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钱人说开车要低调 辉昂信以为真 弄巧成拙丢了销量

2021年03月26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我相信辉昂的初衷是好的,太多有钱人都说开车要低调,辉昂就做了这样一辆低调的车,车身够大,配置够豪,注重享受还不张扬,按理说,应该是符合有钱人低调有内涵的条件了,可在已经过去的2月份,辉昂的销量却只有533辆,和迈腾简直是云泥之别。

辉昂错了么?难道有钱人骗了它,他们要的不是低调有内涵。其实,辉昂只知道了三分之二,自然也只做到了三分之二,有钱人要的是低调奢华有内涵,但大众品牌在奢华方面,确实是没啥发言权,而且这一项还是最重要,没有奢华,低调就成了不起眼,有内涵又谁能看见。

也难怪辉昂,大众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只是个平民品牌,和豪华不沾边,不管多有内涵,一张套娃脸,就让人觉得是廉价的车,也只有辉昂对有钱人低调的要求信以为真,其实这一部分消费者,要的是另类的炫耀,而不是真正的低调。

此类事件,我经历过一次,分享一下,朋友中有个富二代,是特别富的那种二代,家里有钱,见新朋友和出去玩的时候,都开跑车,恐怕别人不知道他的背景。而偏偏朋友聚会的时候,喜欢开一辆老辉腾,还把标识扣下来改成帕萨特。

有一次喝多了,自己说漏嘴,其实自己是扮低调,总是希望一般人把他的车当成帕萨特,然后不经意间透露自己开的是辉腾,让剧情反转,他可以享受别人说他很低调的那个时刻。

从这事延伸看来,我认为车圈里有绝大部分的低调,是另一种方式的炫耀,如果一辆车把他们的低调变成不起眼,那他们绝对不会选。

而在国内,除了顶级品牌,基本上认的都是BBA车型,其他车型都是在夹缝中生存,都要拼命高调给往消费者脸上贴金,催眠他们,让他们觉得开自己这个品牌,是很豪的事情,像辉昂这样,还想要低调有内涵,省省吧,真要低调,5万多的桑塔纳不香么?

有人说,辉昂卖不好,是因为配件太贵,或者是二手车保值率不高,在二手车市场,一年的车都要赔上15万以上,不划算。

其实,这些还真不是事,土豪们买车从来不会在乎这些,要说配件贵,还贵得过宝马,要说保值率低,还能低得过玛莎拉蒂,只不过是辉昂的策略一开始就错了,买车要说低调的人,也是有底线的,首先品牌也必须是豪华的,否则万一低调成了真,岂不掉了身份。

聊到这又想起一件事,朋友入手了一辆顶配的第十代索纳塔,各项配置指标都不错,我等看着眼热,结果朋友低调的堂哥正好要提的新车没到,他就把车送过去给堂哥代步两天,结果堂哥说,千万别让员工看见他开这个车,否则,员工估计得以为他要破产了呢。

而这位低调的堂哥就说,买车不能太高调,就没提宝马760,而是选择了宝马730。明白了吧,这才是车圈里低调的含义。

所以,送给辉昂一首歌吧,社会很单纯,复杂的人,谁把谁当了真,套路玩的深……

然后,请辉昂乖乖的做和自己品牌定位相符的事情,别再好高骛远想要拴住富豪的心了。下次再弄巧成拙,丢的就不仅仅是销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