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辣评|小米要联合长城造车?官方说完全扯淡

2021年03月26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股民哭了,不能等收市了再回应嘛。

文/宋双辉

01

小米造车第N次传闻

辣评:

小米造车如今已经成为仅次于苹果造车的迷惑事件了,大家都知道它肯定要造,但是就是不知道啥时候官宣,所以隔三差五就有知情人士爆个料,挑逗大家的神经。

这不今天路透社又来爆料了,说小米造车要和长城合作,最快下周就能公布消息。而两边一开始的回复都是不予置评、以公告为准,但是也没否认,让人感觉更像真的了。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小米与长城合作似乎也挺靠谱的,毕竟百度都和吉利合作造车了,套路是不是很相似,科技公司找经验丰富的自主品牌合作。

而且资本市场还是很看好这种合作的,两家公司股价都因此上涨了,没想到,眼瞅着周五收市了,小米这位总办副主任突然来了句点评,用词还挺不雅的,小米股价紧跟着就跌了。

最苦的还是股民啊,白高兴一场。

02

等等党哭了

辣评:

都说买特斯拉的就是韭菜,自愿被收割,因为特斯拉动不动就玩降价欺负老车主,这下好了吧,人家不光会降价,也会涨价呢。

每次特斯拉降价,就有一群人跳出来说“等等党”胜利了!那这次想买Model Y的等等党们,是不是已经哭晕在厕所了?有本事就继续等,等到海枯石烂总有降价的那一天。

其实特斯拉涨价降价都不是任性而为的,比如这次涨价就有规律可循,目前全球汽车企业都面临两大难题,原材料涨价+芯片荒,尤其是对于智能电动车来说影响更大。

所以汽车成本上涨不只是特斯拉一家要面临的问题,只是它的体量小,所以反应速度快,成本涨太多了就肯定要涨价,传统车企一般只能自己死扛。

03

95后真是天使买家啊

辣评:

看了J.D.Power的研究结果,我真是要感叹,95后简直是天使买家啊,不跟风不盲从,爱用国货,还喜欢拥抱新技术,多美好。

95后的这种趋势,其实就代表了未来汽车消费者的购买趋势,因为他们就是未来的主力买家群体呀。

这也给中国品牌提了醒,属于国货的时代到来了,自主品牌的市场潜力是很大的。

而对于新能源汽车企业来说这也是个好消息,年轻买家对电动车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取代燃油车不会是太久以后的事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