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1.5T/起售不到8万!解析传祺GA4 PLUS

2021年03月25日 11:2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手握10万元买什么轿车好?相比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自主品牌轿车往往在价格、空间、配置以及动力等层面都有不小的优势,不过长期以来国内轿车市场基本被合资品牌垄断,自主品牌面临的压力相当大,好在自主品牌也在不断寻求突破。

这不,日前广汽传祺旗下新款轿车传祺GA4 PLUS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58-9.98万元,作为传祺GA4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基于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并在车名后面加了"PLUS",使用传祺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让他看起来更加时尚,动力全系搭载一台1.5T三缸发动机。那么传祺GA4 PLUS变了些啥?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传祺GA4 PLUS都变了些啥?

虽然新车在传祺GA4名字后面加了一个"PLUS"看似缺乏新意,但整车在外观颜值上可以说有比较大的变化,使用了广汽传祺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凌云翼3.0设计语言也更符合年轻人对时尚的审美,梯形前进气格栅面积进一步增大,内部采用了黑色涂装,相比老款三横幅式镀铬格栅看起来更立体运动。(外观配图:官图)

车身侧面依旧是普通轿车的造型,没有过多复杂设计语言,搭配修长的车身,整体看起来中规中矩。车身尺寸没有太大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735/1805/1500mm,轴距为2660mm。

车尾也属于比较耐看的设计,和老款传祺GA4相比,虽然变化不大,但是在尾灯内部结构、后包围上都采用了全新设计,让车尾显得更加整体和谐。

与外观设计的不同,传祺GA4 PLUS的内饰在老款的基础上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和升级,搭载了全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设计,虽然科技感上比老款车型更强些,但这也是目前大家常见的设计,并不能带来多大的新鲜感。

中控大屏内置了ADiGO智能物联系统,提供智能导航出行、远程控制车辆、安全防盗服务、智能语音控制等常见功能。

前排手动空调面板采用双旋钮与整齐按键组合,全系只有顶配尊贵版配备了自动空调系统。换挡机构也是传统样式,并没有太多个性化的设计。

车内座椅两款高配车型采用仿皮材质,座椅造型饱满厚实,前排主副驾驶位为手动调节方式,只有顶配车型具备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后排座椅延续前排,空间表现上也中规中矩,且地台中间也是比较平整的,能够带来不错的乘坐感受,遗憾的是并没有配备中央扶手功能,且之有高配版才配有电动天窗。

动力上,传祺GA4 PLUS配备一台全新的1.5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最大扭矩为235N·m,匹配6挡手动和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最低综合油耗为5.3L。

全面升级后,它值不值得购买?

传祺GA4 PLUS新车除了外观内饰造型有一定变动外,最核心的升级就是动力换成了全新的1.5T三缸发动机,肯定会有人盯着三缸发动机身份不放,但咖哥觉得至少新车从老款1.3T变为1.5T发动机后,动力输出更强了,油耗也表现更好。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传祺家族的设计语言,看起来年轻时尚了许多,比如前脸中网采用了黑色涂装,内饰换装了联屏设计,科技感上的营造更好了,售价上也要比老款1.3T车型便宜不少,整车性价比提升比较明显。

写在最后:在售价10万上下的自主品牌轿车中,吉利帝豪、长安逸动PLUS都有不错的表现,如今传祺GA4 PLUS的推出也让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多了一位选手,凭借它4753mm的车长,不错的内饰配置、1.5T动力的低油耗表现以及不到8万元的起售价格,传祺GA4 PLUS还是一款值得关注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