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为什么越卖越贵?

2021年03月25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最近不断有人发出“自主品牌为什么越卖越贵了?”的疑问,确实,如果你细心对比一下,现在的自主品牌已经卖到了合资品牌的价位,其中WEY领克红旗等品牌的车型售价甚至比普通合资高出一筹,而且销量好像也还不错。

可这是为什么呢?我觉得有三点。就只说三点。

一:设计上的进步

以前,咋们自主品牌就是抄袭别人的设计,说好听点叫学习。可抄袭也不好好下功夫,造出来的车充满廉价感,这怎么可能卖出合资品牌的价位。

而自主品牌注重设计,是2015年的吉利博瑞开始,当时充满原创性的设计让它获得好评,当然卖得也很不错。从此以后,自主品牌大力引进海外设计师,比亚迪长城等品牌的设计也越来越好看,而且也有了家族式设计语言,不再廉价的设计,也为提高售价做了帮助。

二:推料还是主要原因

不管过去还是当下,自主品牌的配置都是卖点,这也是与合资品牌竞争的优势。但为什么现在自主品牌推料有更多人愿意买单呢?因为自主品牌不再简单的堆砌配置,科技型智能化配置一样搭载完善,十来万的车型给你合资品牌20万、30万才有的配置。这也给了自主品牌涨价的底气,毕竟卖点确实比合资品牌好,特别是车机系统与内饰用料这一块。

三:加强研发是核心

不管怎么说,汽车三大件消费者还是较为看重的。自主品牌加强了这一块的研发,比亚迪的三电技术,长安的蓝鲸动力,长城的9DCT以及越野,吉利的CMA、浩瀚架构......自主品牌在核心技术与装配工艺方面,进步实在是太多了,有了核心技术也有涨价的底气。

既然说开了,我再说两点。

四:合资品牌降价

其实自主品牌涨价幅度一点都不大,反倒是合资品牌降价幅度不小。像当下10万元内就能买到的合资品牌不少,15万能买到的合资中型轿车,20万元已经足以购买产品不错的合资中型SUV了,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这就反衬了 “自主品牌为什么越卖越贵”。

五:消费者偏见降低

当然还不得不提一点,当下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也没有那么多偏见了,能够正面看待问题,分析问题本身。十年前说“修不好的XX”,这个XX通常是国产车。通过多年的洗涤,质量跟不上的国产品牌被市场自然劝退,现在说“修不好的XX”通常是指某个合资车。这就能看出咱们的国产车有多努力。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漫流尾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