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涨停”!这台国产车太“凡尔赛”,因为卖得太好不接单了?

2021年03月26日 09:45: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与B级轿车一样,硬派SUV领域似乎一直都被合资品牌所支配,一提到能越野的SUV,大家会自然而然地想到陆巡、普拉多、途乐、帕杰罗、牧马人等。然而,这些合资/进口车型不仅贵,有的在国内还处于停产或濒临停产的状态,如丰田陆巡、普拉多。而就是在这特殊时刻,自主品牌把硬派SUV的担子扛了起来。

哈弗H9在自主硬派SUV领域的地位已无需多言,而在H9之后,WEY又发布了一款硬派SUV——坦克300。不得不说,从名字到造型再到越野实力,坦克300一直都是自带热度,从亮相起就受到了无数越野爱好者的关注。

而在近日,WEY发布了一则关于“坦克300暂停接单”的通知,单看这大黑字标题,茶哥心里首先是一咯噔:这WEY坦克300该不会出啥事儿了吧?

事实上,WEY APP暂停接收坦克300新订单,是因为这车“太好卖了”,是的你没听错,这通知就是这么凡尔赛。WEY官方表示,坦克300上市后订单持续保持高位,月订单量连续破万,订单积累导致车辆交付缓慢(达3个月以上),因此决定对工厂进行“停线提产改造”, 预计在4月完成,恢复接单时间则未定,需等待后续通知。

这么看来,车太好卖也有一定“压力”,从WEY这则通知可以看出,坦克300的势头一直比较猛,这才导致车辆交付时间延长。茶哥仍清晰地记得,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WEY 坦克300正式开启预售,因预售前一段时间,大家都猜测坦克300售价怎么都得20多万起,但它却直接把预售价压低到了17.58万元!

毕竟在我们的固有印象里,硬派SUV都是不便宜的,起售价二三十万是随随便便的事,坦克300的售价,现在看来是很有诚意,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要想实现越野梦,你只需要花买一台奇骏、CR-V的钱,这定价不得不说有一定的“小心思”。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自主硬派SUV领域,长城基本是一家独大,再说前面有哈弗H9做了口碑铺垫,消费者们觉得长城是有技术有实力造硬派SUV的,因此WEY 坦克300受欢迎是理所当然。

再来简单回顾下坦克300的参数,毕竟价格摆在这,坦克300虽说没有传统越野车的大排量自吸发动机,但越野车该有的它基本都有。

首先是稳定可靠的2.0T发动机+采埃孚8AT变速箱,167kW、387N·m的数据可圈可点;其次是专业的非承载式车身、双速电控分时四驱、三把锁、蠕行模式、底盘透视技术等;最后是一些传统越野车缺少的豪华、智能配置,再加上阳刚的造型,这些对于越野迷来说都有着不小的诱惑力。

而今年曝出的另外一件事,也证明了坦克300在市场中的地位,或者说在长城WEY家族里的地位。

民间早有传闻,坦克300或将从WEY家族里独立出来,长城汽车申请注册“TANK”品牌LOGO似乎证实了这一点。而就在3月份,几张坦克300新车的图片被疯传,因为这车头赫然挂着坦克标,据悉这是坦克300城市版车型,具体关于车标、车型的相关信息,WEY很有可能会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发布。

坦克车系既然有受众,那么独立出去也不是件坏事,毕竟此前就有网友讨论,坦克300作为硬派SUV,售价貌似有些拉低了WEY的身价,因为价格公布前,大家都觉得坦克300售价至少不会比哈弗H9低。

此前,WEY品牌首席营销官李瑞峰也曾表示,坦克300太强了,这就导致WEY品牌的弱化。

是不是就像有些人还不知道哈弗就是长城旗下的一样?茶哥认为,只要品质和技术够硬,其实坦克车系独立与否,对销量都不会有太大影响,把口碑基础打好了,日后才能拥有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最后,看到自主硬派SUV受认可,相信很多人心中是倍感欣慰的,先不管自主做得有没有合资好,但至少中国车企没有放弃,越来越多人愿意为坦克300这样的车型掏腰包,就说明国货越来越受认可,而且这种认可是发自内心的。相比于某些合资、进口车需要加价购买的新闻,茶哥更愿意看到类似“坦克300因太好卖暂停接单”的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