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纯电SUV终于上市,刘亦菲代言,从外到内全是良心

2021年03月25日 20:47:01
分享到:

在纯电车型上,大众终于放大招出手了。基于MEB平台的首款车型,上汽大众ID.4 X在今天正式上市,作为一款全新车型,也是上汽大众的重磅产品,这款纯电SUV有哪些亮点呢?

良心价格,诚心诚意

作为一款仅XX万起售的纯电SUV,而且还是大众品牌,这个价格可以说是诚心诚意了。

我们来看最重要的电池配置。上汽大众ID.4 X入门车型搭载了57.3千瓦时的电池组,匹配的是170马力的后轴电机,峰值扭矩310牛米,续航里程在NEDC工况下达到了402公里。

主力车型则采用了83.4千瓦时更高规格的电池组,后驱电机最大功率204马力,续航里程更是达到了555公里。

另外顶配四驱车型则配备了前后电机布局,前轴增加了109马力的电机,系统峰值功率达到313马力,续航里程为520公里。

结合售价来看,上汽大众这款SUV可以说是从内到外都是良心了

驾控广受好评,实测能耗亮眼

从各路媒体对这台车的试驾反馈来看,上汽大众ID.4 X的机械素质可以说是非常优秀的。ID.4 X拥有经济、舒适、运动和个性化四个驾驶模式,四驱版本百公里加速实测在6秒多,底盘扎实稳定,操控灵活顺手,得益于MEB平台出色的配重比,整车开上去很有操控感和驾控乐趣。

在能耗方面,上汽大众ID.4 X劲能四驱版本实测城市工况下表显能耗为15.1度/百公里,综合续航成绩为518公里,各方面表现与NEDC续航里程非常接近,动力总成效率较高。

最值得惊喜的是,上汽大众ID.4 X的刹车成绩表现更为出色,实测百公里刹停距离为35.7米,这项表现要好于同级别的新能源汽车,堪称优秀级别。

总体来说,这台大众最新平台的纯电SUV机械性能以及续航里程方面都表现出了大厂出品的底气,具备较好的操控性、舒适性和实用性,堪称良心之作。

好玩的设计与配置,更符合新能源汽车的调性

作为一款纯电新能源车型,上汽大众ID.4 X请来了刘亦菲作为代言,在调性上也更为新潮。在外观设计上,上汽大众ID.4 X更贴近概念车ID.CROZZ的设计理念,整体比例优雅富有立体感,尤其是车头部分标配了矩阵式LED大灯,横向线条的处理拉宽了前脸的视觉感受,腰线的立体造型也勾勒出了整车的力量感与未来感。

而在车内部分,ID.4 X中控台12英寸屏幕非常显眼,车机系统采用了MOS 4.0系统,匹配了强大的语音助手功能,手机远程控制,智能家居控制等功能,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众ID.4 X的抬头显示具备增强现实技术,实景体验强烈,具有很好的科技感,以及很强大的可玩性。

编辑总结

作为大众首款MEB平台车型,上汽大众ID.4 X被赋予了很高的期待,而全面出色的产品力也让这款车广受好评,19.9888万起的售价也证明这款车在性价比上具有较高的竞争力,毕竟相比较特斯拉来说,这个价位已经是接地气了。而从实测来看,这款新能源车型在续航方面经得起考验,在新鲜好玩的配置上也足够用心,同时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也让这款车具备更高的主动安全性,相信上市之后会受到市场正面积极的反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