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读懂国人需求的大六座SUV!试驾江铃福特领裕2.0T

2021年03月25日 14:09: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伴随着国内全面开放二胎政策已多年,六座以及七座车型开始走红,能较好的满足消费者对家人乘车的多座刚需。特别是中大型SUV领域,优秀的车身尺寸之下便能给予内部多样的空间布局,驾驶属性以及通过性相较MPV也更加优秀,近年来被消费者们所追捧。

江铃福特应对这一需求变化,今年也推出全新中大型SUV—福特领裕。新车采用了当下最为流行的六座布局,并且针对国内市场在设计与配置方面作出了较大的升级,被广大网友笑称这是一台不那么“福特”的福特SUV。

福特领裕作为新晋的合资中大型SUV,同时也是江铃福特的旗舰SUV车型,代表着江铃福特最高的造车标准,新车初步计划在3月28日正式展开预售。赶在预售前夕,知行动力有幸得到一次宝贵的试驾机会,来到三亚体验这款全新的福特领裕,接下来知行君将以多个角度来为广大读者解读这款SUV到底表现如何。

这是一款读懂国人需求的福特SUV

首先,福特领裕有别于之前我们对福特SUV的认知,这是一台针对中国市场全新打造的车系,其定位在于福特锐界福特探险者之间。新车既拥有中型SUV所具备的价格优势,尺寸方面却属于标准的中大型SUV尺寸,无论对比哪个级别都具有跨界优势。

为何专门推出六座车型,官方为此也作出专门的解释。知行君纵观目前五座车型,已有太多的竞品,并且后排中央乘客坐起来其实并不舒服,较为拥挤。而七座车型实用率并不高,第三排空间受限。

福特领裕的六座布局则能很好化解这一尴尬,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中央宽敞的过道让实用率大大提升,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不仅直观感觉更为高级,前后调节以及靠背电动调节也极其方便,直接让乘客坐出MPV般的后排乘坐体验。这也符合当前中国二胎家庭上有老下有小的六口之家这一配置,市场调研十分精准。

设计与做工呈较高水准

作为一款旗舰SUV车型,福特领裕拥有着比福特撼路者更加霸气的外观造型,完全符合人们对于传统美系SUV的形象认知。

福特领裕前脸采用了福特全新一代设计语言,点阵式网状进气格栅面积较大,福特LOGO放置在了中网格栅的正中央。格栅顶部拥有一条银色金属装饰条连接两个灯组,视觉感受上增加了前脸宽度。

福特领裕的分体式LED灯组是知行君非常喜欢的设计亮点,上部灯组营造出具有攻击性的犀利造型,配合下方灯组矩阵排列,科技感进一步得到提升。

福特领裕长宽高分别为4905/1930/1755毫米,轴距为2865毫米,妥妥的中大型SUV尺寸。对于这么一款尺寸优秀的SUV的车型来说,侧面设计线条能够得到更好的舒展,所以我们来到领裕的侧面,可以看到平直的车身线条配合腰线营造出高端车型独有的气质。

福特领裕的尾部对于前脸来说,则显得低调许多,没有太多复杂的设计,秉承着福特车型一贯的尾部设计风格,光轨式贯穿尾灯让领裕尾部提升了不少辨识度,这也是目前市场主流的设计元素。

进入车内,福特领裕的内饰质感表现的确惊艳到了知行君。在这一套设计风格上,我看到了不少国人喜爱的设计元素,有别于过去传统的粗犷的美式内饰设计,如双联屏、宽大的中央扶手、木纹饰板、更多功能的多功能方向盘等。至少风格上,非常符合知行君的审美。

全液晶仪表盘,其界面设计还是比较漂亮的,地图导航不仅在中控液晶大屏上显示,同时也能在仪表盘中央直观的显示出来,便利之余同样也增添了不少科技感。

在内饰细节方面,福特领裕也是做得较为优秀,用料与做工都较为突出,坐入车内能给予一种直观的高级感受。值得一提的是,福特领裕还采用了腾讯TAI3.0汽车智能系统,提供微信车载版等应用,可以说非常符合中国国情了。这套系统无论速率还是功能,相较常规的合资品牌车机系统都更加强大。

前排中央位置,福特领裕做得非常宽大,配合木纹这一高级用料设计,视觉上呈现出较强的高级感受,如同置身于一台豪华品牌旗舰车型当中。当然,在足够宽的车身之下这样的做法并没有过多侵占两侧乘员的腿部横向空间,这点还是做得OK的。

来到第二排,我们可以看到福特领裕配备独立空调,在钢琴烤漆的质感以及多按键之下,档次感还是做得非常足的,后排乘客可根据需求自由调节后排温度,这点非常不错。

动态表现偏向舒适调校

福特领裕搭载了2.0T EcoBoost发动机,EcoBoost这也是福特最引以为傲的技术之一,将节能与性能做到一个较为平衡的节点,广泛运用在福特车型之上。这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224马力,最大扭矩输出360牛米,与之相匹配的是一款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在起步加速阶段,踩下油门,福特领裕能给予一种灵活轻快的行车体验,整体动力体验较为柔顺。尽管福特领裕的发动机扭矩数据优秀,但是官方并没有将其刻意打造成主打动力的驾驶调校,而是匹配出一个较为舒适的动力体验,满足家用舒适需求。

福特领裕共提供四种驾驶模式选择,分别为节能、标准、运动以及越野。在高速达到100km/h时,标准模式下领裕的加速能已显不足,这时候倘若还想保持着较强的超车能力,则需要动力回馈更加灵敏的运动模式。总的来说,领裕动力调校方面还是做得较为优秀,保持着福特车型应有的水准。

底盘方面知行君则觉得福特领裕的行车质感中规中矩,有优有劣势。低速行驶时,福特领裕悬挂回馈面对坑洼路面还是比较具有高级感,不过倘若以较快的速度经过,则开始会略显颠簸。

福特领裕行驶中倘若进行变道或是过弯操作,由于其重心较高,所以侧倾现象较为严重,后排乘员感受比前排乘客更加明显,和之前体验的其他品牌福特车型,底盘体验有所不同。

不过在车内舒适性方面,福特领裕还是做得非常不错,首先整车NVH控制在一个不错的范围,甚至提速至120km/h,车内依旧不会有太过夸张的噪音。低速行驶,车内则能保持着一个不错的静谧性,这也是美系车型一贯的优势。

知行君还特地在高速上实测了福特领裕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表现非常不错。福特领裕搭载了福特Co-Pilot360系统,拥有20余个传感器,在数枚高效能车载处理芯片的支持下,可以实现并线辅助、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以及主动刹车。

总体体验下来,福特领裕的动态表现还是较为满意的,尽管在过弯侧倾控制等细节方面略显不足,但毕竟车无完车,不能过于苛刻的要求去看待。整体福特领裕动态表现还是趋向于家用,主打舒适的它没有将重心放在操控方面,这也符合六座家用的使用定位。

领裕中后排空间实测体验

作为一款拥有三排的六座车型,设计与动力之后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体验环节,那便是空间方面,知行君特地邀请了以为身高一米七二的同行媒体为其进行演示。从图片上我们可以看到,倘若不使用到第三排座椅,第二排腿部可以拥有非常宽裕的腿部空间,如同乘坐在一台MPV车型上一样舒适。

为了迁就第三排乘员乘坐空间,将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至最前的位置,乘员的腿部依旧能够接受。配合独立座椅,第二排座椅高级感受还是较为充裕的。

第二排座椅向前调节之后,第三排座椅上的乘员则能获得一个能够接受的坐姿,就算是中长途乘坐同样能够接受。

第三排座椅竖起以后,福特领裕的后备箱空间依旧能够塞下两个标准的行李箱,这点非常难得。总的来说,在这台福特领裕上,第三排座椅并不是鸡肋,相较尺寸不够却采用2+3+2的车型来说,福特领裕实用性更强。

新车价格预估与竞品分析

福特领裕定位于中大型SUV,尽管级别相较江铃福特撼路者来说更高,但知行君认为起售价应该不会太高,毕竟这是一台主打家用而非越野的前驱车型。为了不与汉兰达这样的强劲七座SUV车型进行正面对抗,知行君预计福特领裕起售价格应该在21万元左右,以高配+越级优势来占据市场的一席之地。

知行有话说

从产品出发,知行君认为福特领裕已经做得足够优秀,至少在这次试驾体验上,基本没有什么明显不足的地方,均衡定位的福特领裕足以满足人们对多座家用SUV的需求,无论科技还是舒适性上。接下来,江铃福特能否依靠这款车型重新翻身,就看在市场营销方面的表现了,知行动力将会持续进行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