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够了!城市 和哈弗大狗在西藏寻找未知的自己

2021年03月25日 19:14:03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哈弗大狗潮玩万里行动即将开始第五季,之前北到漠河、东抵黔东南,领略了北国风光、大漠淘沙,这次将前往西藏。这次西藏之旅没有去往阿里、也没有珠峰大本营,其中主旋律是从布达拉宫开始,去大昭寺的八廓街,然后经贡嘎,抵达羊湖。为什么这样安排?要从一个古老的爱情故事开始。

拉萨八廓街的东南角有一栋小楼,是一家网红酒馆,叫“玛吉阿米”,这间小酒馆外立面是黄色,黄色代表着神圣宗教的色彩,在一片白色建筑中非常醒目。相传这是仓央嘉措和玛吉阿米约会的地方。

仓央嘉措忍受不了条条框框的限制和束缚,逃离学经修道的庭院,晚上乔装打扮,以贵族的身份流连于拉萨街头,认识了心爱的姑娘,并写下很多细腻真挚的情诗。比如“在那东方高高的山顶/升起一轮皎洁的月亮/玛吉阿米美丽而醉人的容颜/时时荡漾在我的心房。”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时间在流淌,时代在变迁,但人们的心境是想通的。我们可以揣测下仓央嘉措的内心:够了!我不要受束缚的生活。我要找到心仪的姑娘,渴望的自由生活。现在的我们不也如此吗?生活在钢筋混泥土的城市森林中,两点一线的生活、996的工作时间、压力巨大的生活压力、有各种各样的烦恼。心中无数次在呐喊:够了!城市

当城市中的年轻人忍受不了城市的压力,逃离城市便会提上日程。去哪里?“没有天堂,只有西藏”,以北上广的背包客为代表,大家开始涌入西藏。多数人对着身后喊一声“够了!城市”,便义无反顾冲上高原,以冒险家的精神登临高海拔、去探险、求刺激。

哈弗大狗的旅行不是为了冒险、猎奇和刺激,是要在西藏“寻找未知的自己”,达到一种“取半满舍”的人生状态。取——是多数人最初的动机,但获得的过程是极其艰难的,往往求之不得,很多人付出了全部,仅能得到一小部分,空留下很多烦恼。舍——最难的莫过于断舍离,舍弃念念不忘的,排解掉烦恼情绪,让心态放空,腾出空间接纳新事物,以空空的心态寻找未曾发现的自己。

这次路线可以总结为清纯简单,是回归本真的旅行,比如玛吉阿米寻找纯真爱情的点点滴滴,此行重头戏的羊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不同于趋之若鹜的纳木错,这里代表了少女,湖如其名,是心灵的返璞归真,就像一面镜子,在湖水中映照出本我。

在这趟旅行中选择哈弗大狗是最贴切的,和硬派越野车不同,硬派越野会打破人与自然的和谐,让你有冒险、挑战的想法。哈弗大狗更像一个伙伴,陪伴着你,车和人可以与环境融为一体,这就要提到哈弗大狗的理念——3/4刻度座驾,这是哈弗大狗开创的全新品类SUV,带来与众不同的潮玩概念,打破了传统概念上的SUV划分,构建了生活、旅行、工作之间的新关系链条。

虽然说这趟旅程清纯简单,但还是不同于城市,会有很多挑战,这也是哈弗大狗3/4刻度座驾的价值,可以提供城市SUV的舒适,同时应付复杂的情况,处在即可进又可退的状态。

在高海拔地区面对的第一个难点是空气稀薄,非常考验发动机的性能。哈弗大狗2.0T的直喷系统和高滚流比气道就能发挥巨大优势,保证充分燃烧的效率,提供较好的动力水平。

从拉萨出发经贡嘎到羊湖,会经过各种路况,高速、县道、沙地等等,哈弗大狗的6种全地形驾驶模式就可以发挥功效了,车辆可以根据不同情况,改变发动机、变速箱和驱动系统的状态,自动适应路面,让你很轻松的应对复杂环境。就像有一个伙伴陪着你,还是一个老司机,带着你走西藏。

羊湖周边很多地方可以开车进入,但因为土质问题,会很容易陷车,哈弗大狗的四驱系统和电控差速锁能给你很强的自信心,举几个简单的例子,电控差速锁采用机械牙嵌齿结构,反应时间快,扭矩传递损失少,四驱系统的载荷可以达到1200N·m,前后桥扭矩配比最高可达50:50,脱困能力提升了不少。

有了车还需要人,这次潮玩万里第五季有五位网红达人深度参与,他们来自不同领域,有扎根藏区的美拍达人,有专业打卡网红景点的探店博主,当然还有寻找各处美食的网红。这是一趟与众不同的西藏之旅、内容丰富的行程,包含了人文、公益、山水,安静、想和、惬意。

回到文章的开始,很多人厌倦了城市,通过去西藏的冒险刺激释放压抑的情绪,但有一个道理需要明白,摆脱了城市还要重新找到自己。仓央嘉措找到了本我,从诗中我们可以看到他追求自由美好生活的愿望,“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这是一种人生的豁达,平淡、真挚、朴实。

寻找到未知的自己听起来虚无缥缈,其实很简单,从平淡到绚烂,再由绚烂归于平淡。哈弗大狗的潮玩万里第五季就像一面镜子,透过这面镜子找到本我,重新回到城市的时候,心境平和,心态豁达。

文/崔建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