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轿跑SUV新秀 沃尔沃C40新车图解

2021年03月26日 09:29: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电气化进程的加快,使得各大汽车主机厂不得不开始全力布局新能源汽车。在此之前,BBA三大巨头已经先后宣布了品牌未来电气化的战略方案,而近期,作为二线豪华品牌领头羊的沃尔沃也在刚刚结束的“沃尔沃RECHARGE全球云端发布会”上介绍了品牌电气化战略,宣布到2030年将全面停售燃油车,仅对市场出售电动车型。而作为品牌新能源战略的第二款车型,“C40 Recharge”也在此次发布会上正式公布。

外观:比XC40纯电版设计感更强

不知从何时起,轿跑SUV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股新的浪潮,国内消费者对此十分痴迷,轿跑SUV的销量也在持续高涨。为此,不少车企开始纷纷推出轿跑版本的SUV车型。而此次沃尔沃推出XC40的轿跑版C40目的也非常明确,抢占当下竞争还不算特别激烈的紧凑型轿跑SUV市场。而单从C40外观设计来看,我个人觉得还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内饰:简约、朴素的豪华质感

相比于时尚的外观,内饰设计感也丝毫不差。沃尔沃这套内饰布局已经应用在旗下多款车型中,乘坐舒适度以及做工用料都无可挑剔。如果硬要挑出些什么问题,可能就是这块集成度很高的中控屏使用起来稍显不便,特别是对于一些经常会用到的功能,如空调控制系统,使用时不得不先在中控屏内进行翻找后再进行相应操作,相比于传统物理按键显得略微繁琐。

动力:4.9s破百

市场前景分析:豪华轿跑SUV新选择

总结:

外形好看,内饰做工用料讲究,是这台C40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影响。当然,还有它那和XC40纯电版相同的动力总成,0-100km/h加速4.9s的恐怖成绩想必也能让人对其刮目相看。但话说回来,纯电动车发展至2021年,续航里程还没有达到500km,恐怕是很多消费者最不能接受的一点。当然,WLTP测试的工况更加符合实际开车场景,因此,该车420km的续航里程真实性应该不会有太大出入。至于C40未来能为沃尔沃增加多少电动车销量订单,还是交由时间来解答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