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进口就差几万,这3款SUV买贵就是对的吗?

2021年03月26日 16:26:02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以前说到进口车,大家总是莫名欢喜,毕竟很久很久以前,进口车的品质确实会比国产车要高几个档次,同时进口身份这份虚荣感也是大家喜欢的原因。而现在消费者们估计都恨不得自己喜欢的进口车通通国产,一来可以降低进口税从而卖得更便宜,二来现在的国产车型品质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在某些配置方面甚至还会针对中国消费者进行特殊调整。

所以越来多的进口车型开始慢慢引进国产化,让更多消费者可以用更低的售价享受到更好的产品,今天老司机就来介绍几款目前国产和进口版本同时在售的SUV,如果你是这几款车型的潜在买家,那这篇文章应该可以帮你做选择。

林肯 航海家

国产车型新车指导价:32.88-47.88万

进口车型新车指导价:40.88-51.88万

国产航海家在最近正式上市了,这入门指导价比进口版车型整整便宜了8万元,听起来就挺吸引人的对吧?实际上是不是会比进口车型更有吸引力呢?在外观方面其实并没有大刀阔斧的改动,就是在细节处作了些调整,例如前包围造型修改了、LED日行灯位置调整了等等。定位中大型SUV,所以看上去很大气,尺寸方面为4849*1934*1693mm,轴距2850mm,跟进口版(4849*1936*1681mm,轴距2849mm)相比没有多大差异,至少我们的眼睛、身体都感受不出来差别。

国产航海家

进口航海家

车内的变化才是翻天覆地的,相比起进口车型那老气的设计,国产航海家采用了跟国产冒险家、飞行家类似的设计,一个12.8英寸的悬浮式大中控屏立在中间,集成了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全新SYNC+智行互联系统,可以更好地满足了国内用户的需求,这也是在进口车型身上没有的。再配以真皮、金属、钢琴漆等多种材质拼接,豪华感档次感一下子就上来了。

动力方面,国产新款航海家延续现款的动力总成,提供包括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2.7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45马力/322马力。传动方面匹配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可选。

国产航海家

进口航海家

之前老司机试驾的是2.7T V6车型,这台航海家的动力储备算是很充足的,起步时只需轻踩油门即可,跟那台锐界ST一样好开,不过底盘调校是偏舒适的,这一点跟锐界ST有区别。

老司机辣评:国产版航海家整体各方面都比进口车型要有竞争力,有一说一,老司机觉得标价多少不重要,优惠多少才重要,如果将来某天算上优惠下来,不到40万落地能买到六缸豪华品牌SUV的话那就不得了了,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奔驰GLC

国产车型新车指导价:39.78-58.78万

进口车型新车指导价:45.88-59.88万

从售价来看,国产车型比进口车型便宜了6万,这六万元的差别在哪里呢。首先是定位不一样,国产GLC就是标准的中型SUV,而进口GLC则属于轿跑SUV,虽然有很多国产奔驰车主喜欢把车尾的“北京奔驰”四个字抠掉以假装这不是国产的,这招在轿车车型上或许有用,但是在GLC上就不好使了,因为你无法把车尾给“挖掉”一部分,这就是外观最明显的区别。在尺寸上,国产后的GLC适应中国国情做了加长,轴距达到了2973mm,比进口版足足长了100mm,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无疑很对味。

国产GLC

进口GLC

国产GLC

进口GLC

内饰方面两款车的差异很小,基本没啥区别了,就配色搭配上有差异,而且都没有采用双联屏风格,这也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动力方面,两辆车都是使用的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58/197匹,最大扭矩370/320牛米,搭配的都是奔驰自家的9AT变速箱。

国产GLC

进口GLC

在配置方面其实两车真的也没有很大的差别,最大的不同是车身材质,之前曾有报道进口GLC300是铝合金材料制造的车身,而国产后的GLC300偷偷把应该是铝制材质制造的车身部件换成了钢板,使得车重大大增加,要知道铝合金可比钢材贵多了。不过这也在情理之中,毕竟人家是商人,要挣钱,而且作为仅在中国发售的国产GLC,国外也没有机构对其作安全评测,国内类似的安全机构也没来得及做检测,所以就是这样了。

老司机辣评:反正我觉得吧,只要是奔驰这个车标,价钱是能够接受的范围内,只要没出什么大事就可以了,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

大众途观 Tiguan

国产车型新车指导价:21.58-28.58万

进口车型新车指导价:29.88-35.08万

曾经的“神车”,常年以唯一的合资身份占据国内SUV榜单前5,可以说是信仰值满满的。外观除了车身长度不同之外,前格栅和下保险杠的造型都有不同,而灯组的造型也有不同,其他就差异不大。有意思的是,很多消费者买德系车的原因之一是看中德系车厚重的关门声,Tiguan相比途观L而言,不管是关门声音还是手部感觉都显得非常厚重,而途观L则略显有些单薄。

国产途观L

进口Tiguan

内饰部分也是大众的风格了,中控台大面积均采用软包材质以及塑料饰板和硬塑料材质包裹,进入Tiguan车内会发现没有明显的塑料味道,这遵循了欧洲车内空气质量标准,而进入途观L就能闻到很大股“新车味”。

国产途观L

进口Tiguan

动力方面国产有1.4T和2.0T两种发动机,进口只有2.0T发动机,同排量的话性能表现是差不多的,不过实际驾驶感受还是有差异的。由于Tiguan没有加长,所以更能原汁原味还原驾驶乐趣,轻便又灵敏的转向配合灵巧的车身开起来得心应手。途观L的整体驾驶感受还是以城市道路为主,底盘调校偏舒适,没有Tiguan开起来那么带劲。

老司机辣评:贵有的道理,毕竟在做工用料、行驶质感等方面,差异有着本质区别,贵了大几万块买到一款纯正的德系进口车,在日后的使用感受上国产车无法媲美的,当然后期养护成本也会提高,这样的话,想买进口Tiguan的朋友不妨看看前文的国产航海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