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买2.0T中大型SUV真的值?解析福特领裕

2021年03月26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些年来,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大尺寸SUV还是取得了不错的关注度和销量,如今这个市场将迎来一位新的选手,继撼路者、探险者之后,福特又为中国市场带来了一款全新中大型SUV车型:江铃福特领裕。

说起江铃福特大家肯定会想到旗下以全顺为代表的商用车型,但近些年江铃福特也已经完成了由领界和撼路者组成的乘用车SUV家族。日前,江铃福特领裕这款车已经亮相,新车也即将迎来上市。那么这款新车有啥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期待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聊。

江铃福特领裕亮点解读

领裕的车身尺寸比锐界和汉兰达这两款典型的同级别车还要略大一些,定位为一款中大型SUV,就外观来说它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使用了更大尺寸的八边形轮廓中网以及分体式LED灯组,相比在售福特SUV还是有了新的尝试,不过整体硕大的车身还是给人一种美式车的感受。

根据官方说法,领裕主要面向"多人口家庭"这一细分市场,车身尺寸也能看出这一点,长宽高分别为4905/1930/1755mm,轴距为2865mm,这个尺寸也要比锐界更大一些。提供19寸、20寸两种尺寸的轮圈。

侧面没有太复杂的型面设计,车门采用全包设计,一定程度上避免雨天上下车弄脏裤腿,细节考虑还是比价周到。尾部依旧是方正造型,并标配LED光轨式贯穿尾灯,并具备流水功能。

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也都是真排气,车尾整体看起来还是比较有气势,但是也是传统美系车样式,并不会有太多新鲜感。

看到内饰第一眼,大家很难想到这会是一款福特车型,领裕将豪华感营造的还是不错,不过实拍车内饰采用的紫灰配色咖哥觉得会有些显的过于老气,并不是年轻人喜欢的清爽配色。

好在车内科技感营造的不错,使用了12.3英寸双联屏设计,算是目前主流的设计,科技感营造的还算可以,有些别克家族内饰设计语言的味道。而三辐式方向盘造型与锐界PLUS上的类似,但多功能按键设计稍有不同。

中控系统搭载了腾讯TAI3.0汽车智能系统,常规功能一应俱全,比较遗憾的是不支持Carplay功能。此外,在控制区域还是使用了旋钮+按键的经典组合方式用起来既更方便又安全。

座椅包裹性和支撑性表现不错,座椅表面四周采用了和车内配色相同的元素,座垫及靠背的中间位置均采用了打孔设计,主副驾驶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

主打的6座车型能够给予第二排乘客更舒适的座椅和更大的空间,领裕还是表现出了不错的空间和乘坐舒适性优势。

第三排座椅舒适性虽说比不上前两排,但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并且座垫高度及填充物厚度也和前排保持一致,保证了乘坐舒适性。

动力方面,这套动力总成参数上看并不算亮眼,搭载了福特EcoBoost 225的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224Ps),最大扭矩360N·m,匹配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这也算是同级车型的常规配置了,备胎也采用了吊挂在底盘的形式。

2.0T的全新中大型SUV,值得期待吗?

事实上,江铃福特的领界能够取得一定的销量,很大程度上市依靠福特的品牌价值,而不是江铃汽车,领裕和领界最大的区别在于,后者身处容量最大的紧凑型SUV市场,受众更多。而领裕作为一辆中大型SUV,市场的需求并不算旺盛,咖哥预计销量并不会很大。好在福特的品牌认知度还是要比二线合资品牌车型有一定优势,比如雪佛兰开拓者等车型。结合领裕主打6座车内布局、豪华感以及乘坐舒适性配置来看,它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值得我们期待一下。

至于领裕的价格,我们猜测它的定价应该在锐际和锐界之间,并且它没有四驱版本车型,因此它的起售价可能会下探到20万左右。总的来看,江铃福特领裕还是抓住了国内用户对高颜值、大空间、高配置以及动力的要求,就目前看它还是展示出了不错的优势,如果未来正式上市后价格符合预期的话,还是能够吸引到一部分实用主义人群的关注,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