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把帐篷搭在车顶?新宝骏又一款新车开启预订,上市或成爆款

2021年03月26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从小就在“水泥森林”里成长的我们一直都非常向往户外,再加上近年来生活水平提高,无需再为基本的饱腹而担忧,口袋里有了多余的闲钱,有很大一部分人都会去选择自驾游,一方面可以放松自己,可以短暂忘记忙碌的工作,而另一方面自驾游自由度会更高,去哪里都不会受到束缚,完全随心所欲。如果放在以前,或许离地间隙更高SUV以及空间更大的MPV会成为首选。但今时不同往日,得益于基建逐步完善和汽车的普及,这两种车型已经成为过去式。而作为替代品,兼顾轿车舒适性以及MPV空间属性的旅行车则成为一个新的选择。

五菱汽车凭借着多年的市场洞悉经验,总能准确找到消费者内心购车痛点,比如大四座MPV凯捷、老年代步车杀手宏光MINI EV,它们无一例外成为市场上的爆款车型。而这次五菱将目标瞄准刚刚兴起的旅行车市场,并在旗下高端品牌新宝骏的体系下推出该细分市场的全新车型-Valli,中文名为“向往”。那么这款车实际表现如何呢?它身上又有着哪些卖点是其它车型所不具备的呢?

外观设计

选择旅行车作为自身座驾的朋友,我想绝大多数都是看中其优雅舒展的外观,对应到这辆Valli也一样。前脸延续了新宝骏家族化设计,贯穿式日间行车灯非常醒目、倒梯形点阵式进气格栅展现出精致的一面。

新宝骏Valli定位在紧凑型旅行车,但从视觉效果看来,它一点都不“小气”,从前翼子板贯穿到后尾灯的腰线让车身看起来更加修长,略微倾斜的D柱为其带来了少许溜背效果,带来一定的动感气息。另外,新宝骏Valli还提供定制化服务,车顶可以搭载不同用途的行李支架,包括顶箱或者帐篷等多种玩法,对于户外露营的朋友来说简直就是福音。

内饰设计

当然,除了外观足够个性之外,新宝骏Valli内饰同样精彩,虽然根据这款车的定位来看价格绝对不会太高,但从整体展现的效果来看,新宝骏Valli没有让人失望。中控台线条简洁,勾勒出类似现代主义装修风格的设计。液晶仪表盘和中控触摸屏尺寸分别为7英寸和10.25英寸,显示内容清晰,内置车机系统功能也非常全面,智能导航、周边服务、语音助手、车载娱乐等都一应俱全,无论去到哪个城市,只需要轻松点几下,便可找到周边的美食和景点。另外,车内做工用料延续新宝骏一贯以来的扎实,尽管车内材质并不是太过高档,但通过亮面金属以及钢琴烤漆面板组合,也能彰显出一定的质感。

乘坐空间

对于一款旅行车而言,空间是其优势项目,新宝骏Valli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85*1806*1466mm,轴距为2700mm,再加上它足够规整的车身造型,因此无论是横向空间还是纵向空间,新宝骏Valli车上每一个座位的乘客都能得到满足。另外,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几乎纯平的后备厢空间,根据官方数据显示,这片区域纵深为1.8米,宽度1.2米,高度为0.75米,装载容积达到1620L,不仅堪比一部分紧凑型SUV,而且还能实现完全平躺,搭配上透过全景天窗照射进来的阳光,感觉相当惬意,一切压力和烦恼都能抛之脑后。

动力方面,新宝骏Valli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47匹,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这套组合相信各位对它非常熟悉了,毕竟新宝骏旗下其它车型也有应用。整体来说动力偏舒适、平顺取向,稍微欠缺一些中后段加速能力,不过既然是旅行车,那么更应该享受沿途的风景,而不是地板油激烈驾驶。

总结

综合来看,新宝骏Valli无论是外观还是空间实用性,都有着自身的优势,尤其是关于户外的高度定制化项目,更是过去旅行车从未涉及的领域。如果未来能够给出一个合理的售价,那么凭借差异化竞争,这款新宝骏Valli很有潜力成为下一个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