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数亿欧元订单,现代的800V电池充电技术,究归让他们拿下了

2021年03月26日 20:15: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电动车市场,车辆的电池系统与充电技术如何再向上突破,一直是许多车厂开发过程中面对的课题。根据最新消息指出,现 集团基于 E-GMP 平台打造电动车型,预计将使用 800 V 电池充电系统,而里头所需使用到的 800 V 碳化硅(SiC)逆变器,总值数亿欧元的订单,由 Vitesco Technologies 拿下。

Vitesco Technologies 在拿下这笔巨额订单后表示,这将让 800 V 碳化硅逆变器这项技术,得以成为主流,相较于现行许多 400 V 的电池系统,充电功率与效率获得提升,充电时间有望缩短到顶多 20 分钟即可完成。

只不过,Vitesco Technologies 并没有特别说明首批使用该逆变器的车型为何,外媒则普遍推测,近期亮相的 现代 Ioniq 5 和 Kia EV6 或许有机会搭载,毕竟先前也已得知应当会有 800V 电池系统,可支援最高 350kW 的直流快充。当然外媒报导认为,也不排除现代集团可能还会有其他供应商,-CAR 编辑部也半开玩笑讨论,这是否会成为鸿海 MIH 的机会?

Vitesco Technologies 也补充表示,内部正持续开发和优化其他有关于 800 V 电池系统的相关组件,包括 DC 直流转换器、电池管理和充电系统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