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小号埃尔法",搭混动系统仅5L油耗,15万元起售

2021年03月25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国内二胎市场的开放簇生了MPV市场的蓬勃发展,数据显示中端MPV市场需求量加大,高端MPV市场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特别是背靠丰田品牌的埃尔法,热度居高不下。除了较高的售价之外,在入手之时不加价几十万根本抢不到手,更成了不少成功人士的首选。

但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埃尔法只能算是一款梦想车型,不过丰田旗下还有一款紧凑级MPV车型与埃尔法颇为相似,被消费者称之为"小号埃尔法",它就是丰田VOXY。

这款MPV使用了酷似丰田埃尔法的设计,分体式大灯组配上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和造型犀利的前保险杠,让该车的辨识度极高,进气口是虎口造型。

车身方面,新车丰田Voxy的车顶打造的很阔气,悬浮式的车顶提升了内部高度空间,整款车的侧面车窗周围采用了熏黑处理,凸显神秘感。即使是一款MPV车型,可是新车轮毂造型设计的很炫酷,运动气息十足。尾部则方方正正。

内饰方面,丰田的设计一直都是以大众审美为主,尽管近几年的新车如全新凯美瑞,全新威兰达等车型上有所改变,不过在VOXY依旧是很普通的简洁风格。细节上配备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悬浮式显示屏,用料上就比较一般了,毕竟价格放在那里呢,采用了大量的塑料材质。

空间方面后排采用了2+3布局,只不过采用了织布座椅,显得有些寒酸了。不过第三排座椅可以放倒而且第二排座椅可以进行180°转向调节,还是考虑到了多人出行的舒适性。

动力上,Voxy搭载的是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输出功率约为100kW,峰值扭矩142N·m。在电动机的加持下,该车的动力响应表现出色。

另外,丰田voxy目前售价折合人民币不过15万左右,相比国内同价位的自主品牌MPV而言,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在其他方面可谓是完胜。

不过这是日版车型售价,未来引入国内首家将会有所改变,鉴于平行进口车市场2.0L车型的消费税以及进口税分析,整车售价也不会太高,预计会达到奥德赛、艾力绅级别。而面对这一全新的MPV,不少人普通消费者恐怕想想就兴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