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执行长宣布,不再开发新燃油引擎,你知道这影响多大吗?

2021年03月24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环保意识抬头下,除了车坛趋势已朝向电动化迈进,再加上一些国家政府不断透过加严排放标准来敦促车厂开发更环保的车款,这也使得部分传统车厂已经宣布将不再开发纯内燃机引擎。而近日,则有大众首席执行长 Ralf Brandstaetter 表示,品牌内部也规划将不再开发新燃油引擎,仅会就现有引擎作未来的调整。

过去几年来,已经有包含沃尔沃、通用集团、福特奥迪等品牌,都有直着程度不一、但概念雷同的发表未来对于内燃机开发的想法,举凡像沃尔沃将不再推出纯内燃机车款、福特到 2030 年在欧洲市场仅会销售电动车款等等,种种迹象显示朝电气化发展的同时,内燃机也逐渐式微。

如今,大众首席执行长 Ralf Brandstaetter 也宣布了品牌的规划,不再开发新的燃油引擎,仅会就现行的引擎进行调整或更新,预计到 2040 年会逐渐停产燃油车型。

会有这样的规划, 与先前奥迪总裁 Markus Duesmann 的考量点雷同,就是在于现行排放法规对于燃油引擎已经相当严苛,若要再对应未来欧盟 7 期排放法规来投入研发成本,估计将是相当可观的数字,因此决议倒不如将研发资金继续投入在电动车的开发。

这也将有助于大众集团于 2030 年之前,在欧洲、北美以及中国等市场销售达到 2600 万辆纯电动车款,包含建构于 MEB 平台的新车 1,900 万辆、PPE 平台的新车约 700 万辆。

只不过,在这样的决策下,是否也暗示着象是高尔夫这样车坛长青车款,会被迫划上车系句号?则成为了耐人寻味的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