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征途上市,踏上青春皮卡“新征途”

2021年03月25日 01:18:04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一直以来,五菱都以亲民、皮实、可靠等美称流传车市,凭此也造就了不少“神车”。对于上汽通用五菱,最早人们认识到这一品牌还是因为神车五菱宏光,在国内汽车市场刚刚崛起时,就以势不可挡的销量刺激了一众的眼球,即使当时的销量神车哈弗H6也跟其难以比较。在新能源市场大热后,其推出的宏光MINI更是揽下了纯电动汽车销量第一的宝座,将特斯拉都甩在了身后。

然而五菱貌似从来没有打算安于现状,因为就在昨天,全新皮卡五菱征途正式上市,共计两个版本进取型、开拓型,分别为5.88万、6.28万,较之预售价更低一千元。作为五菱品牌首款定位年轻化的皮卡,新车在造型上下足了功夫,硬朗的黑色中网和宽大的镀铬条非常贴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而整体更加板正的设计风格,也是来自于宏光MINI EV所带来的灵感,目前来看很多车型为了营造时尚感刻意去做的更加圆润和可爱,但往往用力过猛,反而不如板正设计百搭和容错率高。

相比当下的多数车企,上汽通用五菱并不靠颜值论胜负,更多地是重视实用性。车身侧面轮拱和轮毂之间的大间距让这款车在农村复杂路面时也可以完美驾驭。在车身尺寸上,五菱征途长宽高分别为5105mm*1640mm*1810mm,轴距为3160mm,其中尾部货箱尺寸为2000mm*1520mm*365mm,支持三面完全开启,对于农用来说更加方便,也极大地提升了装载量,实用性大大增强。此外在车身设计上这款皮卡采用了半承载式车身,不仅有了较好的应付复杂路况的能力,也保证了驾乘舒适感。在发生意外事故时,笼式的设计结构也将提高驾乘人员的安全性。

在内饰配置上,五菱征途采用了三幅式方向盘和传统档把设计,配备了一块8英寸内嵌式的中控屏。新车还标配了主驾驶安全气囊、博世第九代ABS+EBD制动辅助系统以及常用的倒车雷达功能,高配车型中可以提供胎压监测和倒车影像。

在动力方面,五菱征途采用了前置后驱的布局,起到了降低噪音提升空间的作用,同时在上坡路面时更加省力。新车搭载了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73kw,峰值扭矩为150N·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在保持动力的情况下,对于油耗也进一步降低,作为一款实用型皮卡来说,这款新车显得十分称职。

2019年全国皮卡车终端实销量为37万辆,数量远低于轿车和SUV的销量,但已经呈现出规模增长的潜力。不过目前,皮卡汽车的主要客群为农村用户、城市/城郊用户和企业用户。农村用户主要用于运输和代步,城市/城郊用户除运输代步应用外还有满足越野娱乐文化需求用途。随着汽车市场化多元性发展,皮卡也需要变革,成为一支具运动,功能性,实用性及一身的细分市场,所以车企们也是拿出各种“看家本领”。

而在国内市场,其实长城皮卡的优势相对较为明显,布局较早,市场敏锐度较高的长城皮卡,一度也成为了国产皮卡车型的代名词,究其原因有2个,第一就是年轻人越来越多,他们更加注重驾乘体验,也非一味的追求高端品牌的车型;第二就是看中皮卡比肩箱货的装载性与赶超SUV的通过性。在长城汽车的市场调查中发现,当下的年轻人更加希望皮卡能拥有越级的智能配置与舒适的驾乘体验,长城皮卡旗下高端车型长城炮皮卡,就是基于以上两个原因去尽力做好。

当然,这两个原因也是五菱皮卡的初衷。

在宏光MINI EV取得了市场极大的声量和口碑之后,五菱汽车的品牌定位也在逐步上升,五菱想要借助宏光MINI EV的东风在皮卡市场开辟出一条全新的细分市场,应该不是难事,再加上国家政策的支持,也给五菱给去了不少的锦上添花。

目前,五菱征途已经斩获超过10000台订单,可以说未上市先火。

按照目前五菱汽车的打法,征途无疑会面前当下年轻受众,以年轻消费者为主,自主创业的年轻人居多,而从多渠道的传播来看,目前征途已经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以职员及商户老板较多,这样的占比达到了69%。从这些可以发现,五菱征途的用户群体与宏光MINI EV一样,开始跳出了五菱原有客户基盘,连接到了更多年轻用户,顺利实现了“出圈”,那五菱征途皮卡,会不会也会在上市后成为一个市场现象级的产品,这还需要拭目以待。

随着消费观念的愈发年轻化,车企们的传播重点也越发靠近年轻,而所谓“打造年轻化”却并不是简单的产品外观,内饰上的重塑,更是要对当下市场的消费需求的洞察,才能精准定位,让产品“发光”。

五菱5年时间研发,推出五菱征途,这个磨刀的时间的确很漫长,这样的蛰伏或许从另一方面证明了五菱的那颗可以沉下去静一静打磨产品的心,从亲民价格、低用车成本、个性外形及配色、安全、实用的功能配置上,五菱征途已经和同级别皮卡车型成为了对比,接下来就是要看市场的反馈以及五菱皮卡的传播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