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适应性改进,全新明锐PRO正在做最正确的事

2021年03月25日 10:31: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时间先回溯到2012年,彼时,中国的销量已占斯柯达全球销量的1/4,中国成为斯柯达汽车全球范围内最大的销售市场。斯柯达高层明确表示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已经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水平,并期待着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

而撑起斯柯达在中国销量的主力车型就是明锐。

官方信息显示,明锐是上汽大众斯柯达的第一款产品,2007年在国内上市,也是斯柯达最畅销的明星产品,更是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标签产品。

时光飞逝,中国汽车市场在发展,上汽大众斯柯达对于中国消费者的了解也日益深入,为了给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优势的产品,上汽大众斯柯达一直在探索对于明锐的改进,才有了今日全新明锐PRO的推出。

2021年3月9日,上汽大众斯柯达全新明锐PRO首次亮相中国市场,这款车是明锐最新一代产品,是基于大众集团全新第八代轿车平台打造,上汽大众斯柯达对其期望甚高,将之定义为品牌焕新的里程碑,未来将构建起斯柯达轿车家族的全新产品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明锐虽然是斯柯达品牌的全球车型,但全新明锐PRO却是有明显中国市场烙印的产品,其相较于海外版车型有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的设计水准,更有满足中国市场“升级要求”的综合产品力。

打动市场,设计先行

目前,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的关注一定是从设计开始的,当新生代消费者已经成为汽车消费主力的时候,他们的审美观已经大有不同,简单总结就是中国年轻人更喜欢运动、宽大、精致的汽车产品。

上汽大众斯柯达就是基于这些中国特殊审美需求,将全新明锐PRO进行“换装”,呈现出与海外版车型不同的风格。

中国人喜欢更长的车身,这已不是秘密,而全新明锐PRO首先做的就是把轴距进行了加长。数据显示,相较于海外版全新明锐,全新明锐PRO轴距加长44mm,达到2730mm,这是领先于同级车型的,再加上4753mm/1832mm/1469mm的车身尺寸,完全符合国内用户对大空间的需求。

这是很难得的,要知道,斯柯达车型在欧洲本就比同级车要宽敞,所以很少对引进国内的产品再加长,此次全新明锐PRO打破惯例,可算是上汽大众斯柯达的自我提升,足以彰显出斯柯达对于中国市场的全新思考。

当然,全新明锐PRO车身的加长可以给中国消费者眼前一亮的感觉,但真正让年轻人“心动”的,无疑还是斯柯达对其整体颜值设计的提升。

全新明锐PRO秉承斯柯达传承百年的美学底蕴,塑造全新的精致流晶设计美学,当立体光影凝动车身时,其展现的是更加年轻、动感,更加充满激情的姿态,更加符合国内年轻用户的审美需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产全新明锐PRO采用了欧洲新一代明锐性能版RS车型的造型元素,而不是普通版的明锐,所以在其身上可以看到明显RS特征。

从前脸来看,全新明锐PRO以两侧锋利尖锐的“L”型立体装饰打造出极具攻击性的表情,再配合蜂窝状下进气格栅和外部精致镀铬饰条,运动感更加突出。与此同时,全新明锐PRO应用了3D晶钻LED前大灯,凸显品牌独有的专属气质,也使其RS前脸风格更加明显,充满科技感与未来感。

全新明锐PRO的RS风格还有一个明显表现是其后保险杠,采用了贯穿式反射片,两侧是镀铬尾管造型,下方还布置了RS风格尾部扩散器,不仅展现出车身的强烈的运动气息,还极具质感。

另外一个就是RS风格三辐方向盘了,全新明锐PRO的平底设计的三辐方向盘中部多功能区域以镀铬装饰区隔,两侧集成功能控制按键,辅以金属滚轮控制,动感之余更显精致。

可以说,全新明锐PRO以RS风格前脸、RS风格后保险杠和RS风格三辐方向盘塑造的全新风格,为中国年轻消费者呈现的是一款极具运动风格的产品,这可能是斯柯达品牌愈发年轻的一个显著表现——不辜负年轻,就是对年轻人最大的尊重。

当然,全新明锐PRO虽然借鉴了海外版RS车型的设计,却并不是照搬,而是在其基础上进行更中国化的改进。

比如海外版RS车型中网采用了熏黑设计,而全新明锐PRO则增加了镀铬装饰;比如全新明锐PRO采用的“星云蓝”和“能量橙”车身颜色,都是国内独有的配色;再比如全新明锐PRO对于动感设计的提升上,已经延展至座舱之中,其悬浮式流光环绕座舱融入环绕式的水晶流光,不仅突显出律动之美,还增加了汽车座舱的科技感。

上汽大众斯柯达对于中国年轻人的了解,可能比想象的要多得多,透过全新明锐PRO,中国年轻人看到的是斯柯达水晶美学的传承,看到的是上汽大众斯柯达对于运动感的掌握,更看到的是全新明锐PRO对于年轻时代步伐的贴近,这才是一款属于中国年轻人的汽车产品。

全面提升,“挑剔”不再为难

正如业内所言,中国年轻人其实挺“挑剔”的,因为他们不仅要出色的设计,还要有充沛的动力性能和前端的科技配置,这样才是他们心中的完美汽车产品。

怎么办呢?上汽大众斯柯达用全新明锐PRO给予全面满足。

在动力性能上,全新明锐PRO全系标配1.4T高功率发动机+前后独立悬架,其中后悬架升级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不仅赋予车辆更好的动态平衡感,还确保了纯正的德系操控体验。需要说明的是,海外版车型起步车型搭载的是1.0T发动机,也只有2.0T四驱版本的车型才搭载前后独立悬架,这很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斯柯达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而在科技配置上,作为全新第八代轿车平台的产物,全新明锐PRO采用最新数字架构平台,以360°精密数字视野、高感知安行护驾系统、大众3.0智能场景驾驶辅助三大系统合力,创造“精敏感知”;以12.1英寸多点触控液晶中控为载体,全面搭载互动智慧网联系统、数字触控、手势操作、多维交互4屏互联与W-HUD抬头显示系统,诠释“精妙直觉互联”。

这是上汽大众斯柯达给出的最好的回答。

在很多消费者眼中,合资品牌的引进产品一定会比海外版在差一些,但全新明锐PRO的推出,其实显示出一个态度是,中国市场很重要,中国消费者很重要,上汽大众斯柯达愿意把最好的产品提供给最好的中国消费者,让年轻的中国消费者可以看到最好的斯柯达品牌。

PRO的定义,从来不只是产品

可以看出,全新明锐PRO已经在在设计、空间、科技配置、动力等方面迎来全面升级,即使是对比海外车型也是加料版,就这样打入国内A+级市场,一定会重新引起市场格局的划分,或许会让上汽大众斯柯达在A+级市场的地位更进一步。

但也要清晰的看到,全新明锐PRO并不只是产品的提升,其实还代表着斯柯达品牌已经开启了新的征程。

“我们希望能够重新通过明锐PRO把斯柯达品牌带动起来,通过它使斯柯达的品牌定位更加明晰。”上汽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如是说。这也说明,全新明锐PRO被赋予了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它的表现关系到斯柯达未来的发展,关系到斯柯达整个品牌层面如何更加聚焦产品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