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AVP技术这么简单 解析威马W6车型

2021年03月25日 08:48: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第一次知道威马W6这款车,是其搭载的AVP无人驾驶技术,它可以实现在特定场景下的L4级无人驾驶,在当时可以说是赚足了眼球,但大家也存在质疑,这样一款科技感颇高的车型,能最终量产吗。威马在今年1月初用实力告诉消费者——没问题。

在刚刚过去的3月1日,威马正式发布了W6的预售消息,新车将于2021年4月正式交付用户。那么这款科技感十足的纯电动SUV车型,除了AVP无人驾驶,还有哪些出众的设计、诱人的配置?今天编辑就和大家来聊聊。

威马W6定位于中型SUV,4620mm的长度让它介于自家的EX5和EX6之间,但2715mm的轴距则和EX6一致,所以你也可以理解为W6是一款大5座SUV车型。威马W6的预计售价在20万元左右,如果您正计划购买这个价位的电动SUV车型,不妨等它正式上市后再做决定。

解析威马W6——设计特点

接下来和大家聊聊威马汽车的AVP无人驾驶系统(以下简称AVP)。也许大家并不了解什么是AVP,大家可以理解为泊车系统的无人驾驶版本,它可以实现在特定场景下的L4级无人驾驶。在整个泊车过程中,完全不需要驾驶员来驾驶,如果中途遇到行人或障碍物,车辆能够感知、分析并作出反应,主动避让或停车让行,可以说解决了我们最后100米的泊车顾虑。

从实际体验来看,用户在首次使用HAVP时需要让车辆进行学习。例如我们将车辆停在下车点,开始添加路线,此时车辆会认为这里是起始点,然后驾驶员驾驶车辆,将车辆再停泊至上车点,然后点击车辆的“学习功能”,此时车辆便会记录从下车点到上车点的路线,同时通过无线网络上传到平台,利用服务器进行分析和学习,等学习完毕后再将数据下载到本地。这个过程大约在2分钟左右。去程学习完毕后,从下车点到上车点的回程也是完全一样的,同样需要用户先教授一遍,让威马W6记录一下线路,也就是说从下车点到上车点,去的时候需要“学习”一遍,回来再“学习”一遍。

编辑点评:W6作为威马推出的全新中型SUV车型,外形设计越来越成熟,同时传承了家族的特点;内饰方面,三块屏幕足够吸引眼球,功能控制上也更加人性化;当然最让人期待的还是AVP无人驾驶技术,在完全实现无人驾驶的过程中,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过渡方案。如果可以有合适的价格,威马W6的表现会非常让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