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旗下车型销量均倒数是什么体验?东风英菲尼迪:没有车企比我更懂

2021年03月25日 08:27:01
分享到:

要说起2021年至今,豪华品牌市场哪个品牌最“惨”,我想英菲尼迪应该是其中最有话语权的一个,在刚刚过去的“315晚会”上,英菲尼迪QX60等车型的CVT变速箱因为变速箱抖动、失速等被曝光,处在舆论漩涡的英菲尼迪也不得不通过两次声明,来解决这样一次对于英菲尼迪口碑形成巨大冲击的产品缺陷事件。实际上,如果这样的产品缺陷事件,对于一些畅销品牌来说,可能的确也是冲击力很大,但是可能远没有达到雪上加霜的地步,但是对于英菲尼迪来说,雪上加霜可能都没法概括英菲尼迪的现状和未来。

就在英菲尼迪亮相“315晚会”之后,乘联会等机构先后公布国内相关车型的销量排名,乘联会这样的机构,比较“损”的一点就是不仅仅公布销量位于前列的一些车型和车企销量,而且还会公布一些销量在倒数的车型和车企销量,所以一些销量位于倒数的车型公布之后,有些车企就比较尴尬,比如东风英菲尼迪

目前东风英菲尼迪在国内投产的车型只有两款车,分别为轿车产品Q50L以及SUV产品QX50,之前这两款车的销量都比较一般,但是到了2月份,Q50L单月销量仅为1辆,位列国内合资燃油轿车销量倒数第一;QX50的单月销量为31辆,位列国内合资燃油SUV销量排行倒数第5位。这对于英菲尼迪来说,是相当尴尬的一件事,毕竟英菲尼迪“唯二”的两款车,在各自细分市场全是倒数,而和英菲尼迪拥有同样遭遇的DS,也仅仅只有DS9一款车位列销量倒数。

实际上,英菲尼迪如今的市场状况,从这个品牌还没有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就已经埋下伏笔了。原因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当这个品牌在处在进口时代的时候,在国内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就非常低,当然DS讴歌都是这样这样的情况,这些品牌在本土市场可能有一定的知名度,也的确都是豪华品牌,但是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基本上市白纸一张,很少有人知道这几个品牌的存在,还闹出过英菲尼迪车标被当成奇瑞的笑话。实际上,在豪华车市场,很大程度上就代表了基础,如果有品牌知名度和认可度,那么其他方面的产品力还能影响市场走向,如果连基本的品牌知名度和认知度都没有,那么不管产品力怎么样,可能都没有发挥的余地和空间,英菲尼迪DS讴歌其实都是这种情况,尤其是相比雷克萨斯这种就算是全系进口,在国内市场也是“众人皆知”的品牌,更是差了很多。

英菲尼迪DS讴歌当初选择国产,基本的初衷也都差不多,那就是赶上中国豪华车市场火热的态势,当然已经通过国产并且降价的其他豪华品牌在市场层面的表现,也给这几个品牌“错误”的示范,那就是只要进入国内国产,产品价格能够降下来,那么品牌力不足的问题是可以被忽视的。但是情况却恰恰相反,英菲尼迪等品牌进入国内市场之后,价格降下来了,但是销量却异常惨淡,国内豪华车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可度远超这些品牌的想象,所以销量异常惨淡。

当然对于东风英菲尼迪来说,也存在自身特殊的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导入的产品太少,自2014年东风英菲尼迪成立至今,该品牌引入的车型只有两款,那就是我们上述提到的Q50L和QX50,分别为中型轿车和中型SUV。除此之外,再没有其他车型,而且就这两款车,也这么多年也没有像样的改款和换代,所以这两款车如今销量只有这么点,也是非常正常的。可能到了这两款车正式停产、停售之后,英菲尼迪的中国之旅恐怕就要结束了,当然这也只是我们的猜测,在没有更多提升产品和品牌知名度的情况下,英菲尼迪如今在国内市场的品牌知名度还是在下降。

所以英菲尼迪在3月份连续遭遇到令人尴尬的状况,并不是独立存在的单一事件,实际上,英菲尼迪乃至日产的CVT变速箱本身存在缺陷,在车质网等平台的投诉率非常高。而缺乏品牌力和车型太少,让英菲尼迪在国内市场的处境越来越尴尬,在我们看来,英菲尼迪在国内市场的时间可能不会太长了,至今没有除了上述两款车之外的其他车型国产的消息露出,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