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车看起来不便宜,但也没你想的那么贵

2021年03月26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这是一个个金光闪闪的冰激淋,看上去很酷炫、很奢华有没有?

原本一只普普通通的冰激淋,被加上一层薄如蝉翼的金箔后,就拥有了一副看起了很贵的样子。殊不知,这张厚度仅为0.1微米的金箔,价格却和一个冰激淋的成本差不多,1-2块钱人民币而已。

隔行如隔山,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汽车界同样也有那么几台看起来很贵的车,甚至有些消费者连问价的勇气都没有,只是因为它看起来很贵。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几款这样的车型,虽然长着一副很贵的样子,但是你也能买的起!

第一类

■ 炫酷的外形 ■

提到这类车型的代表,第一位非克莱斯勒300C莫属了。从第十一代克莱斯勒300C正式进入国内开始,它就成为了很多人的梦想之车。原因很简单,仅一个外观就几乎能够秒杀同期的诸多豪车,甚至与100万元上下的欧洲豪华D级车比肩而停的时候,克莱斯勒300C仍最显从容气派。

“小宾利”的外号加之不到40万元的售价,可能是当时你在国内能买到的最正宗的美国车了。也正是因为其外观端正大气,车标跟宾利也很相似,让不太懂车的人很容易将其认错。克莱斯勒300C在前几年确实有着不错的销量,在马路上的能见度也不低,但随着近些年国内汽车市场的成熟,克莱斯勒300C引以为豪的外观设计优势也一点点被蚕食,并且暴露出了售后不给力、油耗过高的问题,所以逐渐淡出了市场。

《绝命毒师》剧照

如果你在好莱坞大片或者美剧里恰巧见到了这台克莱斯勒300C,比如《绝命毒师》里瓦特·怀特的座驾,一台拥有6.4L HEMI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不到4秒的克莱斯勒300C SRT8,要知道,那才是它本该有的样子。

《变形金刚》剧照

同样是出自好莱坞大片里的主角——雪佛兰科迈罗,在当年的《变形金刚》中爆红,也让“大黄蜂”攒足了风头,这台两门跑车一时间成为了老少皆识的对象。

肌肉饱满的车身,加上拉风的造型和让人欲罢不能的发动机轰鸣声,让这款车的回头率极高。在许多人印象里,这是一台售价上百万的进口跑车,绝非普通人开得起的。

其实不然,科迈罗在国外属于平民跑车,和买一台丰田凯美瑞的价格是差不多的。可以说人人都买得起,即便是在国内,2.0T的售价也还不到40万元,并没有想象中这么贵,远没有达到一线超级跑车动辄百万的级别。

同样,这个价格也适用于福特野马,在国六标准实施之前,平行进口的墨西哥版福特野马,更是仅需29万元,基本上就是一台大众途昂的价格。

第二类

■ 看车标就豪华 ■

奔驰宝马奥迪,可谓已经驶入寻常百姓家。在豪华车“唾手可得”的背景下,奔驰宝马奥迪的入门级车型通过不断拉低准入门槛,一举成为各豪华品牌旗下最走量的车型之一。

自国产奥迪A3上市至今的7年来,其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0万辆。在上一代产品末期时,售价为19.32万元的最低配车型,终端优惠后的售价仅需14万元,也就是一辆大众速腾的钱,你就可以拥有一台奥迪

同样,奔驰宝马自然不甘落后,分别携奔驰A级、宝马1系杀到国内市场,同样大获成功。如今,曾骄傲不可一世的BBA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而不断放低“身段”,拉近了消费者与“豪车梦”之间的距离。

除了BBA,那些二线豪华品牌也没你想的那么贵。随着在电视剧《欢乐颂》里的露出,林肯大陆算是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是很典型的美式豪华派头,加之5米的车身长度,视觉效果直逼百万豪车。

在BBA还没有大规模普及的上世纪90年代,以林肯为代表的上一代经典美式豪华轿车,向国人展示了什么是Limousine,“加长林肯”更是很多国人对于豪华车的第一印象。

作为1939年诞生的美式豪华车代表,林肯大陆曾在2002年被迫停产,直到2016年再次回归。不过,回归后的林肯大陆仍然无法改变现状,销量持续低迷,回归后再次停产仅经过了3年的时间。作为林肯品牌中最重要的车型之一,大陆在经历了半个世纪的起伏后却最终迎来了停产的结局。

在国内,林肯大陆的指导价为36.08万-55.58万元,甚至还能享受到6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30万元出头的成交价,能让消费者获得百万级豪车的感受,算是很有诚意了。

而来自英国的二线豪华品牌——捷豹路虎在国产化后,售价更是一天比一天便宜,发现神行的价格已经下探到了25万。对于一个想拥有豪华品牌、7座、四驱车型的家庭来说,这个价格确实很有吸引力。你很难想象,如今用不到30万元的价格就可以成为路虎车主。

第三类

■ 李逵&李鬼 ■

在汽车界,除了那些看起来很贵的车型外,还有一些看起来好像很贵实际很便宜的车型。

早些年的一些自主品牌,缺乏自主研发精神,总会模仿一些国外车型的外观,以此来博得消费者的关注。虽然这些车型大部分都已退市,但如果你哪天在街上见到一台不到30万元的“路虎极光”,先别急,它也许只是一台10万元的陆风X7。

路虎极光

路虎揽胜极光在2010年首次亮相以后,就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当时进口版车型的加价疯狂程度一点都不亚于现在的丰田MPV埃尔法,甚至传闻有土豪为了博美人一笑,直接加价一倍提现车。

陆风X7

不过,这种亮眼的外观除了能吸引消费者外,同样也会吸引到“偷懒”的陆风。2014年广州车展上,江铃陆风就展出了一款名叫X7的车型,13万元的售价比路虎极光便宜得多,但是外观却与极光无限接近。凭借着这一特点,陆风X7甚至一度成为江铃旗下最热销的车型之一,巅峰月销量甚至超过2万台。

话说看起来很贵这事,怎么能少了众泰

众泰SR9众泰汽车于2016年推出的一款SUV车型,售价10.88万-16.18万元。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就是其极具争议的外观设计,也可以说是众泰“皮尺部”的“封神之作”。

全车身外观设计可以说是和保时捷Macan高度神似,包括前脸与尾部造型。换上保时捷车标之后,普通消费者根本难以辨认出它不是保时捷。有着豪车外观加持的众泰SR9,上市初期市场热度极高,销量也持续攀升。不少消费者更是购车后直接把爱车变成了“保时捷”,迷惑一些对汽车不懂的小白。而这种不合法的更换车标行为,已经涉嫌非法改装机动车,被查处后还要受到相应的处罚。

当然了,靠着模仿这一条路显然是走不通的。随着国内汽车市场愈发成熟,这类“李鬼”车型也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野,众泰汽车最终也走向了破产。

大师观察

事实上,在当下的国内汽车文化中依然充满了“有色眼镜”,人为地把各种车用社会属性区隔出来。环顾当下,很多消费者与其说是选择汽车,还不如说是在寻找“身份”的认同。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买车还是按照实际需求来,不要过度为了精神享受而降低了自己的物质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