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锐PRO:没有什么问题是增配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全面增配

2021年03月25日 12:0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斯柯达用诚意向所有人展示了全新明锐PRO的产品魅力,对于整个乘用车市场而言,明锐PRO是一款值得深度剖析的全新车型。

作为行业观察员,我很少见到进入国内的车型还能够进行有效的增配。

中国这个2500万级乘用车市场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都是机会,消费者对海内外产品对比敏感度低,对车辆需求度不高等等原因,催生出了“国产即减配”的行业潜规则。

没错儿,进入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多款车型都会进行不同程度的减配,亦或者是动力系统,亦或者是悬架表现,亦或者是设计理念。

斯柯达全新推向市场的明锐PRO,是我见过为数不多配置全面提升的车型,上汽大众斯柯达版”明锐PRO以更优于“欧洲版”明锐的产品力,为用户带去了更好的使用感受。

过去你们不是总说国产版车型常见减配?看看斯柯达在明锐PRO上做出了怎样的升级改变。

01 起手,便是顶配颜值

欧洲设计中心对这一代明锐的设计,其实是分设了两种,一种是常规版,另一种是RS版,RS设计上必然拥有比普通版车型更加运动的理念。

中国消费者更在意颜值以及运动这件事儿,上汽大众斯柯达起手就把RS版的设计贯穿到了国产明锐PRO上。

这种改变是非常巨大的。

为了调和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国产明锐PRO在全面沿袭海外高配RS设计理念的同时,还做出了全面的精致化调整。

譬如说前中网设计上,国产车型进行了镀铬装饰点缀,进一步提升精致感,尾部重新优化了排气镀铬装饰、后保险杠扰流板。

同时为了进一步满足更多年轻用户群体,斯柯达还在明锐PRO上增配了海外所没有的“星云蓝”,这种配色同样也是上汽大众首次运用的全新配色,同时还装备了全新的“能量橙”配色,而这是斯柯达历史上首次使用的配色。

很显然,斯柯达并不满足于欧洲RS版设计风格,即便这是当下极具运动的设计理念,但斯柯达还是要做出细节上的本土化调整,以便更好的服务于车主的用车生活。

02 加长,是为了更好的空间

中国用户群体对空间的需求远远高过全球任何一个市场,在欧洲已经拥有出色空间表现的明锐,在斯柯达看来,空间设计上的优势应该被进一步放大。

明锐PRO所采用的全新MQB EVO数字化平台,除了可以集成众多数字科技配置外,还能够在保证原汁原味的操控、安全、设计理念基础上,有效调整产品尺寸,以此更好地服务对产品有着不同需求的用户群体。

中国消费者既然更关心空间,不如全力以赴真诚以待。

所以在空间表现上,全新明锐PRO表现的更加“中式”一些,相比于海外车型4689*1829*1455mm的车身尺寸,国产明锐PRO全面提升尺寸优势,4753*1832*1469mm车身尺寸更大一些,基于更长的车身优势,其轴距也从2686mm提升到了2730mm。

尺寸层面的提升必然会进一步优化空间表现,最值得肯定的是轴距提升之后,后排乘坐舒适度也会进一步提高。

需要进一步解读的是,MQB EVO平台能够适应更大范围的轴距变动,这意味着明锐PRO即便在一定程度上加长之后,也不会影响操控、安全表现。

03 欧洲“小排量”,中国“大排量”

动力、悬架系统也是明锐PRO的一大亮点,要知道欧洲全新推出的明锐起步是1.0T小排量发动机,同时海外明锐装备的是扭力梁悬架。

没错儿,你们口口声声的“海外万岁”,在欧洲市场却只能看到1.0T配扭力梁悬架的明锐,引入中国乘用车市场必然要做出专项化调整。

国产之后的明锐PRO显然嗅探到了这一问题,海外的1.0T小排量车型并没有出现在配置清单中,取而代之的是可靠性更出色、动力表现更优的1.4T发动机。

从1.0T到1.4T的蜕变只是其中一个亮点,只有在海外版顶配车型上才会出现的多连杆后独立悬架,在国产车型上也做到了全系标配。

其实我并不认为“国外月亮真的圆”,海外明锐也有自己的苦衷。

欧洲市场对排放要求更高,所以在动力系统的选择上提供了更能达标的1.0T引擎,但国内市场对动力要求更高,同时没有严苛的排放标准,所以1.4T才是最适合我们的动力系统。

04 让科技,来得更猛烈一些

欧洲用户对科技的需求并不高,所以海外明锐装备的那套10英寸中控大屏,也只能满足基本用车需求。

相比于欧洲用户,国内用户群体对科技生活的要求更高,显然欧洲市场的10英寸大屏很难在中国市场吸引年轻群体。为了强化科技表现,国产车型换装了尺寸更大、配置更丰富的车机系统。

12.1英寸的中控大屏不仅仅尺寸更大,同时配置表现更为丰富,可以装备海量的第三方APP,包括但不限于导航、音乐、娱乐等等,通过这套中控大屏,能够让科技感进一步提升,更好的服务于中国用户市场。

05 改变的根本,是态度也是诚意

显然,如果将欧洲市场的1.0T、扭力梁、小屏幕明锐搬进中国市场,必然无法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那么基于全球设计理念、出色平台架构,对中国市场做出软装实力上的全面升级,才能够全面释放产品魅力,让更多人感受到明锐PRO的硬实力。

既然欧洲版本不一定适合中国消费者,那么就要用改变来体现企业的诚意与态度。

对于明锐PRO来说,其本身已经有着较高的生产成本,国产车型上进一步增配,装备更大排量的1.4T发动机、独立悬架以及12.1英寸中控大屏,必然会进一步增大生产成本。

但对于斯柯达来说,只有更好的为中国市场做出改变,才能完美体现出企业的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