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奔驰EQA甘拜下风 奥迪Q4 e-tron有何实力?

2021年03月26日 17:35:06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近日,奥迪发布了旗下全新纯电动车型Q4 e-tron的官图。Q4 e-tron与大众ID系列车型同样来自MEB纯电动平台,并将推出普通版和Sportback两种车型,该车是奥迪继e-tron推出后,首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车型。而奥迪 e-tron车型则是基于大众MLB Evo平台打造。

2021年,奥迪将开启电动化新篇章

“到2025年,我们将推出30款电动车型,其中20款为纯电动车型。”奥迪以一句看似轻描淡写的计划,向世界展示了自己在电动化上的决心与野心。这并不是一句类似到20XX年停止生产内燃机车型一样虚无缥缈,而是奥迪正在实施的电动化策略。

奥迪方面表示,在未来车型及技术方面继续保持大力投资,总计350亿欧元的投资计划中,奥迪将拿出约一半资金将投向未来技术方向,其中电动化及混动领域的投资约150亿欧元,在奥迪的总投资计划中占比超四成。2021年奥迪新车型将有一半拥有电动化版本,其中混动车型也会成为重点。

奥迪Q4 e-tron或为力作

新平台,新样貌。奥迪此次在德国萨克森州茨维考工厂投产的这款Q4 e-tron和大众ID系列共用生产线,鉴于国内的ID.4车型已经上市销售,Q4 e-tron引入国内不成问题。新车的正式对观众亮相,或许会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中。

外观上Q4 e-tron延续了e-tron的设计风格,封闭式大尺寸前格栅依然醒目,凌厉的大灯造型和极具张力的线条让Q4 e-tron看上去相当战斗。尺寸方面,和奥迪e-tron这款中大型SUV不同,Q4 e-tron定位紧凑型SUV,车身三围分别为4590/1865/1613mm,轴距2760mm,其定位更低,预计售价也会下降不少,未来很有可能和特斯拉Model Y产生竞争。

内饰部分,奥迪Q4 e-tron与e-tron的内饰设计也非常相似,科技感十足。不过作为定位更低的车型,奥迪Q4 e-tron在车内设计方面改动了许多,首先换挡机构的造型就有很大变化,采用与奥迪e-tron GT同款拨杆式设计,取代了e-tron之上的电子挡把,个人认为奥迪e-tron上的换挡设计更具新鲜感和仪式感。除此之外,奥迪Q4 e-tron还配备了一个全新样式的四辐方向盘,中控触屏标配为10.1英寸。

奥迪在内饰科技感上从未让我们失望,基本的奥迪虚拟座舱就不用多说了,中控台标配的10.1英寸MMI触摸屏与e-tron为同款配置,此外还可选装11.6英寸触摸屏,这也是迄今为止奥迪产品中最大的显示器。

作为Q4 e-tron的新鲜配置,新车加入了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该系统除了能投射一般的行车信息以外,还加入了类似AR导航的功能,可将导航信息投影在驾驶员视线前方10米处。能让驾驶员一目了然地轻松读取导航信息。

作为纯电车型,奥迪e-tron的续航确实没有优势。此次奥迪在新车上增加了续航,Q4 e-tron将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最大功率为306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为6.3秒,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为450km。详细的动力数据也会在4月份正式公布,不过从续航里程来看,奥迪Q4 e-tron更香了。

最后:

中国市场可以说是奥迪的重要市场,奥迪看到了中国市场巨大的电动车潜力,在今年也会有多款车型通过一汽-大众实现国产,电动化布局也在循序渐进的展开。未来Q4 e-tron也会实现国产,虽然国产后价格会对比进口有优势,但面对特斯拉的各种降价,到Q4 e-tron正式国产后价格是否还能与Model Y抗衡?这是一个不小的问题。

不得不说每一台定位纯电动紧凑型SUV都要过特斯拉Model Y这一关,Q4 e-tron也是如此。当然,在传统豪华阵营中,Q4 e-tron还要面对奔驰EQA的挑战。但是,EQA这台油改电的过渡车型又能对脱胎于纯电动平台的Q4 e-tron带来多大威胁呢?结果自然是一目了然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