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3.0T齐上阵,拼运动、比声浪还得是它!

2021年03月27日 09:0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提到运动中大型车甚至大型车你会想到谁?

是一些颜值在线的大尺寸四门轿跑还是以暴力绅士相称的“猛兽”?我想大家可能一时想不起“玛莎拉蒂”,没错,在国内相比主流品牌它确实要低调很多,但玛莎拉蒂依旧是一家拥有丰富历史文化及赛事经验的车企之一。今天有幸将旗下两款代表作品开上赛道,再次好好体验了“Made in Italy”的运动基因。

玛莎拉蒂-Ghibli 2.0T 锋芒版(72.58万)

Ghibli定义中大型车,是玛莎拉蒂在售车型尺寸最小的轿车,理论上它也应是一台灵巧运动的车型。在价格方面,2021款 2.0T锋芒版指导价格降至72.58万,进一步降低消费门槛,这也让它在运动属性中大型轿车市场更有竞争力。

Ghibli搭载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330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与其匹配的是采埃孚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电机位于车尾后备厢内,车身配重也会得到优化。首先数据相比老款搭载的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略有降低,但对于2.0T发动机来说,能达到这样的水平依旧不错。

实际体验中,Ghibli动力输出轻盈线性,初段油门踏板并不灵敏,这使得Ghibli很好驾驭。另外,整台车涡轮迟滞控制的不错,并且在48V电机的作用下出弯突然加速过程相对来说比较顺滑。

值得一提的是,8挡自动变速箱的调校风格趋于平顺,且每次降挡动作果断,理解驾驶员的能力够强。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有玛莎拉蒂动人的排气声浪,尤其是高转速的声浪丝毫没有因为四缸发动机受到影响,它依旧属于玛莎拉蒂独有的炸裂风格。

在底盘调校上,Ghibli和最初猜想的一样是一台运动风格轿车,尽管车身长度接近5米,但路感清晰,过弯时的整体感较强。而在指向性方面,Ghibli同样出色,它的车尾灵活,在后桥限滑差速器的帮助下具有一定驾驶乐趣,不过Ghibli转向手感偏轻以及方向盘路感不算清晰的特点,回归赛道体验还是有些不尽兴。

玛莎拉蒂-总裁3.0T S Q4 豪华版(161.48万)

作为玛莎拉蒂在售的大型车,它的车身长度达到5262mm,而且结合安全、舒适性配置,总裁的定位正如其名,多了一些商务、行政属性。更有趣的是,玛莎拉蒂还是为总裁配备了无边框车窗、诱人的排气声浪等等与运动有关的元素,所以将它开上赛道并不违和。

动力上,试驾车配备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30马力,最大扭矩580牛·米,变速箱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匹配适时四驱系统。

在赛道上,我们全程打开运动模式+运动悬架,此时排气阀门开启,声浪得到完全释放,不得不说V6发动机在高转区间的声音更饱满。加速表现,这台V6发动机在中后段的动力输出要比2.0T Ghibli强很多,时速超过120km/h,动力还是会源源不断地输出到车轮上,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整个加速体验非常流畅,这也能看出总裁作为一款大型轿车所具备的平顺舒适感。

底盘方面,总裁搭载Skyhook电子控制可变阻尼减振器,据了解它可以实现对每根减振器状态进行控制,也就是说当我们遇到加速、刹车、过弯等重心转移的过程,独立的减振器控制可以让总裁达到最佳的车身姿态,以致动力损失最小。另外,运动模式下的总裁更偏向后驱设定,加上后桥限滑差速器的设定,这台车还是具有一定驾驶乐趣的。

不过相比Ghibli而言,总裁车身稳定系统介入时间会更早,此时动力损失对于刷圈速不利,而且和Ghibli相同且偏软的刹车脚感用在总裁身上并不友好,入弯前的刹车点也需要根据脚感来适当控制一下。

小编有话说:整体来说,两台车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它们同属具有一定运动基因的豪华轿车。不过相比之下,我还是喜欢Ghibli的体验,相对小巧的车身在弯道中灵活性较高,更有驾驶乐趣。当然我们也不能否定总裁的运动表现,确实对于一台商务属性更突出的大型车来说,做到这些实属不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