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国产SUV?不妨看看这5款,不但经济实惠,而且实力还很强

2021年03月25日 10:56: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最近几年,国内自主品牌紧凑级SUV竞争强度相比以往有了进一步加剧,每一家车企都为了夺取这片利润丰厚的市场而不停的进行“996”工作制。新产品也如同工厂流水线的商品一样,日新月异,一辆接着一辆。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同价位有更多选择无疑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好事,但面对密密麻麻的车型名称时,如何才能从中挑出适合自己的车型,则成为消费者买车时的第一难点。对此,今天就以国产SUV为主题,向各位推荐几款综合产品力都不错的SUV车型。

NO.1:第三代哈弗H6

指导价:11.59-15.49万元

当选车方向犹豫不决的时候,不妨顺从一下“从众心理”,虽然它不是最适合自己的,但绝对不是一个错误答案。哈弗H6就是这样的一款车,尽管它各方面都不是这片市场当中的佼佼者,但胜在综合实力强悍,每一个方面都雨露均沾,这种思路非常适合手握10万元预算想体验各种新奇玩法的消费者。

去年第三代哈弗H6正式上市,新车整体在延续上一代设计语言的同时紧贴当下年轻化浪潮,换用尺寸更大的编织镀铬中网以及造型更加犀利的头灯,在成熟稳重的形态中加入一丝运动气息。

内饰部分简洁大方。贯穿式中控台融入空调出风口,带来不错的一体感,再加上软性材质的覆盖,无论观感还是触感都可圈可点。全系标配10.25英寸液晶屏和12.3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功能涵盖导航、娱乐、智能语音助手。如果选择中高配车型,配合上HUD抬头显示可以实现多屏互动,驾驶员可以根据自身喜好将内容投射在任意显示屏当中,玩法相当丰富。

提供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其中1.5T最大马力169匹,峰值扭矩285Nm,2.0T最大马力211匹,峰值扭矩325Nm,传动系统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0T顶配和次顶配搭载适时四驱系统,可以带来更出色的行车稳定性和车辆通过性。

NO.2:长安CS75 PLUS

指导价:10.69-15.49万元

刚刚过去的2月份,长安CS75将连续多年霸榜销量榜单的哈弗H6拉下冠军宝座,足以见其强悍实力。CS75PLUS的成功完美诠释了什么叫颜值是最基础的生产力。大尺寸鲸星海样式进气格栅,搭配上两侧犀利的大灯以及用于点缀的运动外观套件,整台车看起来前卫科技感很强。

内饰采用环抱式布局,并且中控台向驾驶员倾斜,可以更直观查看行车信息,两块12.3英寸组成的双联屏设计不仅营造出浓郁的科技氛围,内置与腾讯合作的梧桐智能互联系统,功能相当全面,尤其是车载微信,可以减少行车过程中频繁看手机的情况,只需要通过语音的形式便可进行信息读取和回复,相当方便。

动力方面,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传动系统分别匹配来自爱信的6AT和8AT变速箱。日常城市路况驾驶时,1.5T发动机已经足够使用了,而如果希望能偶尔放肆一下,那么最大马力233匹的蓝鲸发动机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NO.3:荣威RX5 PLUS

指导价:9.98-13.98万元

作为互联网汽车的开山鼻祖,RX5PLUS在这方面走得比其它厂商要快上许多。中控这块14.1英寸的竖置高分屏在观感上就非常出色,内置VENUS人机交互系统。主题页面清新简洁,图标样式非常接近我们日常使用的智能手机。各个功能使用卡片布局,不仅看起来清晰直观,而且行车过程中也不容易误触。

回到车型外观方面,荣威RX5 PLUS相比RX5在造型方面有了进一步升级,熏黑式进气格栅具有极强冲击力,两侧分布着与其相接的大灯,有助于拓宽横向视觉效果。另外,国潮荣麟版还带有一套熏黑运动套件,视觉效果更加战斗。

动力方面,RX5 PLUS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3匹,峰值扭矩275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NO.4:领克01

指导价:15.08-20.18万元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车企开始走品牌向上发展的道路,而领克汽车旗下的领克01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表现得到消费者青睐。

首先外观就具备极高的原创性,前脸使用贯穿式进气格栅,并且融入了远近光一体的灯组,整体感相当出色。“北极之光”的日间行车灯同样也带来极高的车辆辨识度。另外,尾部的晶钻尾灯看起来相当精致,底部双边共两出排气彰显出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相较于中期改款前的领克01,中控台引入了更多几何线条,营造出丰富的立体层次感。双12英寸屏幕为全系标配,非常符合消费者对于智能配置的需求。

动力方面,搭载2.0T高低功率调校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218匹,峰值扭矩325Nm,高功率车型最大马力254匹,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AT变速箱。高配车型配备博格华纳提供的适时四驱系统。

NO.5:WEY摩卡

指导价:暂无

作为“咖啡智能”平台旗下首款车型,摩卡可以说被寄予了厚望。外观上,摩卡前脸使用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带有点阵式装饰,同时周围带有一圈镀铬面板,精致感不错。车身侧面造型简洁、腰线富有张力,车尾视觉重心靠上,带来不错的力量感。

WEY摩卡内饰布局相对简洁,线条均以直线为主,整个中控台自下到上延伸,视觉一体感良好,上方则是一块14.6英寸的中控触摸屏,界面清晰度不错而且屏占比很高,看起来也更符合现代审美。

动力方面,搭载2.0T+48V轻混动力系统,最大马力213匹,峰值扭矩320Nm,传动系统匹配首个国产横置9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未来还会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总结

以上就是我个人认为市面上综合实力不错的几款车型,无论是品质还是产品力都非常对得起它们的售价。如今自主品牌越来越好,而合资品牌却不断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削减成本,我们更多需要擦亮眼睛,不要人云亦云,根据自己的真实想法去选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