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4 CROZZ购车指南 为什么最推荐PRO版?

2021年03月26日 10:15: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上周六也就是3月20日,一汽-大众ID.4 CROZZ正式迎来上市和首批车主交付。这款车的价格在今年1月19日就已公布,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9万-27.99万元,所以整场发布会的最大悬念已经提前揭晓。

作为一汽-大众首款基于大众全新MEB电动化架构平台开发的车型,ID.4 CROZZ一直备受关注。作为大众ID.家族的先行者,ID.3已经在欧洲市场取得了阶段性成功,其单月销量曾一度领先纯电动车的标杆——特斯拉Model 3。所以,大众应该同样希望其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投放的第一款产品也能迎来开门红,最好是用销量来挫挫特斯拉的锐气。由此可见,一汽-大众ID.4 CROZZ和上汽大众ID.4 X肩上的压力并不小。

不过,我们今天并不是要围绕ID.4 CROZZ的产品力和未来市场前景展开分析,毕竟关于这款车的评测体验内容网上已经有不少了,今天主要是为那些想要考虑这款车的人,来分析一下已上市的5款车型中哪一款更值得考虑和购买。

PURE对比PURE+ 为了续航也要买高配

推荐车型:PURE+

推荐指数:★★★★

首先来看作为入门版的PURE系列,分别是PURE和PURE+,两款车的差价为2万元,主要的区别是续航里程。PURE+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比PURE多了150km,驱动电机的峰值功率也更大。

除了续航里程更长,PURE+比PURE多出来的配置就比较屈指可数了,抛开选装配置不说,主要就是后轮胎胎宽更大,同时增加了电动尾门、后备箱脚部感应开启和关闭功能。

虽说2万元能买到的配置不多,但考虑到可以多出150km的续航里程,这钱花的还是值得的,所以我更推荐购买PURE+版本。

PURE+对比PRO 2万差价花的值

推荐车型:PRO

推荐指数:★★★★★

来到中配的PRO版本,相比PURE+同样贵了2万元,虽然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一样,但是PRO版多出的配置就多了,比如矩阵式LED前大灯、360°全景可视影像、变道辅助、后侧横向来车预警、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副驾驶侧外后视镜倒车辅助、真皮方向盘带加热、前排12向座椅调节+记忆+加热+按摩、后排中央扶手、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车载手机无线充电等等,可谓非常齐全。

看了配置单上多出如此多的项目,而且很多还是很实用的,PRO版多花的2万元至少是物有所值的。该有的功能大部分都有了,所以我更推荐购买PRO版。

PRO对比曜夜首发版 3千就买个HUD?

推荐车型:PRO

推荐指数:★★★★★

再来看PRO版和曜夜首发版,两款车只相差了2988元,配置层面曜夜首发版基本只多了AR HUD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1st”专属侧徽标、方向盘专属“1st”标识,轮毂样式也有所不同。抛开后面三个不说,这近3000元主要就是花在了这个AR HUD上。如果你想体验这个比较新奇的科技配置,倒是可以考虑购买曜夜首发版,毕竟和其他车型相比也有些独特性,不过我还是会推荐务实的消费者选择PRO版。

曜夜首发版对比PRIME 没必要追求顶配

推荐车型:曜夜首发版

推荐指数:★★★

最后就是曜夜首发版和顶配PRIME的对比了,两款车相差37012元,这也是各车型间最大的差价了,那么这3万7花的值不值呢?

ID.4 CROZZ购车指南 为什么最推荐PRO版?

除了多加的双电机四驱,其他的如三区空调、负离子空气净化、哈曼卡顿高级音响系统、预碰撞乘员保护、更大的21英寸轮毂、打孔真皮&绒面镶拼座椅、DCC智能动态底盘控制系统算是比较实用的配置功能,但是如果近4万元只能获得这些配置,感觉还是不值得的。

大师观察

经过一番配置对比,不难发现,ID.4 CROZZ的5款车型中,最值得购买的是补贴后售价23.99万元的PRO版,其次是21.99万元的PURE+版。按购买推荐指数依次由高到低排序为:PRO>PURE+>曜夜首发版>PURE>PRIME。

当然,今天只是横向在ID.4 CROZZ车型内部对比,以目前ID.4 CROZZ的定价来看,它与主要竞争对手特斯拉Model Y还存在至少6.8万元的差价。不过以特斯拉的产品和定价策略,今年Model Y大概率会迎来不止一次降价,最终两款车的价格很有可能短兵相接,到时候一场龙争虎斗就在所难免。那么,如果你要考虑购买一台20万-30万元的纯电动SUV,是愿意选择老牌选手大众还是愿意再等等特斯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