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动挡才是男人的浪漫?这两款平民家用车实用、操控乐趣十足

2021年03月24日 23:5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曾几何时,手动挡与自动挡之争还被消费者津津乐道。根据数据,2005年国内手动挡车型的占比高达80%,随后一路下滑,2017年手动变速箱市场份额第一次被自动挡反超。

截止至2020年,手动挡的占比已经不到20%。当下越来越多车型不再推出手动挡车型,随着自动挡变速箱的技术成熟和成本降低,以及我国大部分城市路况越发拥堵的情况下,手动挡变速箱被市场抛弃已经成为定局。

不过对于绝大多数男性而言,机械的魅力绝对是充满无限吸引力的。5岁时候的你,能够在工地看挖机工作一整天;20岁时候的你,永远忘记不了考驾照开手动挡车型的那种激情和成就感。

选择一台手动挡车型,固然需要面对拥堵路况时候的难受,但也能享受更多的驾驶乐趣,以及不用担心别人借车的烦恼。如果你手中预算不多,既要兼顾家用,又想要一台好开好玩的手动挡车型,那么下面几款会是不错的选择。

上汽名爵6

对于预算不多,又追求运动个性的年轻人来说,名爵6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自名爵6完成换代上市以来,便主打年轻运动,凭借着出色的加速成绩以及靓丽的外形,迅速开拓了属于自己的市场。

而在赛事方面,名爵也以名爵6为蓝本,在TCR等大型赛事中接连夺得冠军,彰显了其优秀的性能实力。比较推荐的是Trophy版本,配备了许多运动气息强烈的专属配置,包括18英寸轮圈、专属黑骑士空气动力学运动套件、运动型方向盘、一体式座椅设计以及可变阀门排气等等。

动力方面,最大马力181匹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一台紧凑型轿车来说已经是绰绰有余了。如果你对手动挡情有独钟,那你只能够考虑潮版;同理,如果你对名爵6的L2.5驾驶辅助系统非常感兴趣,那也只能够选择Trophy的智驾旗舰版。

东风本田思域两厢版

两厢思域是一款比较神奇的车,按时间节点来说,它出现时间确实比较晚,基本上都快要赶上本田五年换代的周期末尾了。不过因其外表酷似大哥TYPE R,以及提供现在同级别罕见的高配手动版,所以这款车在上市的时候,话题热度丝毫不输任何的新车。

如果从追求驾控感受的角度来看,两厢思域会更有意思。少了一个尾厢,使得两厢思域的尾部灵活性天生比三厢思域更好。而且在车身结构方面,两厢版本对于前底板、中底板以及环形前后隔板进行了高刚性设计,在面对激烈驾驶时的车身响应性会更好。

推荐两厢思域的理由很简单,如果你真爱手动挡,那么它可能是这个价位里难得让你能够买到手动高配的车型,不会再纠结手动挡配置低了,可以保证舒适便利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