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接对标特斯拉的宝能汽车,4年了新车终于要来了

2021年03月27日 08:20: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从去年下半年就老看到宝能汽车要来了要来了的资讯,但总没见新车的身影。耐不住八卦的漫哥今天就来胡吹一下宝能吧。

宝能汽车是宝能集团下的子公司,宝能集团跟比亚迪长城等车企一样,有一段传奇发家史。宝能大BOSS姚氏兄弟是靠“卖菜”起家的,卖着卖着卖成了连锁蔬菜超市,而且生意越做越大,发展到要拿地建市场。上世纪90年代,两兄弟就拿了不少地,熟悉了土地交易流程。至于当年的这些地是不是全用来建菜市,漫哥可不知道。

千禧年左右,兄弟俩嗅到了楼市的甜味,菜市场不搞了,成立宝能集团,慢慢涉足物流、地产、金融等等版块,业务发展十分迅猛。宝能在资本运作方面玩得相当溜,号称A股市场的野蛮人,王硬汉的万科和董小姐的格力都被搞过。那场股市攻防战一来二去的,比金庸小说还精彩,很有看头,不过漫哥这里就不吹了。

反正最终宝能没有得逞获得万科的控制权,在各路神仙的阻挠下,宝能黯然离场。没关系,换个战场继续干。2017年,宝能进军汽车板块,据说是一直都有个汽车梦,也不知这一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当年宝能就花了66.3亿收购观致汽车51的股权。

不过似乎这是个亏本买卖,观致汽车曾几何时被捧出了花来,但就是卖不动。被宝能收了后,2018年销量达到6.32万辆,但其中5.2万辆是卖给东家的汽车租赁公司的。2019年销量下滑到2.29万辆,2020年只有1.46万辆。

另外财大气粗的宝能还花了32.3亿元拿下长安PSA的全部股权。长安PSA 2011年成立,主要生产销售法系高端品牌DS系列,混了9年没混出个样来。2019年DS9迎来中文名帝爱仕,却还没出来,长安和PSA就先后将各自股权卖给宝能,长安PSA改名深圳宝能汽车,郁郁而终。

但只是公司没了,品牌还在。就在前几天,由宝能汽车代工的DS9上市了。可能也没底气,售价比预售价低了5万,卖24.99万-39.99万元。据说海外销售的DS9也是宝能汽车代工的。

观致DS都是从别人那买回来的车,宝能也一直在造属于自己的车,只是搞了这么久,风也吹了这么久,就是没见真的雨下来,于是关于“圈地”的质疑声四起。好消息是,据说这几个月宝能的新能源车已经在加紧测试了,年内就会推出全新高端品牌及首款车型,直接对标特斯拉和蔚来。不知会不会鸽呢?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