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子、里子与实用至上,福特领裕瞄准三代同堂家庭

2021年03月25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中大型SUV里7座车型居多,为的是方便成员多的家庭出行,但很多人买了七座SUV后,并没有真正利用到第三排,于是便出现了乘坐方式更接近于MPV的六座车型,江铃福特便瞄准了这一市场,推出了一款新车——领裕。

福特品牌的SUV系列中,不乏7座车型,锐界、探险者,或者撼路者,都提供七座版本,但是若要说特别适合家庭使用的,这几款车型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小小的不足。定位在中型SUV的锐界在乘坐空间方面略有遗憾,探险者的价格稍稍贵了一点,撼路者非承载式车身更注重越野性能,日常乘坐的舒适性不及承载式车身的SUV。

针对目前二胎家庭的三代人出行需求的日益见多,若让车里的人坐着都舒服,相比采用2+3+2传统座椅布局的七座车型,2+2+2布局的六座车的乘坐舒适性、空间的灵活性更胜一筹,领裕便是面向三代同堂家庭出行需求的一款新车。

福特领裕 EcoBoost 225 6座尊领型PLUS

车身:中大型SUV,长4905mm,宽1930mm,高1755mm,轴距2865mm,整备质量1830kg,行李厢容积277-1075L

发动机:直列四缸,排量1997mL,涡轮增压直喷,最大功率165kW(224PS),峰值扭矩360N•m,燃油标号92,排放标准国VI

传动系统:6挡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前置前驱

底盘: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电子助力转向,前后通风盘式刹车,轮胎规格245/45 R20

行驶性能:工信部综合油耗8.3L/100km

指导价:未上市

作为六座SUV,每一排的乘坐感受自然是这次试驾体验的重点,尤其是最常用的第二排,以及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和舒适度如何。领裕的第二排与MPV的乘坐感相同,两个独立座椅尺寸宽大,坐垫的前后调节与靠背的角度调节灵活,头枕也很舒服,同时也提供了独立的空调调节以及座椅的通风与加热功能。

第三排座椅的坐垫和靠背都比较厚实,坐垫的高度也不算太低,如果把第二排座椅调到比较合适的位置上,也能给第三排留出比较充足的腿部空间。地板也非常平整,双脚可以比较灵活的挪动。但从我的体验来看,第三排座椅的靠背角度稍微直了一点。

至于行李厢的装载能力,如果三排座都坐人的话,行李厢的容积是277升,不算大,仅能放置三四个双肩包,如果是日常三口之家出行,将第三排座椅放倒,装载能力要比常规的5座SUV更好一些。

领裕的座椅样式看着很高档,颜色、花纹、和功能性都结合得恰到好处,只是我觉得坐垫和靠背的填充过于充足,有些偏硬,如果能再稍微柔软一些,坐着会更舒服。尤其前排,感觉坐垫中央一直在顶着屁股,腰部也是,驾驶席可以调整腰托,但副驾驶席就无法调整。

考虑到家庭使用为主,但依然保持了福特对于发动机动力表现的高标准标定,224马力足够用,发动机的动力响应也比较灵敏。但这辆车并没有搭载福特最有名气的10AT变速箱,而是采用了一台6挡双离合器变速箱,换挡速度响应不错,但平顺性不如10AT。不过,试驾时的整体油耗百公里不到9升,这是出乎我意料的。

在驾驶过程中,领裕的车厢静谧性和悬挂的舒适度设定效果表现得相当不错,试驾当天的风比较大,但传递到车厢内的风噪声非常小。与其他福特的车型相比,悬挂更偏向于舒适型的设定,底盘对路面颠簸与震动的过滤很干净,转向力度也很轻盈,让人在驾驶时不会有压力,很轻松。

领域采用了福特最新的家族式内饰设计风格,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连接到一起,并搭载了丰富的智能网联功能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通过与腾讯联合开发的车机系统,增加了车载版微信,以及基于腾讯地图的AR实景导航,并且这些功能都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来进行设置。这套车机系统对于安卓手机的用户更加友好,支持百度CarLife和华为HiCar,但不支持苹果CarPlay。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试驾的这款顶配车型配备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辅助驾驶系统,包含了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开门预警、全自动泊车等,实际也非常好用,自动加速和刹车的力度柔和,转向的调整也很细微,不突兀。并且可以对车道保持等功能进行警示提醒方式和方向盘的自动干预的灵敏度调节,找到适合自己驾驶习惯的设定。

从整体的试驾体验来看,领裕的驾驶感受和这款车的定位很吻合,它不强调福特品牌善于强调的运动风格,动力输出比较吻合,底盘的设定也以舒适性为主,让驾驶的人感觉轻松,乘坐的人感觉宽敞舒适即可,并且在车联网与智能驾驶辅助方面保持在目前最齐全先进的水准,是一款既有面子又有里子,完全满足家庭出行对于实用性的要求。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