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T99机长版上市 换装爱信6AT加速更快

2021年03月27日 12:32: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起步价不到15万的国产中大型SUV大家知道是谁吗?没错,就是奔腾T99

自2019年11月上市以来,其14.99万起的售价,让奔腾T99一跃坐拥了国产中大型SUV当中最具性价比的车型。

当然,奔腾T99不光是价格够有诚意,最重要的是产品力也非常给力。比如2021年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首批碰撞测试成绩,奔腾T99便以过硬的安全品质荣获了获得五星安全评级。

而关于它的其他细节,这里咱们就不再追溯,因为奔腾T99又出新款了。没错,也就是才刚刚,正式上市的——奔腾T99机长版。据介绍,新车仍然是基于奔腾T99搭载而来的,但在车身细节和配置方面进行了不小的调整和升级,其售价为19.19万元。

奔腾T99机长版到底和此前有什么样的改变呢?首先自然是设计上的不同。在外观方面,整体依然采用了家族“光影魅学”设计理念,看上去非常气派。但在细节上,新车采用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并且格栅四周的镀铬装饰与两侧大灯相连,同时还增加了蓝白双色的车身配色、迎宾踏板等,既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又提升了辨识度。有一说一,奔腾T99其实就已经非常有辨识度了,但经过这一轮的调整,奔腾T99机长版更体现了其特殊身份,也侧面证明新奔腾品牌在产品细节上的用心程度。

外观的变化还不是“机长版”的真正硬核内容,而真正硬核是在于它的内在,包括配置、动力、安全。

配置一直是自主品牌的强项,那么对于奔腾T99机长版这样一辆家族旗舰SUV来说显然更是不在话下。不过,咱们首先要提的是奔腾T99机长版在机械配置上的一个变化,那就是——换装爱信6AT。此前,奔腾T99搭载的虽然是8AT变速箱,但是整体来说无论是品牌还是可靠性上爱信6AT都要更上一层楼。当然,相信奔腾T99机长版换装爱信6AT不止于此,对于驾驶部分的调教应该也会给出惊喜,具体咱们下次有机会试驾再说。

软件配置上,奔腾T99机长版除了三款大屏幕,更搭载了品牌独有的D-life5.0系统,以及可自定义3D投影形象和支持思维地图等辅助功能,还搭载了目前最先进的L2.5级自动驾驶功能、智能动态后视镜等,可以说在科技感上是真有了类似飞机机舱的味道。另外在细节配置上,奔腾T99机长版还搭载了迎宾灯、水晶档把、车内氛围灯、主驾驶位6向电动调节/副驾驶位4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提升豪华感和舒适性的配置。多的就不说了,请大家去看官方配置表,会让你知道什么叫做“目不暇接”。

动力部分,奔腾T99机长版仍然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24马力,最大扭矩为340牛·米。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就是咱们刚刚提到的爱信6AT。大家知道,此前的奔腾T99综合性能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零百加速只有8.8秒,油耗为每百公里7.9L。那么换装了爱信6AT变速箱之后,理论上变速箱体积和重量变小,同样一辆车的加速能力也将会更强。事实上一点也没错,官方给出奔腾T99机长版的数据是零百加速8.6秒,同时百公里油耗仍然保持不变,为7.9L。

最后就是安全性了。奔腾T99获得了5星安全评级,那么自然基于它升级而来的奔腾T99机长版只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了,所以这里咱们只看奔腾T99机长版到底搭载了哪些主被动安全:该车标配前排侧气囊/前后一体式侧安全气帘、前雷达/后倒车雷达、数字钥匙/智能钥匙、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牵引力控制系统、电子稳定系统、陡坡缓降、自动驻车、车道偏离预警、前防撞警示、自动紧急制动、后方侧向来车警告(盲区提示)等。一口气看完,只能说:奔腾T99机长版在安全性上简直就是一个堡垒,并且密不透风的那种。

写在最后

大家有没有发现,随着国内市场消费升级,中大型SUV的市场份额也正在逐步上升,而这个上升过程当中国产中大型SUV就是最有力的推动者。究其原因,一方面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认可度日益提升,另一方面则是在于自主品牌在中大型SUV领域推出的产品也越来越有竞争力。就拿奔腾T99机长版来说,无论是在消费者注重的地方,还是在本身中大型SUV应该有的表现上都很难找出一些破绽。相信有一天,国产中大型SUV不仅将继续发光发热,更将占据整个高端SUV市场的一片天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