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种发动机、七个配置,哈弗“神车”怎么买最划算?

2021年03月25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哈弗H6一向是国产紧凑型SUV阵营当中的“常青树”,接近100个月的销量冠军已经说明一切,虽然在今年2月被长安CS75断了连胜纪录,但大概率会在3月重回榜首。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手握10-15万预算想要选择紧凑型自主品牌SUV基本都离不开哈弗H6,就算你最后没有选择它,但我肯定它曾经出现在备选名单当中。去年哈弗H6进行换代,新车由内到外的全方位升级让不少潜在消费者按耐不住内心的冲动,希望能体验一番搭载长城最新技术的哈弗H6。不过,面对1.5T和2.0T总共7种配置的时候,不少消费者纠结不已,那么今天就借此机会,选出最值得入手的配置车型。

车型回顾

首先简单看看新款哈弗H6基本信息,作为H6系列当中的第三代车型,新款H6依旧延续了成熟稳重的设计语言,并且为迎合当下年轻化趋势,采用了尺寸更大的中网和编织中网,两侧大灯进行扁平化处理,眼神更加犀利。

侧面造型中庸且敦实,上腰线设计可以让视觉中心尽可能贴近车身上半部分,带来更好的力量感。此外,新款哈弗H6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相较于上一代有了显著提升,后排乘坐空间得到有效保证。

尾部在贯穿式尾灯、镀铬装饰以及哈弗LOGO配合下带来丰富的层次感同时也兼顾了车辆辨识度。排气使用隐藏式设计,考虑到哈弗H6主要面向已经成家立业的男性消费者,这种设计更符合用户低调务实的性格。

相较于外观,内饰进行了全面革新,对称式中控台搭配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营造出相当出色的高级氛围。科技配置是这次哈弗H6的主打项目,全系标配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多媒体触摸屏,高配车型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三块屏幕可以组成多屏联动。

动力方面,提供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其中1.5T最大马力169匹,峰值扭矩285Nm,2.0T最大马力211匹,峰值扭矩325Nm,传动系统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配置对比

首先来看入门两驱Plus版,官方指导价为11.59万元,基础配置还是延续自主品牌一向的大方,标配LED大灯、倒车影像/雷达、定速巡航、前排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手机无线充电、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触摸屏等,即便作为全系最低配,哈弗还是展现出该有的诚意。新款H6基础的卖点都集齐了。

在此基础上多加7000元,来到两驱Pro版,配置上新增LED前雾灯、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皮质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等配置。基本都是些非常实用的功能,对比两款车型差价只有7000元,比起最低配,我更推荐两驱Pro版。

继续在预算基础上多加6000元,来到官方指导价为12.89万元的两驱MAX版,多花6000元,对比两驱Pro版,主要变化是新增了一套L2级别辅助驾驶系统,可以帮助驾驶员在日常高速巡航时实现自动跟车,有效降低长途开车的疲劳感,另外主动刹车和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可以最大程度避免因走神而导致的交通安全事故。

至于1.5T 两驱Supreme版,官方指导价为13.49万元,作为1.5T版本的顶配,该有和不该有的配置都一应俱全,包括19英寸铝合金轮毂、电动后尾门、自动泊车、原厂行车记录仪、副驾驶电动调节、车内氛围灯、自主路线循迹倒车等。功能已经相当全面了,不过比起这款1.5T顶配,2.0T的车型似乎更有性价比。

2.0T入门车型是售价13.69万元的两驱MAX版,顾名思义,它是由1.5T两驱MAX版的基础上升级而来。两款车型差价为8000元,其实说实话,8000元将整辆车的核心提升一个档次,这笔买卖本来就不亏,更何况2.0T车型还多送了一个车载空气净化器,性价比简直不要太高。

在2.0T两驱基础上多加10000元,基础配置没有变化,主要是新增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以及越野模式选择。不过考虑到哈弗H6作为城市SUV,硬件基础就决定它不是那种面向户外的车型。所以四驱车型并不推荐。2.0T四驱Supreme版也是同样道理,15.49万元买哈弗H6的确谈不上有多少性价比,毕竟比它更大、定位更高的长安UNI-K低配预售价也不过是15.79万元。

总结

综合来看,1.5T两驱MAX版是最推荐的车型,无论是舒适型配置还是智能化配置都均有搭载,符合一辆现代汽车该有的产品力表现。如果对动力有需求,平时喜欢踩地板油的用户,可以看看13.69万的2.0T入门车型,基础配置与1.5T的几乎相同,熏黑外观装饰更有运动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