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凌派:后排空间大,百公里就5个油,适合家庭出行

2021年03月26日 21:0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说到本田,除了“VTEC is the best”之外,i-MMD混动系统也成了本田的一大代名词。如今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已经构建完成,涵盖了轿车、SUV、MPV这三大家用车市场的雅阁锐·混动,凌派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皓影锐·混动,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全面更有品质的出行体验。这一次,趁着春色正好,广汽本田集结了锐·混动联盟的四款车型,来一场春日之行,也感受一下锐·混动联盟带来的出行体验。

笔者分配到的车型为凌派锐·混动,由于此前已经试驾体验过,因此本次笔者直接选择坐在了后排,为的就是好好地感受下后排的乘坐体验。

刚一上车,笔者就觉得凌派锐·混动的后排很“本田”。定位于紧凑型轿车的它,却拥有2730mm的轴距,这是超过了大多数紧凑型轿车的一个轴距表现(作为参考,市面上主流的车型——朗逸2688mm,轩逸2712mm,雷凌2700mm)。有了轴距基础,本田就更好发挥了。为啥呢,因为本田素有“空间魔术师”之称,非常善于打造车内空间,比如大家熟悉的飞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车看着小但是装的不少,实用性也很高。凌派锐·混动这台车也是一样,2730mm经过“MM理念”打造之后,呈现出的效果甚至让人有了一种轴距2800mm以上,B级车的感觉。

笔者176cm的身高,坐在后排,腿部空间是接近3拳,可以说是很宽裕了,值得一提的是,笔者和雅阁锐·混动的后排进行过对比,发现凌派锐·混动不输于、甚至还优于雅阁锐·混动。因此笔者的乘坐的姿势一路就很悠闲轻松,翘二郎腿和葛优瘫都不在话下。

值得一提的是,凌派锐·混动在后排中央还配置了一块小桌板式的扶手,放下后形成一个平面,可以放小物品之内的东西,实用性很高也很方便。

当然,后排体验笔者也是发现一些小不足,比如说车窗放下时不能全部收进去,1/5留在外面有些影响观感和体验;再一个就是中央地台还是有一定的凸起,从一定程度影响了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不过还好纵向空间较大,能够完全放下双脚。

有一说一,凌派锐·混动的后排乘坐空间真的可以说是非常宽敞的,尤其是纵向空间,在乘坐两个人的时候会很舒适;即使在乘坐第三个人的时候,中间座位地台虽然有凸起,但较大面积的放脚位置在短途乘坐时也并不会显得太难受。

接着再说下凌派锐·混动的动力和油耗,这是购买混动车型人群最关注的点。都知道凌派燃油车型搭载了一台三缸发动机,多多少少劝退了部分消费者,而对于混动车型来说,则没有这个担忧,因为凌派锐·混动采用一台1.5L 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最大扭矩134牛米,加上电机之后,系统综合功率可以达到113千瓦,因此零百加速成绩可以开到8.8s左右,比同级别混动车型快了不少(雷凌双擎1.8L:11.28s;卡罗拉双擎1.8L:11.9s )。

在实际体验中,从启动阶段开始,能够明显感受到电机的响应还是非常快的,配合着发动机的工作,前半段的加速性能还是很猛的,在后段稍有减弱,但是并不乏力。总的来说,动力一项是不需要过多担心的,凌派锐·混动已经比大多数家用车要快了。

说到油耗,虽然本次活动还专门设置了节油赛,但是我们这一车人似乎没有刻意去通过一些“温柔”的操作来降低油耗,反正正常开就是了。从成都广汽本田三和店出发,一路向西到崇州,1.5h的长路段、包含了多种路况,驾驶线路涵盖低速、中速、高速等多路段。而一个来回下来,最终我们凌派锐·混动这台车的成绩为5.6L/100km,而这组另一台车还开到了4.7L/100km,不得不说,本田的i-MMD混动是真的挺省油的。

阿川评车

这一趟体验下来,笔者再一次领悟到了凌派锐·混动的实力,宽裕的乘坐空间,不错的动力输出,以及超低的油耗……皆是作为一台经济实用型家用车的必要条件。因此,如果要选择一台入门级混动轿车,笔者认为凌派锐·混动还是非常适合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