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销售欺诈”占比排第一!国产车还有救吗?

2021年03月26日 11:35: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315打假晚会刚刚过去不久,宝马福特英菲尼迪都上了点名榜。不管是点名的,还是被大众内涵的,都在这场晚会后引发了一轮关于汽车问题的热议。

那么,过去一年里,国内汽车品牌究竟出现了哪些投诉问题?根据车质网数据,2020年共有97,007宗投诉案例,涉及194个国内汽车品牌的千余款车型。

它们表现出以下 “症状” 。

合资品牌投诉微降 日系品牌投诉量高涨

数据显示,2020年自主和合资品牌的投诉量较2019年有所增长,但从投诉量占比来看,只有自主品牌同比略有提升,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的占比均出现下降。

而合资品牌中,日系品牌涨幅最高,较2019年上涨64.7%,排名超越美系品牌跃升至第二位。值得注意的是,德系品牌连续第二年投诉量突破10,000宗,与多款德系热销车型投诉量持续增多脱不开关系。

“影音系统故障”位榜首,网友:净整些花里胡哨

而在投诉的问题中,车身附件及电器问题占据主体,其中“影音系统故障”和“车载互联故障”分列排行榜第一和第三位。

对此,也有网友直言,“现如今的汽车市场,很多车企都将多媒体系统做得花里胡哨,从投诉可以看出影音系统故障和车载互联故障已经非常多了。花里胡哨不要紧,但质量得保障吧!”

值得注意的是,“车身异响”问题首次入选TOP20排行榜前列,投诉多来自于部分日系品牌车型。

自主“销售欺诈”占大头,日系服务态度不佳

服务问题上,“与宣传不符”占比22.86%,高居榜首,较去年同期暴涨约9.1倍。难道是2020年疫情等影响,生意不好做,所以都不好好做生意了?

与宣传不符、不解决问题、变相收费……如今在这里都演变成一个个比例和数据,但具体到个体身上,就是一场场消费者维权的无奈历程。

此外,“销售承诺不兑现”和“服务承诺不兑现”这两类,与企业诚信有关的问题高居榜单前列。可见,对于诚信一事,企业还要增强意识。

从服务问题的对比来看,日系品牌在服务态度和服务收费问题上的投诉占比最高,领先于其他各国别品牌。自主品牌则在销售欺诈问题上占比最高,远高于其他各国别品牌。

“疑似减配”问题加深,车主零容忍

从2020年汽车品牌其他投诉情况来看,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均在“疑似设计缺陷”问题上占比最高,已逐步成为各类品牌的“通病”。今年315晚会上,福特翼博就因“设计缺陷”榜上有名,其实本来有问题也不怕,解决它呗。可惜有的品牌偏偏要和消费者玩起二人转,不直面问题,糊弄是非,其实就是在搬起石头砸自己脚。

此外,“疑似减配“的问题投诉量出现明显提升,投诉占比提高了18%,可见,车主对于“疑似减配”问题愈加重视,大部分车主对此持“零容忍”态度。在车子这种东西上”缺斤短两“,分分钟是在拿生命做实验。这样的品牌,久了就能体会到“何为公道自在人心”。

就在315前,因救援模块存在问题,奔驰备案召回共计超260万辆汽车。且不说奔驰是不是避重就轻,单单就其敢于直面产品的缺陷,大规模召回,就值得许多品牌好好学习。

品牌对于消费者诉求的重视程度,侧面也体现了这家企业的担当与发展内核。

过去一年里,你的爱车出现过什么问题?欢迎留言区唠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