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6、BRZ家族或再添新丁,4月5日丰田将与斯巴鲁共同发布新车

2021年03月27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据外媒消息,丰田斯巴鲁将于今年4月5日联手发布一款新车,届时双方高层会共同出席。对于新车的具体信息双方均没有透露,但丰田斯巴鲁联手,让人自然而然就会想到那对经典兄弟车型:“丰田86”和“斯巴鲁BRZ”,两家车企即将推出的神秘车型,很可能就是全新一代86或BRZ。

86和BRZ如果不看车标,很难从外观上看出区别,甚至很多时候开起来都很难发现区别,因为他们本是同一生产线下线的产品,同平台、共动力,只是贴上了不同的车标。在造车之前,丰田负责选定产品的市场定位,并确定一些基本的性能标准。之后,丰田负责设计新车的外观和内饰,斯巴鲁负责底盘和工程开发。开发最后阶段,两家分别根据各自想法对底盘进行微调和最终设定。

也就是说两车的真正差异在于底盘调教,BRZ的前悬挂比86硬20%,后悬挂则比86软8%,这就导致86更容易达到甩尾的效果,让驾驶者比较容易的做出漂移动作;BRZ则更注重入弯的精准度和整车稳定性,更适合快跑刷圈速。

一直以来丰田86斯巴鲁BRZ在全球的改装圈内都广受追捧,也是改装部件最丰富的车型之一,被誉为30万元内最具有驾驶乐趣的车,满足了众多年轻人的“跑车梦”,它们的每一次升级改款或者换代都能带来轩然大波,吸引诸多眼球。

全新BRZ已经于2020年11月正式发布,新车基于现有平台打造,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更加低趴,侵略性更强;内饰采用了数字仪表等科技配置,提升了科技感,此外多媒体系统、驾驶辅助系统等现代汽车的主流配置也都有所搭载;动力方面换装了代号FA24D的2.4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31马力,峰值扭矩249牛·米,传动系统有6MT和6AT两种变速器可选,采用前置后驱形式。同时,新车还标配了LSD后桥限滑差速器,让其赛道表现更加出色,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可玩性;值得一提的是6AT变速器版本车型还加入了新的运动模式,让换挡逻辑更加激进,驾驶感受更加刺激。

全新BRZ已经问世,而作为兄弟车型的全新86却迟迟没有露面,因此这次神秘车型更有可能是全新 “GR86”。丰田的GR是GAZOO Racing的缩写,是丰田专门用来打造性能产品的部门名称,GR之于丰田就好比AMG之于奔驰、M之于宝马以及RS之于奥迪,最近丰田GR家族热度最高的车型就是GR Supra和GR YARiS了,具有极强的运动性能。

据了解,即将参加发布会的丰田方代表是GAZOO Racing部门总裁。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丰田公司社长丰田章男曾给全新86的研发团队提出了要求:“将全新86的驾驶感受与斯巴鲁BRZ区别开来,让驾驶员知道自己开的是一台丰田86,而不是斯巴鲁BRZ。”这一系列的线索似乎更验证了全新车型将是GR86的推测。

不过,在发布会到来之前,一切结论都只能是捕风捉影的猜想,毕竟当下汽车行业处于时代交替的高潮阶段,电动化浪潮迭起,燃油车大势将去,不排除新车是丰田斯巴鲁战略转型的产品,具体将会是什么车型,还要等到4月5日发布会之后才能真正揭晓答案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