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起亚K3比伊兰特和轩逸更值得买?因为更智能安全

2021年03月26日 19:01:01
分享到:

为什么起亚K3比伊兰特和轩逸更值得买?因为更智能安全

By【映璇汽车工作室】

当极客生活成为年轻人的一种潮流,智能与自动化配置也成为了各大品牌车型的重点竞争优势,买车一族现在不仅仅只关注动力、颜值了,对车辆的智能化以及安全方面也有更高的要求。我们选取了目前市场上较为热门的10万级合资家轿,以起亚K3、伊兰特和轩逸这三款车型进行对比。现在我们来看看这三款车到底有哪些不同之处?消费者们又该如何选择呢?

对比车型:

起亚K3 2021款 1.5L IVT豪华版,官方售价11.98万(简称起亚K3

轩逸2021款 1.6L XE CVT舒享版,官方售价11.90万元(简称轩逸)

伊兰特2021款 1.5L CVT GLX精英版,官方售价11.28万元(简称伊兰特)

外观内饰 还是它最有诚意

起亚K3前脸造型十分个性,中网采用了直瀑式设计,视觉上的冲击力十足,一看就是年轻极客一族的菜。而轩逸前脸延续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不会有特别出众的颜值。再看看伊兰特,采用了现代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整个前中网的造型非常夸张,甚至稍显有些激进。

三款车的内饰方面,同样有着明显差异。起亚K3是同级唯一全系标配10.25英寸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的车型,无论是科技感以及功能性、时尚潮流等方面,都基本秒杀了伊兰特和轩逸。

轩逸内饰略显保守,科技感会弱一点。而伊兰特提供一块8英寸中控屏,搭配一块3.5英寸液晶仪表盘,加钱可以升级;相比这种加钱升级套路,还是起亚K3更耿直一点。

配置方面更显实力,让驾驶变的更轻松

除了颜值和动力之外,配置也是决定购车的一大关键要素。起亚K3实用配置丰富,也是这三款车中唯一可选装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该系统包括带启停的自适应巡航、可识别行人的前方防撞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侧盲区预警、智能远近光调节、驾驶员疲劳提醒等诸多功能,能够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智能方面,起亚K3和伊兰特均可选装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系统2.0,拥有智能语音控制、UVO远程控制、智能导航等实用功能,提供丰富且沉浸式的娱乐体验,带来了更多的拓展功能,大大提升了屏幕的实用性,而轩逸则不提供这些配置功能。

除此之外,起亚K3全系标配LED大灯、倒车影像和雷达、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电动天窗、铝合金轮毂、多功能方向盘、6喇叭扬声器、自动大灯、车窗一键升降等,相比同级别很多车型都要丰富。

另外起亚K3还提供了包含便利包、科技包、科技安全包、智驾包和ISG包等在内的5种选装包,涉及多种智能与安全选装配置,充分满足年轻一代用户个性化需求,与同级其他竞品只提供极个别选装配置情况相比,起亚K3更显诚意。

小编总结:

当年轻人越来越以极客生活为潮流时,一贯注重经济耐用的日系车显然对这种潮流反应迟钝慢了好几拍。就合资紧凑型轿车而言,无论是轩逸还是伊兰特,在智能化和安全性方面都比起亚K3落后,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所谓始于颜值、陷于配置、忠于品质,起亚K3就是最好的体现,东风悦达起亚能获得J.D. Power新车质量合资品牌第一,也足以印证起亚K3的可靠品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