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增长114%,奇瑞捷豹路虎一路猛跑靠什么?

2021年03月24日 23:28: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全球汽车品牌这个“朋友圈”中,英伦范儿的汽车产品总是有着独一档的迷人魅力。其中,路虎作为全球唯一专门生产越野车的豪华SUV品牌,自创始以来就始终致力于为其驾驶者提供不断完善的四驱车驾驶体验。而捷豹,则是将优雅、敏捷的融合做到了淋漓尽致。

2012年,奇瑞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落地生根。独特的产品魅力在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开始施展拳脚,然而,这个全球基数最庞大、需求最多样化的消费者群体也最为挑剔。然而,自国产化以来,奇瑞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便一路稳健成长,显示出了超强的适应性。在最为艰难的2020年,奇瑞捷豹路虎在颇不稳定的市场环境中实现了销量同比上涨,2021年,这一势头得以延续,1~2月,奇瑞捷豹路虎批售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达114%。

奇瑞捷豹路虎全系车型

尽管豪华品牌市场始终处于上升通道,但奇瑞捷豹路虎的成长显然不是宏观车市的带动效应能够解释的。

换言之,为什么只有奇瑞捷豹路虎在整个豪华汽车市场内表现出了远超市场的势头?

品质竞争是汽车厂商立足车市竞争耐力赛的关键因素。过去的九年时间,奇瑞捷豹路虎立足本土,依托健全的产业链条,以全球品质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成为中国高端汽车市场的卓越创领者。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鸟瞰

国产以来,奇瑞捷豹路虎从工厂、产品再到售后,全范围地围绕品质做出了一系列努力,打造出从生产、到产品、以及品控和售后服务的超群标准。从奇瑞捷豹路虎生产线走下的产品,在给用户带来极具趣味性的驾乘感受之外,也用品质征服了用户。

品质即初心

“智能领先”与“卓越品质”的制造理念,始终是贯穿于奇瑞捷豹路虎的“主旋律”。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从打下第一根桩基开始,就秉承捷豹路虎的制造理念,采用了多项全球领先的技术和工艺,建立起完整苛刻的质量控制流程体系,由此诞生的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更成为足以比肩前者的“全球样板工厂”。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具有全球领先水平,在这个车间里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伺服压机线,相比国内其他车企12SPM或15SPM的生产节拍,其可达20SPM,每3秒便可出1个件。

工厂的焊装车间采用了铝材激光拼焊、自冲铆接、DVA包边等连接技术,确保一次成型精度。为了保证高精度,该车间内采用了多项测量技术,其中包括Calipri非接触间隙面差测量、激光雷达自动测量以及GOM自动蓝光扫描。为求同步全球品质,新工厂全面应用微米级制造及检测体系,实现全方位的精度控制和高频次全覆盖的生产测试。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焊装车间

作为业界首个启用基于“端到端”制造执行系统MES的工厂,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实现整车自动化设备连接率达到86%,发动机工厂达到100%。高度自动化、柔性化以及与整体工业物联网连接的物流执行系统LES,确保准时交付世界一流品质的产品。

生产基地除整车生产外,还拥有全球化的点到点物流体系、发动机工厂,以及世界先进水平的质量保证体系。奇瑞捷豹路虎为了保证全球品质,将严苛的质量管理贯穿在常熟基地的每一个生产环节。

此外,工厂的质量中心占地面积4,320㎡,设有三坐标测量室、动态评价(振动台和环境仓、长时间淋雨、整车气密性测试、风噪测试)、尺寸评估和计量室等,分布于质量中心及各制造车间,主要负责产品评审、产品控制、量具标定,并推动质量成熟及问题解决。

不仅如此,奇瑞捷豹路虎还构建了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工业大数据平台,让零件供应与生产订单、生产线进行智能化关联,使得仓库管理与生产现场无缝对接,生产和销售达到高度的协同管理。此外,生产基地还可以通过这一网络中的数据对产品进行全生命周期的检测,为产品售后提供追溯的依据。

前进不止,服务无终点

“将车卖出去仅仅是销售的开始”,售前、售后、保养维修等环节,决定着消费者在买的放心外,能否用得安心和舒心。

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在质量中心接受检验

品质是打动消费者的钥匙。在这方面,奇瑞捷豹路虎在多方面都获得了认可。在全球范围内享有盛誉的J.D. POWER 相关报告中,奇瑞捷豹路虎生产的产品便屡获佳绩。

如J.D. POWER 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显示,捷豹品牌以121分的总成绩获得豪华车细分市场新车质量第四名;在J.D. POWER 2020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SM(VDS中,路虎品牌以103分的成绩位列豪华车市场第四名。

此外,在2020年度汽车之家海外品牌国产新车质量报告中,捷豹品牌新车整体质量水平优于细分市场平均值,以135分的总成绩在豪华车品牌中位列前五。

J. D.Power 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豪华车品牌排名

在相关的权威报告中,奇瑞捷豹路虎的产品几乎成为了品质保障的代名词。如果说品质是打动消费者的钥匙,那么售后服务的质量则是串联产品、品牌和消费者的纽带、链条,是塑造产品口碑、用户粘度、品牌价值最关键的环节。

在售后这个繁杂的链条上,奇瑞捷豹路虎同样做到了事无巨细。在“客户至上”的理念之下,奇瑞捷豹路虎通过专业可靠的技术和完善的服务支持体系,打造更透明、更便捷、更尊贵的客户服务三大方向并推出服务优享计划。

“更透明、更便捷、更尊贵”的客户服务体验收获了消费者和相关调查机构的高度认可。如J.D. POWER 2020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SM(CSI)显示,路虎品牌以779分的成绩位列豪华车细分市场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二名,与2019年名次持平,连续两年稳居前三甲。优异的成绩也凸显了奇瑞捷豹路虎具有较强专业性、开放性的客户服务。

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

品质+服务构建起了消费者的口碑,而口碑是决定一个汽车品牌能否处于长期且稳定上升渠道的关键。在生产、品控到售前售后服务的这个产业闭环内,奇瑞捷豹路虎依托体系实力打造出超群标准,将高要求贯穿整个奇瑞捷豹路虎的产品生命周期。奇瑞捷豹路虎近年的表现证明,市场过去没有,未来也不会辜负其对品质的深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