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背水一战,预售价30万降到25万,中大型豪车击穿行业底线

2021年03月25日 21:22: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一个问题:DS9卖的是不是真的很贵?

或者我换个说法,一台尺寸5米级的豪华中大型车,卖到24.99万的价格是不是很贵?如果你还觉得贵,那么我问你卖到23万的,5米级亚洲龙算不算贵?

很多人都说DS9卖得贵了,但我觉得它再一次击穿了行业底线。

过去,没有一台5米级的中大型好车敢卖到25万以内的价格,过去以尺寸谋生计的雷克萨斯ES是30万以内尺寸最大的中大型豪华轿车,在几年前那个时代,雷克萨斯ES200卖到了27.9万的价格,搭载一台动力孱弱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尺寸相同,配置更丰富,动力不弱的DS9卖到24.9万,我想更有诚意一些才对。

即便你不把它当成是一个豪华品牌,它的所有参数都能够直接碾压售价差距只有两万上下的丰田亚洲龙,打开参数你就能知道我说这句话的意思,更何况它还是一台豪华车。

但我说没用,用户基本上不把它当豪华车,亦或者说仍然会把DS9潜意识地认定为一台卖得很贵的豪华车。即便真正上市的DS9要比预售价门槛低了5万,但因为品牌以及经销商的缺失,市场并没有给这个品牌更多的喘息机会。

其实从配置上来说,DS9真的给的足足的,最低配车型配备6气囊、换挡拨片、全景天窗、主动电动座椅、自动空调等等,除了有一个不太显科技感的小屏幕之外,其它都没有什么问题,毕竟DS作为一个法系品牌卖的还是底盘调校。

至少这样的配置是要比雷克萨斯ES200强不少了。

再来说说大家都认为很肉的1.6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我在PSA其它车型上没有见过,因为DS9装备的是高功率版本,1.6T引擎能够做出215Ps最大马力,扭矩达到了300牛米,而且最大扭矩转速出现在1900-4500转,最大扭矩平台达到2600转。

严格意义上来说,你不能说它肉,因为测试的加速成绩是9秒以内,这个预算内能买到的车,它加速成绩甚至跑得比320i更快。

排量某种意义上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这与企业是否舍得在技术上做投入有关系,宝马的2.0T低功率引擎马力只有156Ps,无论是扭矩马力以及功率,都无法与PSA的这台1.6T有关系。

有的东西,不是看排量就能决胜负的。毕竟尺寸更大、自重更大的DS9能跑到9秒以内,这样的成绩丝毫不弱。

再来说说你们都关心的豪华度,DS9无论是用料、做工还是设计,在美学上从来都是比较出众的一个,这比不少二线豪华品牌都要优秀,无论你认不认可,它的优势都不能被抹除。

DS9说了那么多话,也来说说它的问题。

DS品牌目前在华处境并不好,这导致品牌运营出现阻碍,尤其是宝能介入之后让DS更错综复杂,经销商渠道铺设、品牌维护都几乎处于停滞状态,如果不是新车发布,这样的品牌几乎是没有机会进入公众视线的。

所以,DS9你买来的问题是,可能维修保养是个问题,你需要到路边维修店保养,可能是事故亦或者故障之后,你会面临着更换配件困难的问题,而且你还会遇到卖车困难的问题。

这些现在看来可能不是问题的问题,放在用车生活中,就都成了问题。

其实单单从产品角度来看,DS9是一台表现出色的车型,我丝毫不认为它卖贵了,也不认为它动力不够用。那么它的问题只有一个:

它到底是不是豪华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