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化齐提上议程,BBA调转方向难成气候

2021年03月27日 12:04: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BBA抢占电动车市场

3月18日奥迪官方发布财报,奥迪加快布局电动化,其中在披露总计350亿欧元的投资计划中,其电动化及混动方面投资将达到约150亿欧元。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杜思曼在发布会上表示,“奥迪有潜力也有资格引领汽车行业的变革。”

宝马奔驰在财报中也有着相同的方向,3月17日宝马集团召开2021年财报线上发布会,会上齐普策表示“我们正在不断扩大纯电动车型阵列,而不是仅仅覆盖几个细分市场。”

1月28日戴姆勒集团发布财报,表示未来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将继续推进电动化战略。

另外,BBA也在电动化架构,奥迪母公司大众集团正在开发统一的电子架构和操作系统;奔驰纯电动车将搭载EVA架构。

在未来的电动化销量目标方面,奥迪预计2025年奥迪在其销量结构中有三分之一是纯电动或混动车型。宝马预计到2025年底完成全球200万辆纯电动车交付。到2030年仅纯电动车型将至少占到宝马集团总交付量的50%,

奔驰则预计2030年,旗下纯电动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售占比将达总销量的50%,并最终在2039年实现全线碳中和。

电动车领域竞争激烈

“BBA最大的优势在于品牌优势,当它们全力转型电动化时,销量肯定会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但是当它们转型电动化时,它们的品牌优势也就消失了,可能在电动化的时代,它们所处的情况可能远远不如特斯拉。”汽车分析师曾志凌对中车网表示。

BBA在牛年之初的新能源车型销量,不仅没有在新能源市场维持豪车领域的地位,而且连及格线都达不到。

宝马在2020年9月底推出的抢占电动车市场的宝马iX3,续航里程为500km并且于今年1月份降价7万后,在1-2月份销量也仅为2729辆

奔驰旗下2019年末上市的纯电动车型EQC续航里程为415公里,售价补贴后56.38-60.68万,1月份销量也仅为541辆。

奥迪在2019年上市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奥迪e-tron续航里程为470km,价格在69.28-82.86万元之间,1月份销量仅为348辆。

另外,三者的外观设计都与燃油车差别微小,油改电痕迹明显,宝马iX3更是与宝马x3并无二致,奔驰EQC与GLC也无太大差别,奥迪e-tron与Q8更是极其相似,不能满足消费者所追求的科技感与时尚感。

反观旗下超具设计感、科技感的特斯拉Model3,价格也在26.57-41.98万之间,续航里程达518公里,1-2月销量就达到了27531辆,销量超BBA主推纯电动车型总和。另外Model Y超长续航版之前的起售价为48.8万元,现在上新后只售33.99万元,续航里程高达594KM。

BBA在中国豪车领域的地位不可撼动,但那是燃油车的时代,而正如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在“汽车业的新革命”上表示,“未来就是‘纯电动’。”电动化的时代,随着新能源的标杆企业特斯拉,及小鹏等新企业的冲击,BBA在豪车领域的地位能否保持还未可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