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75:我是如何一步一步稳固销量地位的?

2021年03月26日 22:46: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都说SUV市场是一块香饽饽:巨大的潜力 、强劲的韧性,使得国内SUV市场在后疫情时代依旧迅速增长,也涌现出了很多“优等生”。但是,市场虽广,如果一个车系没有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显然是无法取得出色销量成绩的。随着长安蓝鲸动力品牌的成熟,CS75这一SUV系列也用上了这套先进的动力系统。随之而来的,便是销量表现喜人。

单月销量再进阶,CS75始终都是一线

自2014年长安CS75诞生以来,这一SUV系列就迅速地成为了市场上大受追捧的产品并迅速登陆高销阵营,成为长安品牌的销量支柱。面对大好形势,长安汽车并没有懈怠,而是继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让这台“明星SUV”以更强劲的技术实力,巩固产品力,适应未来市场的需求。到2021年,长安CS75系列依旧表现亮眼。

2020年,长安CS75系列以26.68万台的全年总销量进入国内SUV市场销量排行榜的前列。进入到2021年后,长安CS75系列在销量上继续发力,1月,CS75系列以4.2万台的成绩成为国内SUV销量榜单上的佼佼者;2月,即便有春节假期的影响,但其仍旧交出了3.2万台的优秀成绩单,按照如此势头下去,长安CS75有着极强的实力来取得更好的销量。

值得一说的是,进入到2021年后,长安CS75系列带给整个SUV市场的惊喜,并没有止步于领袖级别的销量数据,实际上,它在销量结构以及用户画像方面的变化也为我们带来了十足的惊喜。

先来说说长安CS75系列的销量结构。根据统计,近年来,长安CS75系列终端销售车型价格普遍在12-15万元区间。而这也直接说明了,长安CS75系列不再是“以价换量”,而是“以质换量”、“以质取胜”。更健康的销量结构,不仅为长安CS75系列注入了更为强大的势能,更有助于加快品牌向上的进程。

助力品牌向上,还体现于CS75系列的用户画像改变以及主销地区的改变上。在五六年前,这样的A+级自主SUV的销量地区往往是四五线小城市或者农村地区,而受众群体普遍为当地的家庭用户,年龄阶层在40岁左右。但在如今,CS75系列成功打开了一二线大城市的大门,并且受到了更多千禧一代、Z世代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这也足以说明:CS75的向上之路,已然卓有成效。

在获得全方位成功的背后,CS75系列还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值得我们关注,那就是这高销量的背后反映了关乎消费者利益的两大因素。一是口碑支撑,二是二手车保值率的提升。在消费者口碑方面,CS75系列的车主普遍反映车辆动力充足、乘坐舒适度高、颜值设计新颖等。也正是消费者的普遍认可,促成了 CS75系列保值率的提升,在目前的二手车市场上,CS75系列3年平均保值率达到了67.48%左右,媲美日系SUV。

更出色的销量,更健康的销量结构助力品牌向上,在这背后,长安CS75系列最有力的支撑,实际上是技术的不断进步与发展。

蓝鲸赋能,核心技术是销量与口碑双上涨的关键

曾几何时,国内的自主汽车需要大规模地依靠海外品牌的核心动力技术,而这,也是以往自主品牌难以实现品牌向上的重要原因。在今天,为了提升竞争力、实现品牌向上进阶,各大自主品牌车企都在不断进行核心技术创新,长安汽车开发出的蓝鲸动力系统,就是国内一流的核心动力系统,也是长安CS75系列销量剧增的关键因素。

作为长安汽车全新的动力系统,CS75系列搭载的蓝鲸1.5T、2.0T发动机在技术先进性上已经达到了世界级水准。在这一系列的发动机上,运用了多次喷射及精细化控制、增强脉冲增压系统、换气过程系统集成优化设计和先进热管理系统等多项技术。而随着这些技术的应用,无论是1.5T还是2.0T发动机,都具备了更出色的动力效率,并且具备了“劲”、“静”、“净”三大特点。

对于消费者来说,技术带来的体验升级也是十分明显的。

长安CS75百万荣耀版车型上,搭载了一套1.5T+7速湿式双离合的动力系统。而这套动力系统主打经济省心、舒适平顺,除了百公里综合油耗7L的高度经济性之外,其动力储备也达到了178匹马力、265牛·米扭矩,在日常出行中动力性完全够用。

而在CS75 PLUS 2.0T车型上,动力性能得到了大大提升。233匹马力、360牛·米扭矩的动力储备,已经达到了合资车型的主流水准。在驾驶体验方面,这辆车通过最新的爱信8AT变速箱,能够将动力全方位地释放,从而获得更加出色的加速表现。并且,得益于8AT变速箱的加入,这辆车的平顺性也进一步提升。

更充沛的动力、更低的油耗再加上出色的行驶质感,在蓝鲸动力品牌的助力下,长安CS75系列不仅成为了家庭用户的可靠帮手,更成为了年轻人偏爱的高能伙伴。也正是在核心动力系统上的全方位升级,使得CS75系列在市场口碑和二手车保值率方面得以升级。

正如之前提到的,在消费者的用户口碑中,大家对CS75系列搭载的蓝鲸动力系统充满好感。无论是动力性、经济性还是耐久性表现,都成为了用户心目中的闪光点。而同时,随着核心竞争力的增强,CS75系列的保值率也达到了日系车水准。要知道,日系车之所以保值率如此之高,很大程度的上的原因就是核心动力层面的耐久性、可靠性、经济性优势。

智能化进步,直抵一二线城市年轻用户需求助力品牌向上

现如今,年轻一代已经成为汽车消费的主流。生活在大城市中,习惯了使用智能设备的他们,自然不希望自己的座驾只有收音机、MP4等功能。于是,在汽车行业开启了大规模的智能技术升级,而智能化、网联化也成为了家用SUV发展的主流。在这一背景下,长安CS75系列的智能化技术也深入发展,并且成功的打入了一二线城市、年轻市场。

在智能网联系统方面,长安CS75系列搭载了梧桐车联TINNOVE智能系统。通过全应用的网联生态,带来了更丰富的场景化体验。在线导航、在线音乐以及OTA升级等功能,让CS75系列如同先进的智能手机一般充满了科技感,无论是新鲜感还是便利度,都得到了全方位升级,对于年轻人来说,也更容易去接纳这样一台SUV。

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CS75系列配备了主动刹车、车道偏离辅助等常规的主动安全配置。针对城市里的狭窄路况和小车位进出等使用场景,长安还为其开发出了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这套系统不仅能够实现“人不离车”的自动泊车功能,甚至还能实现用手机控制,车辆自动驶出车位的功能,大大提升了用车便利度和科技感。

基于先进的智能化系统,长安CS75系列在一二线城市的年轻消费群体中广受追捧。在这样的科技感、产品力加持下,无论是主销市场、主销年龄层次,还是主销价格,CS75系列都得以全面进阶。

结束语:

进入到汽车消费新时代,SUV市场展现出了强悍的韧性与潜力。但机遇越多,市场竞争也就愈加激烈,对于长安CS75系列这样的传统高销量车型而言,原地踏步是行不通的,只有以技术为辅助,不断提升自己的产品力,才能呈现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而如今再回过头来看,长安CS75系列显然是做到了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