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豪华新能源的小伙伴们 别着急入手 今年将有多款新车推出

2021年03月26日 08:44: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2018年对乘用车需求旺盛的国内市场走势疲软,呈现出下滑的趋势,2020年疫情的突袭使国内市场再次跌入“冰点”,在此背景之下,豪华品牌却呈现逆势增长的态势,上险数据保持旺盛的增长趋势。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豪华品牌上险数达59.27万辆,相比2019年和2020年同期分别增长了34.48%和86.33%。

在今年前2个月豪华品牌整体的59.27万辆上险数中,其中新能源车型的上险数为10125辆,占比仅为1.74%。可以说,强势增长的上险数背后是国内消费者对于BBA等豪华品牌的认可,但是在新能源领域,价格、服务以及产品的投放力度,成为阻碍豪华品牌发展的“短板”。

截止目前,BBA的纯电动车型仅有奔驰EQC奥迪e-tron、宝马iX3等几款车型,宝马则推出了5系、X1以及X5的插电混动车型,凭借着宝马品牌的溢价能力,今年前2个月,5系插电混动版本的上险数远高于宝马iX3,而宝马5系插电混动版本是唯一跻身新能源榜单前二十名的车型,可以说在燃油市场具有极强号召力的豪华品牌与新能源市场形成了很大的反差。

豪华品牌在燃油市场的号召力≠新能源市场

通过查询1-2月份的上险数据,国内新能源车型的上险数为24.31万辆,而豪华品牌的上险数却仅有1.01万辆,仅占总市场份额的4.15%。在新能源上险数前20名榜单中,豪华品牌只有一款宝马5系混动版本,以3721辆的上险数排名榜单第14名。可以说豪华品牌在传统燃油车领域的号召力是毋容置疑的,但是在新能源领域BBA的豪华却显得有些“水土不服”,上险数就是最好的论证。

特斯拉 Model Y

2019年特斯拉在中国建厂,首款轿车特斯拉Model 3的到来,加速了国内新能源轿车市场的发展,Model Y亦是如此,特斯拉就是中国新能源领域的“鲶鱼”。在2021年元旦当天,特斯拉正式公布了第二款国产车型—Model Y的价格,两款车型的售价分别为33.99万元、36.99万元。在国产之前Model Y虽然没有通过进口的形式引入国内市场,在特斯拉中国官网中标出了48.8万元和53.3万元的售价,国产前后价格差别如此之大也是前所未见的。

随着国产版Model Y的售价公布之后,在去年11月20日广州车展期间上市的宝马iX3,在上市仅有2个多月的时间,在1月27日宣布全系官降7万元的消息,自1月28日起,领先型的售价从46.99万元调整为39.99万元,创领型的售价从50.99万元调整为43.99万元。无独有偶,随后沃尔沃将XC40 RECHARGE车型的官方直售价由此前的35.70万元起调整为29.9万元起。

宝马 宝马iX3

能够预见的是,在今年的豪华品牌新能源市场中,不仅仅是宝马沃尔沃,相信未来更多的豪华品牌新能源车型会随着竞争的激烈,价格也会越来越亲民,这样的发展趋势都更加益于消费者的。

新能源是豪华品牌下一个战场,更看好的是纯电SUV市场

对于“好饭不怕晚”这句话的理解,似乎是豪华品牌对新能源市场更有信心,也是目前豪华品牌在新能源市场的现状。对于以BBA为主的豪华品牌来说,今年有更多的纯电SUV产品投放市场,其中包括奥迪国产e-tron、奥迪e-tron Sportback、奔驰EQA、奔驰EQS、奔驰EQE、北京奔驰E级插电混动版本、宝马iX、宝马i3宝马i4、NIMI纯电动车、林肯冒险家PHEV、红旗E-QM5、沃尔沃C40 RECHARGE、凯迪拉克首款纯电动SUV—LYRIQ等等。

奔驰 EQA

2021年,豪华品牌在畅销燃油车型的迭代之外,其余更大的精力,自然是放在了新能源市场,也是更加注重新能源领域的新车投放,从目前已经知道的新车投放来看,大多数车企更加看重的则是以纯电SUV为主的布局。

在日前宝马公布的2020年财报中提到,在电动化转型方面,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Oliver Zipse)表示,第一阶段宝马将实现旗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覆盖,到今年年底宝马集团的目标是向全球用户交付100万辆新能源车,其中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预计将同比增长75%;全新宝马i4已经于近日发布,值得注意的是,宝马i4的发布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宝马i4只是加速新能源发展的缩影,此外到2023年,宝马集团计划在全球市场提供约12款纯电动车型。

宝马 宝马i4

宝马iX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上市,新车定位为一款中大型SUV,新车搭载了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采用了前后双电机总成,最大功率370kW(503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5秒,WLTP标准下的续航里程超600公里。此外,宝马3系纯电动版本也将于今年年内正式亮相,新车预计将于燃油版本的外观保持一致,在续航方面新车在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将达440公里。

奔驰在新能源品牌EQ系列的规划也是越来越密集,奔驰在2019年推出首款EQC之后,第二款纯电紧凑型SUV-EQA于今年1月20日迎来了全球首发,作为GLA的纯电动车型,新车基于MEA EVA 2平台打造而来,今年上半年在德国、中国工厂同时投产,国产车型今年下半年推出,EQA的到来将添补目前几乎处于空白阶段的豪华紧凑SUV市场。

奔驰EQA和EQC相比,奔驰EQS才是今年上半年奔驰新能源车型的重头戏,EQS将于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前夕正式发布,奔驰EQS拥有超过700公里的续航里程以及超过450kW(612马力)的最大功率,随后奔驰EQE也有望于年内亮相,届时今年年内还将推出多款EQ系列车型。

奥迪品牌方面,2021年奥迪将会推出9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的车型是新能源产品。定位为中大型SUV的国产奥迪e-tron将于3月底上市,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65km;奥迪e-tron GT也于3月1日正式首发亮相了,奥迪e-tron GT的到来正式开启了奥迪品牌电气化时代的全新篇章。

奥迪 奥迪e-tron

而在豪华紧凑级纯电SUV市场,来自奥迪MEB纯电平台打造的奥迪Q4 e-tron将于今年年底发布,新车即将于上汽MEB工厂投产。随后在今年10月份,与奥迪e-tron来自同平台的奥迪e-tron Sportback将正式发布,新车定位为一款轿跑SUV,搭载71kWh和95kWh两种不同容量的电池,WLTP标准续航里程为347公里和446公里。

沃尔沃 沃尔沃C40 RECHARGE

在新能源领域加速布局的不仅仅是奔驰宝马奥迪,在今年3月份,沃尔沃汽车宣布,将在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届时纯电动车型的占比将达到50%,其余为混动车型,随后在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品牌,沃尔沃XC40 RECHARGE官降5.8万元的售价也印证了沃尔沃全面转型的决心。

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LYRIQ

在去年8月份,凯迪拉克首款全新纯电动SUV—LYRIQ正式发布,作为基于通用汽车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新车预计将于明年量产入华。

2021年,随着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新能源车型的布局,豪华品牌新能源市场已经硝烟四起......。

写在最后:从目前的豪华品牌新能源车型上险数据来看,豪华品牌在国内新能源市场还有些“水土不服”,毕竟新车的布局以及目前能够买到的新能源车型还很少,在2021年,以BBA为主的豪华品牌在对新能源市场加速布局,力争将燃油市场的号召力带进新能源市场。

目前能够预见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产品的入局,今年的市场格局也将会迎来“巨变”,国内新能源市场势必会带来更大的竞争,而从产品端看“价格屠夫”特斯拉的破坏力巨大,波及范围甚广,加速推动了整体市场价格的下降,更多好的产品、更具性价比的价格将成为今年新能源市场的发展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