驾驶体验,友媒老师更担心在我的一顿激烈驾驶下,ID.4 CROZZ会发生电量消耗过快的情况。我看了一眼仪表,电池电量还有80%,不禁又是一阵慨叹:“大众太老实了,NEDC这种负责搞笑的续航标得这么保守,可是要在市场上吃大亏的。”我们所试驾的这辆ID.4 CROZZ电池容量为82千瓦·时,NEDC续航为550公里,在车辆装备的真实续航动态反馈系统的帮助下,ID.4 CROZZ的仪表真的做到了“Keep it real”,而在一段略有些激烈的上山路之后400公里的剩余续航,足以说明ID.4 CROZZ的靠谱。

我距离买它也就差个新能源指标

拍摄工作进行得七七八八,我开始四下打量这辆ID.4 CROZZ并问了自己一个问题——我会买它吗?

颇有新意的IQ.Light交互式灯光、极具设计感的5.3英寸仪表和挡把的集合模块、和第八代高尔夫相同的全新车机系统......这些都足以成为大众ID.4 CROZZ的宣传噱头,但在冷静的思考后,我觉得它最打动人的特点却恰是大众并未过度宣传的其作为一辆车的基本素质——强大的底盘和电池包技术。处于19.99万—27.99万元售价区间的ID.4 CROZZ,以其出色的性价比给新势力造车厂商们订了个标准线。

不得不说在造车这一卦,姜还是老的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