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池安全大提升,自主高端新能源品牌有望称霸销量榜?

2021年03月25日 10:26:08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如果你有留意乘联会公布的2021年2月新能源销量榜就会发现,能入榜的高端新能源车型大多属于国内外造车新势力,例如特斯拉Model 3特斯拉Model Y、理想ONE、蔚来ES6、蔚来EC6等,鲜有传统自主品牌车型。

也许是为了改变这样的现状,不少传统自主车企纷纷推出了自家的高端新能源品牌,比如广汽埃安、岚图汽车、智己汽车等。那么,这些自主高端新能源品牌的最强利器是什么?谁更有可能在未来竞争中存活下来呢?下面,买车君就跟大家一起来看看。

广汽埃安

广汽埃安是广汽旗下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目前已经推出了AION S、AION V、AION LX等车型,其中AION S是乘联会新能源销量榜TOP15中的常客。另外,官方销量数据显示,广汽埃安1-2月累计销量达10595辆,同比增长133.8%。可以说,在自主高端新能源品牌中,广汽埃安是发展得比较好的。

另外,广汽埃安还是一个拥有不少黑科技的自主高端新能源品牌。例如,在今年3月份,广汽埃安就发布了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简称“弹匣电池”。该电池可实现整包针刺不起火,极大提升了三元锂电池的安全性。据悉,该电池在今年就会陆续搭载到埃安系列车型上。

除此之外,广汽埃安未来还会陆续应用硅负极电池和石墨烯基超级快充技术,进一步提升旗下车辆的续航能力和充电速度。总之,在这些新技术的加持下,埃安系列车型将会具备更大的竞争力,有可能在未来集体出现在新能源销量榜TOP15中。

岚图汽车

作为东风汽车旗下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岚图目前还未有在售车型,不过其首款量产车——岚图FREE很快就会上市销售。据悉,岚图FREE这款5座中大型SUV最大的亮点就是有增程版和纯电版可供选择,其中增程版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860km。

目前,增程式电动车在汽车市场中有着一定的生存空间,这点从理想ONE这款车的销量就可以看得出。不过,买车君认为岚图FREE纯电版同样具备不错的吸引力,因为该车将会搭载安全性极高的三元锂电池。

据官方透露,岚图FREE纯电版的电池将采用“三维隔热墙”等先进技术,可以在热失控触发并发出热事件报警信号后实现不冒烟、不起火和不爆炸。虽然现在的纯电车型越来越多,但相信岚图FREE纯电版凭借着安全性极高的电池,依旧能顺利脱颖而出。

智己汽车

说到电池安全,在2020年12月25日才刚成立的自主高端新能源品牌——智己汽车同样有着不错的表现。据官方透露,智己汽车旗下产品将搭载永不自燃且20万公里零衰减的超级电池。另外,超级电池还将采用掺硅补锂技术,可极大提升新车的续航能力。

根据计划,智己汽车将会推出一款纯电轿车和纯电SUV,其中纯电轿车将会在2021上海车展开启预订,并计划在2022年交付。至于纯电SUV,它则要在2022年才正式上市。

其实,除了动力电池,广汽埃安、岚图汽车、智己汽车等自主高端新能源品牌在智能驾驶、舒适配置等方面也有着自己的独特之处,但买车君认为,只有具备别人没有的电池安全技术,才更容易在诸多对手中脱颖而出。很显然,以上几个自主高端新能源品牌在电池安全方面都有了较大的突破,这预示着它们旗下产品将有很大机会跻身新能源榜单TOP15。

不过,目前长安长城吉利都计划或已推出了自家的高端新能源品牌,这意味着自主高端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将会变得异常激烈。至于谁能存活下来,那就要看谁的产品更牛,谁的营销更厉害了。在激烈的淘汰赛之后,留下的品牌必定有着强大的实力,旗下产品也应属于精品,届时消费者便能更容易买到自己钟爱的高品质新能源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